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7 8:3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在顶上战争中,世上最强的男人白胡子英勇战死。但是令人比较心疼的是,如果白胡子是正大光明地输给了对手也就算了,毕竟技不如人心服口服嘛!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在白胡子还没有上场开打的时候,自己收养的干儿子就给了自己心窝一刀……相信如果白胡子没有中这一刀的话,相信不仅后来不会战死,而且也有很大的可能把海军大将干掉、把黑胡子赶走、把艾斯给救出来。


有不少网友都表示白胡子收养儿子见一个收一个,对谁都是肝胆相照不计前嫌,这说好听点是心胸宽广大人有大量,但是说难听点就是傻!你说别人之前就是你的手下败将、对手、敌人,你怎么就这么自信别人会折服于你的个人魅力之下呢?如果白胡子谨慎一点、认真一点,不是来者不拒的话,相信也就不会像这样死在自己儿子的手下了。但也有网友反驳说,白胡子这样心胸宽广的男人才是真男人,如果他没有这种肚量的话,他必然成不了受人尊敬的四皇,也成不了现在的白胡子。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正方观点:白胡子这么讲义气,就是太傻了!】


【论据之一】并不是每个人都像艾斯一样知恩图报,白胡子这种来者不拒的做法根本就是作死!


白胡子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非常喜欢认干儿子……不管你之前和他是敌人还是朋友,只要你愿意加入白胡子海贼团,他都可以完全不计前嫌地收你做干儿子,并把你当亲儿子一样对待。就比如大家都喜欢的角色艾斯,艾斯当年前来挑战白胡子结果一招就被打飞了,随后又对白胡子进行了一百多次的暗杀,结果也同样是一招被打飞了。最终艾斯被白胡子的魅力彻底折服了,光荣地成为了他的一名干儿子。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温暖的故事,但是大家要明白,这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坏人都能够像艾斯一样回心转意的。大海上的诱惑实在是太多了,钱、权、女人、恶魔果实……等等等等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让人们走向背叛,而白胡子那点所谓的个人魅力在这种实打实的诱惑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因此像白胡子这种来者不拒、用人不防、肝胆相照的做法,在这个人心险恶的大海上,根本就是作死!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论据之二】如果白胡子不是来者不拒地收干儿子,自己根本就不会在顶上战争中战死。


江湖上一说起白胡子的名字,所有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心胸宽广人品好,但是最终白胡子还是败在了自己干儿子的手上——顶上战争中的那一刀直捅白胡子的心窝,其实以白胡子的实力,如果真有防备之心的话,是绝对不会躲不开这一刀的。但是他就是对自己的干儿子们太信任了,所以才导致了“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剧。


其实白胡子虽然实力强大,但是内心却幼稚得像个孩子一样。你说你一来不是生人家养人家的亲爸爸,二来你又没有给人家荣华富贵,别人凭什么要把你当亲爹一样对待?白胡子如果从一开始收儿子开始就留个心眼,加入一个“政审”环节,确保每一个加入海贼团的人都是三观端正、政治清白的话,相信顶上战争的结局就绝对不一样了。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反方观点:白胡子讲义气并不傻,是一个伟大的男人】


【论据之一】白胡子收了那么多干儿子也就一个出现了问题,这并不能说明白胡子做错了。


白胡子海贼团大概有一千多人,也就是说白胡子差不多收了一千多个干儿子。这么长的时间里也就出现了这么一个“不孝之子”,所以这完全是概率学的问题,千分之一的几率简直比出门开车出车祸的几率还小。所以大家要谈论白胡子讲义气的问题,不能只看那一个“不孝之子”,因为那剩下的一千多个孝子难道不是更有说服力吗?


白胡子靠自己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一千多个海贼,除了那一个不孝之子外,所有人都对白胡子心服口服,相信这种感情对于白胡子来说是非常重要并且值得骄傲的。因此哪怕最后自己的干儿子把剑刺进了自己心窝,他还是宽容地拥抱了自己的孩子,这才是真正伟大的男子汉!这才无愧于世界上最强男人的称号!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论据之二】如果没有这般肚量和气概的话,白胡子绝对混不到今天这种地位。


很多人总是说什么“如果不像现在这样盲目相信别人、认干儿子的话,白胡子肯定就不会死了!”但是从头来讲,如果白胡子没有这般肚量和气概的话,他还有可能成为今天这个势力庞大、受人尊敬的白胡子吗?


白胡子靠他的个人魅力征服了一千多人跟着自己打天下,成为了四皇之一。但是如果从一开始白胡子就是一个斤斤计较、谨慎至极、防人三分的君王的话,究竟有多少人还会心甘情愿地跟着他流浪呢?所以说正是因为这样讲义气,白胡子才能成为今天这样的白胡子,他为一众干儿子提供了温暖的怀抱,干儿子们也帮助白胡子打下来整个江山!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先看盗版后补票,能弥补罪过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白胡子如此讲义气是不是太傻了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