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坑中国人的钱!毁了日本动画的罪魁祸首居然是……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5 20:2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虽然我们也看到了《你的名字。》等作品的爆发,但是从整个业界的表现来说,还是不能够令人满意的。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有不少人在分析业界到底为啥衰落了。而近日,知名网红山本宽跟御宅之王冈田斗司夫又展开了对谈,说到了有关“罪魁祸首”的问题。


坑中国人的钱!毁了日本动画的罪魁祸首居然是……


在对谈中,山本宽表示:“制作委员会制度是很有问题的。例如说中国的出资方给了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但是这样的投资反而会令制作委员会感到困扰。因为委员会需要获得40、50%的权力,但是他们自己只能拿出来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万元)左右。这样一来,一部作品的预算也只能限制在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了。”具体而言,即便能够得到很多的投资,但是委员会在一部动画上的投入却是固定的。这样一来,每部作品得到的预算没有变化,而仅仅只是增加制作作品的数量而已。如果中国的公司出资了10亿日元,而每部作品的预算只有1亿日元的话,那么解决的方式也只是制作10部作品,然后每部作品给1亿的预算而已。这么一来,动画的质量自然也不能得到保障了。


对此,冈田也进一步解释说:“就算有很多公司想要给动画投资,但是因为相关人员不愿意把手从版权商务方面挪开,因此这些人就导致了动画的预算上限被限定死了。所以说作品也得不到更多的制作费,只能通过增加制作数量的形式来花钱。而作为解决的方法,应该就是让这些人消失,然后直接跟中国的投资方进行联系才对。”最后他用一句“我认为奴隶们开始革命的时代到来了”作为这次对谈的结尾。


坑中国人的钱!毁了日本动画的罪魁祸首居然是……


而看到这样的对谈之后,有些网友嗤之以鼻地表示:“你们这些整天只会碎碎念的人,才是导致日本动画不行的罪犯吧?”但也有人认同地回应道:“如果是这样就好理解了。明明每年在中国拿了那么多的版权费,可动画质量却没有任何改善……预算还是那么多,当然不会有变化了!”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坑中国人的钱!毁了日本动画的罪魁祸首居然是……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