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动画缘何火爆中国?BBC:引起年轻人共鸣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2-26 10:0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的名字》海报。(香港《经济日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港媒称,由新海诚执导的日本卖座动画《你的名字》12月初在中国内地上映,票房走势凌厉,目前已劲收约5.4亿元(人民币,下同),打破《STAND BY ME多啦A梦》此前近5.3亿票房纪录,成为在中国内地上映最高票房的日本影片。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2月21日报道,导演新海诚获知消息都表示兴奋,称《你的名字》能在中国大受欢迎,自己也难以相信。向来反日情绪高涨的中国,为何如此追捧这部日本动画?存在以下几方面原因:


1、“韩流”靠边站 日本影视得到机遇


报道称,近年来,中韩因“萨德导弹系统”冲突频起,作为反制,中国非正式祭出“限韩令”大幅压缩韩国艺人在中国的演出和影视作品的出现。今年以来,韩国没有任何一部影片在内地上映,中国观众选择变少,给了日本影视作品一个难得机会。


据报道,中国多年来严格限制日本电影上映配额,《你的名字》是今年在内地上映的第10部日语片。由于日本电影申请在中国内地上映手续繁杂,一部日本片要在中国内地上映,往往动辄需要半年。对中国内地观众来说,本以为不会在中国上映的《你的名字》,只比日本本土晚三个月,已算非常快。


2、导演光环


《秒速5厘米》(又译《极速5厘米)、《言叶之庭》等已在动漫爱好者之间口耳相传,新海诚被誉为最有可能赶超宫崎骏的后辈。内地动漫视频网站中就有许多新海诚粉丝。


新海诚接受访问时说,“如果是两个人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还是没有互相喜欢的话……”也激发很多情侣相约观影。


3、被誉为“口碑神作”


报道称,《你的名字》被称为“口碑神作”,斩获日本年度票房冠军,在港台也创下票房冠军纪录,中国内地影迷早已蠢蠢欲动。


4、营销成功


影片在中国内地的营销颇为成功。首先影片不仅定位于动漫迷,还营造出“让所有人能产生更多的美好的邂逅”的感觉。另外,猫眼电影为《你的名字》针对20至24岁影迷,进行了规模巨大且额度甚高的电影票补贴——预售期内不限量,每张票仅需10元,成功为影片预热。


5、同期影片差强人意


报道称,12月以来包括《我不是潘金莲》在内的电影票房差强人意,《你的名字》凭借在各大网站、社交媒体的高评分,成为影迷为数不多的选择。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