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3 20:10: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在2016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从中国电影票房市场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新海诚作品《你的名字。》的票房达到了5.65亿人民币,超过了此前在暑期档上映的国产动画《大鱼海棠》。这个消息在网络上也引发了持续数日的讨论,不少动漫迷都分析了其中的种种原因。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来聊聊这个问题吧!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原因一:《你的名字。》宣传方面更到位】


如果是关注了这部作品前期宣传的动漫迷,应该会发现版权方对《你的名字。》到底有多么重视。上映之前,官方专门举办了见面会,不光是邀请到了新海诚到场,还把不少三次元的名人拉到现场助阵,展开各种各样的安利活动。在此前,几乎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够享受到这么多三次元名人帮着宣传的待遇,而《大鱼海棠》也不例外。


在《大鱼海棠》上映之前,尽管动漫圈子里都有着很多人在关注,但是说到底,中国的二次元人口也没有多到能够改变电影市场的地步。所以说当动漫迷们已经进场看完之后,就很难再有后续的效应了。相比起来,《你的名字。》更像是一部被宣传为“恋爱小清新”作品的电影,所以说不少吃瓜群众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了。根据很多网友的反馈,在这次看《你的名字。》的时候,身边不少对动漫完全没有兴趣的人都纷纷来到电影院感受了一番。所以说宣传方面确实更加到位!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原因二:新海诚的知名度更高】


在之前,企鹅娘曾经带着大家讨论过一个“为啥《大圣归来》的票房不可撼动”的话题。当时就分析过由于《大圣归来》的《西游记》元素很浓郁,所以说观众们不会觉得陌生。这其实就体现了一个问题:观众在观看一部作品之前,对这部作品的背景是否有所了解,将会严重影响到它的票房成绩。


虽然说新海诚并不算一个在国内很有影响力的动画导演,但是此前的《秒速5厘米》等作品,却将他的那种“每一帧都可以拿去当壁纸”的特点给展现出来了。在《你的名字。》上映之前,恐怕很多国内的观众都接触过新海诚风格的壁纸吧?甚至于一些教程还专门告诉你如何用PS技术达到类似的效果。所以说当这样一部壁纸级的动画上映了,那么大家就会想到新海诚的功底,所以跑来看看是否有那么震撼。


相比起来,《大鱼海棠》就在熟悉度方面吃了个大亏。虽然作品引用了“其名为鲲”这种中国古老神话的段子,但是大家在进场之前,根本不了解这部作品到底想要说什么内容。从企鹅娘此前进行的调查来看,甚至于有些动漫迷还以为这是一部神兽大战的作品,所以说自然就没有办法让大家产生共识了。这样一来,也很难吸引吃瓜群众前来围观,票房自然会比《你的名字。》差一些了。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原因三:都是其他同行的衬托】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部作品的票房如果想要获得成功,那么也跟排片档期有着非常大的关联。在7月《大鱼海棠》上映的时候,同期可以找到《致青春》《寒战2》《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等作品。这些作品几乎可以吸引所有对电影感兴趣的人的关注。再加上随后没多久,《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也上映了,所以说又分走了很多的票房。


之前在讨论《大圣归来》票房成功的心得时,我们发现在《大圣归来》上映的时候,其他作品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在真人作品不给力的情况下,自然就显得《大圣归来》特别优秀了。但《大鱼海棠》却需要跟很多爆米花作品对决,尤其是和《忍者神龟》属于“正面冲突”,不过《大鱼海棠》在知名度方面就大大不如对方了。


相比起来,虽然说《你的名字。》上映时,有着《航海王之黄金城》《神奇动物在哪里》《长城》等众多大片的“围剿”。但《航海王》跟《长城》没有和《你的名字。》在同一周上映,这就让《你的名字。》有了充分喘息和积累人气的机会。至于《神奇动物在哪里》虽然在特效方面无可挑剔,但是尴尬之处在于,如果不是真正的粉丝那么很有可能看得“一脸懵逼”。因为这是一部需要将其跟《哈利波特》等作品联系起来,才能明白到底想要说啥的作品。相比起来,《你的名字。》就是一部剧情比较简单、不需要让我们有所准备的动画。所以说看了之后会给人更加轻松的感觉,那么票房成绩自然也就有了保障吧!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原因四:作品三观问题的差异】


从本质而言,其实无论《你的名字。》还是《大鱼海棠》,重点都是在刻画男女之间的细腻情感。并且也都是在一个看似很简单的恋爱故事当中,融入一个特别夸张的背景(要么是世界毁灭,要么是彗星撞击)。


但是就如一些网友指出的那样:《你的名字。》当中,主人公为了阻止彗星导致的灾难(见到三叶),想尽办法回到过去,去扭转历史;而《大鱼海棠》当中,因为女主角一门心思地“报恩”,结果导致了世界毁灭。后者在三观方面明显要显得更加奇怪,让大家看了之后很不舒服。


实际上关于《大鱼海棠》的三观设定,也有人觉得如果改成“只有拯救大鱼,才能拯救世界”的主线,那么就会显得顺理成章了。毕竟在大多数的观众眼里,小人物的私情绝对比不上拯救世界的重要性,更不用说因为个人的私情而导致世界毁灭了。假如说《你的名字。》搞了个什么泷为了找到三叶,结果引发了彗星撞击的剧情,那恐怕早就被口水淹没了吧?


所以说,当《你的名字。》上映之后,网络上尽管不能说全部都是好评,但至少没有人对其中角色的行为展开吐槽。但是《大鱼海棠》的设定,却显得是槽点满满,因此让人看后觉得非常不爽。观众们可以为了前者反复地刷票,但不太可能再去看一遍后者。这样一来,票房的成绩也就出现差异了吧!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原因五:制作水平方面的差距】


诚然,很多动漫迷都认为《大鱼海棠》是近年来国漫制作水准最高的作品之一了。但是如果跟《你的名字。》进行对比的话,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


如果比较画面,《你的名字。》比起《秒5》更加精美,在电影院看了之后能够给人一种震撼的体验。比较音效、配音等,《你的名字。》更是有着全方位的优势。至于细节上,《大鱼海棠》给人一种好像塑造了非常庞大的世界观,但是却没有好好利用的感觉。而《你的名字。》除了彗星比较超现实之外,其他都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更不用说剧情上的用心程度了。很多人在《大鱼海棠》上映之后,指责制作方根本没花心思想故事,所以才引发了这么多的口水。


但是国漫的发展毕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直接将《大鱼海棠》跟《你的名字。》进行对比,或许也并不是特别公平吧!


OK,以上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你的名字。》票房胜过《大鱼海棠》的问题。那么对此,各位动漫迷又是怎么看呢?请说出自己的想法吧!


而昨日话题“你希望看到哪个声优结婚”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话题:为啥《君名》票房能赢《大鱼》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