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向偶像势力低头!死宅年间消费统计发表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10 9:5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偶像番也几乎说明了这么一个现象,饭偶像的死宅都是人傻钱多。事实上也是如此,不仅仅是三次元,虚拟偶像们也一个个都是捞金能手,比如近年来《LoveLive!》和《偶像大师》所创造的价值一定比其他番剧更高。12月7日,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公布“死宅市场”的调查结果。


向偶像势力低头!死宅年间消费统计发表


2015年,偶像市场以绝对的优势1550亿日元(大约93.4亿人民币)博得头筹,甚至比位列第二第三的色情产业、同人志和爱情动作片片市场的总和还高,同人志市场为7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7亿人民币),爱情动作片市场为512亿日元(大约人民币30.8亿人民币)。比较以往的数据,在2015年,偶像市场增长率为惊人30.7%,同人志市场同比增长2.4%,而爱情动作片市场不增反降1.6%。


向偶像势力低头!死宅年间消费统计发表


此外,根据另一项数据,可以计算出阿宅们的人均年消费情况。偶像宅依然以绝对的优势79783日元(大约4809人民币)位居榜首,女仆、COSPLAY相关服务的消费以37289日元(大约2247人民币)位居第二,动画方面的人均年消费为29843日元(大约1799人民币)。动画方面的消费甚至连一季12话的圆盘都买不齐,一季12话的蓝光碟价格大约在36000日元(大约2170人民币)以上。调查的对象是15到69岁的9876人。


向偶像势力低头!死宅年间消费统计发表


手办、玩偶、COSPLAY服装的消费都还算不错,皆是上百亿日元,不过还是比唯一一个上千亿日元差了不少,甚至连色情势力都要向偶像势力低头。日网友热议:“竟然上升了百分之三十!”“玩偶竟然这么少?”“一年才8万日元,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偶像宅?”“偶像宅失格,我可是投了500万日元(大约30万人民币)进去。”“比起平均值,我更想知道分布具体情况。”“如果是初音未来的话,那就是偶像+相关服务+手办+玩偶+同人志+VOCALOID=182706日元(大约11015人民币)咯。”


向偶像势力低头!死宅年间消费统计发表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