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讨论:今后的轻小说标题会有什么特征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 14:4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轻小说由于多年来改编动画、漫画的关系,现在已经成为了二次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说到轻小说的标题,也算是有很多值得讨论的内容。不过根据时代的不同,轻小说标题的特点也会发生变化。对此,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讨论:今后的轻小说标题会有什么特征呢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有没有觉得,轻小说标题在不同时期都会有特定的趋势。在7、8年前的时候,一般都是形容词+角色名字的配置,例如说“灼眼的夏娜”“魔法禁书目录”等等。后来开始变得越来越长,这应该跟《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有关。至于最近的话,动辄就是“关于我穿越到异界……”“关于某某的某某”之类的套路了。那么未来又会有怎样的改变呢?大家脑洞一下!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既然说出现了越来越长的情况,那么也许在某个特定时期,也就会出现只有一个字的标题了吧?例如说什么“魔”“神”“火”之类的,听起来也算是不错,让人能够产生阅读的兴趣。但是如果继续长标题的话,没准会有什么“关于我在异世界开后宫但是有一天醒来突然发现病娇的青梅竹马也穿越过来这件事”之类,几乎能够将整个封面都盖住的标题呢。


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好像没看到什么四个字的标题。其实我觉得这才是最符合小说标题特点的吧?漫画方面倒是经常能看到“王者天下”“轻音少女(注:けいおん)”等。可是轻小说就没有这方面的案例了。其实我个人觉得标题的目的还是能够让人知晓作品到底要说啥,其他都是次要的。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因为现在看轻小说的中二病越来越多了,所以说很多标题都习惯使用“日语汉字,英文或者德文发音”的形式来命名。不过若是有一天能够反过来呢,比如说《魔法禁书目录》(日语版当中,禁书目录被念成INDEX)可以变成《魔法INDEX》,但是“INDEX”发音为“禁书目录”,这样或许也挺有趣的吧。


8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起来过去不是经常有“某某的某某”这种命题形式吗?而且都是形容词+角色的配置。那么倒过来也可以吧。像是“夏娜的灼眼”等等。不过因为如今异世界题材特别火,所以还是很有可能在标题当中体现出“异世界”的关键词呢,真没劲。


1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看了一下最近新人奖的作品,像是什么《向世界末日提问的赞歌》《翡翠与琥珀》等等。看起来都让人一眼搞不懂这些作品到底想要说什么,但是整体的感觉挺不错呢。相对的,如果现在再让我看那种有“异世界”“家里蹲”之类关键词的作品,我会直接放弃的。


1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个人更加喜欢那种带有语气的标题,比如说“去异世界吧”“才不是前辈的妹妹”之类的。听起来就能感受到角色的魅力了。


讨论:今后的轻小说标题会有什么特征呢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