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少儿不宜?这九部日本动画佳作只适合大人看

作者:佚名  来源:今日头条   更新:2017-1-16 10: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红辣椒》(2006)


导演:今敏



被称作《盗梦空间》的“前作”,《红辣椒》将现实与梦境交错,人物与卡通互换,画面精美,想象力丰富,对于梦境的诠释巧妙自然。撇开梦镜不谈,影片里也有自己的内核:关于人的贪婪和欲望,人的自我救赎和心理突破,科学反利用的讽刺等。


《东京教父》(2003)


导演:今敏



这是一部最不像今敏作品的今敏作品,但是一部最像今敏本人的今敏作品。


三个不同背景的拾荒者在圣诞节意外捡到被遗弃的婴儿,然后发生一系列戏剧性的故事。故事中慢慢展现出三名主角的背景,更通过各种戏剧手法展现社会冷暖。


《心灵游戏》(2004)


导演:汤浅政明



可以用前卫、大胆、诡异、夸张来形容这部动画,故事情节分为三段,以梦境和夸张现实方式交替,每个画面都有照应,前后展现生活的无穷可能性和生活本身,中间是“活着真好”,只要认真看完,会发现这是一场直击心灵的视觉盛宴。


《大都会》(2001)


导演:林太郎



本片改编自手冢治虫出版于1949年的同名漫画。


政变、屠杀、超级机器人,关于人类与人工智能的依存关系。一贯的日式风格,谴责人类贪婪好战感性,唾骂世界警察并臆想着取而代之。


《千年女优》(2001)


导演:今敏



千代子终其一生,只为追逐遥不可及的爱情之梦。影片将千代子的回忆、电影场景及两个旁观者参杂在一起,但丝毫不觉得违和,画面干净利索,过渡流畅,堪称典范。


《萤火虫之墓》(1988)


导演:高畑勋



经典反战之作,很细致地透过战争来表达对于失去亲人孩子的伤害。萤火虫的生命短暂,就像影像中的兄妹,看似天真浪漫的生活情趣,却又不禁让人隐隐作痛。整部动画片充满着压抑与无奈,平淡的故事但又有痛彻心扉的悲伤。


《攻壳机动队》(1995)


导演:押井守



这是一部震撼视觉的经典成人动画电影,科幻题材下其实包裹的是一个严肃的哲学命题,那就是探讨生命,绝对无愧于“《黑客帝国》之父”的美名。


《未麻部屋》(1997)


导演:今敏



今敏的电影处女作,惊艳,烧脑,充满着悬念、恐怖、神秘感的杰作!戏里戏外,人格分裂,现实和演戏还有梦境以及想象,让人傻傻分不清楚。虽然到最后结局会发现这其实是个并不算太复杂的故事,但今敏的表现方式却让这个故事显得那么扑朔迷离。


《恶童》(2006)


导演:迈克尔·艾里亚斯



用暖色调讲述一个灰暗的故事,黑与白是一个人的善恶两面,在面对城市变迁,黑帮地盘之争下作恶的合理性及对美好善良的梦想的矛盾始终贯穿着影片。故事里对众多人格的挖掘、对人性、社会的反思极为深刻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