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节中国区评选活动报名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动画产业网责编   更新:2017-1-13 13:2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主办单位


ANNECY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


CULTUREVE 法中文化交流协会


支持单位


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宁波广播电视集团


承办单位


宁波拿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B2ES苏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嚓嚓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


法国驻中国使馆


FOLIMAGE法国疯影动画工作室


L’ABBAYEDEFONTEVRAUD国际动画创作进驻中心


SUPAMONKS法国动画工作室


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动画产业网


一、第一届“中国动画人才计划”成果


2016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Pitch Projet中国赛区暨第一届中国动画人才计划由CULTUREVE 法中文化交流协会发起,旨在为中国动画行业培养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合作经验的未来动画导演,提供他们参与国际顶尖影展、理解西方文化理念、与外国制作团队合作,亲身体验国外生活的机会,让他们可以为全世界观众讲好中国故事。


CULTUREVE 法中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到昂西国际电影节世界动画单元负责人BACHE女士、高布兰(GOBELINS)学院动画负责人MARGUIN女士、疯影(FOLIMAGE)动画工作室制片人DESTOMBES女士等国内外专家作为第一届动画人才计划的梦想导师和国际评审谈评委。


大赛选出了10部最有潜力的导演进行了为期2天的Workshop培训,国际评审团最终评选出的2位获胜者,获得CULTUREVE 法中文化交流协会资助,选送到2016年昂西电影节的世界动画单元,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展示了她们的项目,并最终分别获得国内外制片人的青睐和签约。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d'Annecy)始办于1960年,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其下设有26个动画大奖,每年有80多个国家代表参加。其电影市场MIFA也是世界最大的动画电影市场之一,被誉为“动画奥斯卡”,数百名世界级买家和投资人参与动画创投项目。


此次“人才计划”获得了法国昂西国际电影节,法国驻中国使馆,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


二、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Pitch Projet中国赛区暨第二届“中国动画人才计划”概况


2017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Pitch Projet中国赛区暨第二届中国动画人才计划将于2017年4月11日至14日举行。延续首届“人才计划”的宗旨,本届比赛还将助力中国青年动画导演获得与国际一流平台资源接触的机会,帮助青年导演参与国际顶尖影展、理解西方文化理念、与外国艺术家团队合作,亲身体验国外生活的机会,将其作品进行制作,协助其进行融资、出版。


人才计划将打造一个集评选、辅导、融资、制作、宣发于一体的综合交流平台,在这里经过甄选的优秀动画项目将与产业链要素进行充分对接,最终孵化出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优秀动漫作品。评选环节将由国际专家评审团选拔出1位最有潜力项目导演,获得大奖并前往法国参加昂西电影节及一个月的项目孵化。


三、报名条件


1.作品应属于电影,系列片或短片动画;


2.项目应完成前期设计阶段(包含剧本,角色/场景设计,分镜,音乐等);


3.项目尚未开始制作,且尚未完成全部融资活动;


4.报名者年龄不限,但需至少有一部已完成作品(包含毕设作品);


5.项目作者可以是多人,但每个项目只能由其中一名代表报名,重复报名视为无效;


6.报名项目不能是学校教学大纲内的作业,不能是已被电视台或其他媒介预购的项目,报名项目须没有参加过昂西以外的欧洲地区其它电影节。


四、奖项设置


中国动画人才奖(1位)


1. 选送昂西电影节世界动画单元项目推介直接通道


2. 与国内外创投资源面对面接触机会


3. CULTUREVE项目发展基金(包含往返法国机票、在法国期间一个月食宿、1200欧元补助)


4. 法国昂西电影节贵宾通行证


5. L’abbaye de Fontevraud国际动画创作进驻中心-1个月项目孵化


动画人才孵化基金(9位)


1. 昂西电影节评审、国内外动画大师亲自指导为期3天的Workshop(包含作品指导、路演指导等)


2.Workshop期间食宿


五、评选流程


第一轮评选


第一轮评审是由中国动画专家主导,分别从故事情节、画面风格、可实现性等角度,对报名者递交的动画项目资料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9个最优秀的项目进入第二轮评选。9名获胜者将受邀参加在宁波举办的创投项目Workshop培训,参与者的当地食宿包含在由主办方提供的发展基金中。


公布结果日期: 2017年3月27日(通过法国大使馆官方平台)


评选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入围名额:9人


第二轮评选


第二轮评选即终评,评审团由昂西电影节代表和国际知名制片人担当,在初评选出的9个项目中,通过3天的培训,挑选出1个最有潜力的创投项目。


评审以电影节项目创投单元的模式为蓝本,每个人10-15分钟的项目推介时间,推介语言为英语/法语或中文,评审团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项目的可实现性和故事的新意,综合打分,并于闭幕式公布获胜者名单。


日期:2017年4月11日至14日


Workshop学习及评选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获奖名额:1人


六、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 https://pan.baidu.com/s/1dF7kiv3


填写并按照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请将将作品展示上传至百度网盘,并将报名表和百度网盘链接发送至annecy@cultu-reve.com,邮件主题为:长片(或短片)_申请人姓名_作品名。


七、报名日期


2017年1月11日至3月13日


八、报名费用


免费


九、活动咨询


联系人:郑老师(QQ:312947796)、黄老师(15160083864)


春节期间(2017年1月27日-31日)不办公


邮箱:annecy@cultu-reve.com,邮件主题为:咨询_咨询人姓名


活动官网:http://www.annecy.org/mifa/mifa-pitches/animation-du-monde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