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好好学习~成为魔法少女吧!国外开设魔法少女动画课程!

作者:佚名  来源:发现   更新:2016-12-28 9:2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的大学开设了御宅学课程,有的用μ‘’s演唱会讲解日本流行文化,还有大学直接在日语教学中引入「刀剑神域」轻小说,而隔着一个太平洋的美国现在也有州立大学开设关于魔法少女动画的课程 ,而且还要求学生阅读美学和女权主义的书籍,以全新的视角解读魔法少女动画的社会和政治意义,而且还将「少女革命」、「小魔女学园」、「化物语」、「魔法少女小圆」动画 作为引进的教材。



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今年的秋季学期开设了关于魔法少女动画的课程,上这门课之前教授要求所有学生需要阅读一些和美学、女权主义相关的书籍来作为知识储备,而这个课程就是带着学生观看「美少女战士」、「魔法少女小圆」等动画作品,不再以单纯动画观众而是以艺术与社会学角度来分析日本魔法少女动画。



这个课程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魔法少女题材作品确立的定性表现与表现方法,以魔法少女的视角来介绍女权主义,讨论魔法少女题材的社会和政治意义。而这个课程所使用的教程「小魔女学园」、「美少女战士」第 1 话、「魔卡少女樱」第 42 话、「少女革命」第 27 话、「化物语」第 12 话、「魔法少女小圆」全集、「飞天小女警」第 39 话、「史蒂芬宇宙」第 24 话,其中「魔法少女小圆」是给学生留的回家观看的作业。



这个课程是将欧美和日本的魔法少女动画放在一起来鉴赏分析,而根据学生的反馈这个课程很有意思,虽然看的是动画但讨论的都是社会现实问题,御宅学、魔法少女学以后真能出本书。


那么中国的高等教育要走在世界前列就必须要开设一门白学课程,教材就用白色相簿2,期末考试就是写论文论党争。



本文转自ACGdoge,178ACG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