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多部经典成为时代的眼泪“现今大学生尚未观赏过的吉卜力作品TOP5”

作者:来源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25 21:10: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卜力工作室的动画电影红遍全球,也奠定了宫崎骏大师在业界的不朽地位,但30年的岁月跨越数个世代,新生代动漫迷对早期作品似乎都有些陌生,日本网站Mynavi本次就以“吉卜力作品中尚未观赏过的作品”为题,向现今日本大学生提出调查,来看看票选出来的前5名作品是哪几部吧!


第5名《回忆中的玛妮》



2014年夏季上映,改编自英国女作家琼安·G·罗宾森的同名著作、叙述因父母过世、从小就由养亲带大的少女安娜,因怕生的性格没有任何朋友,寂寞的她在小村落的水泽边遇见同样寂寞的女孩玛妮,身分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人却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是部寂寞却洋溢着淡淡喜悦的故事。


第4名《隔壁的山田君》



1999年7月上映,改编自漫画家石井寿一的作品,获选为第3回文部省文化厅媒体艺术祭动画部门优秀奖。山田一家人过着传统家庭的平凡生活,家中成员有上班族的父亲阿隆,缺少做家事天份的母亲松子,毒舌派的阿嬷、刚进入青春期的哥哥及爱打扮的妹妹,五个人和一只狗组成的超糊涂家庭,共同编织成充满欢笑、泪水和感动的每一天!


并列第2名《天空之城》



1986年8月上映,原作、导演、剧本和角色设定皆由宫崎骏担任,该作是1985年成立的吉卜力工作室的首次公开剧院作品。传说在天空之城拉普达帝国蕴藏着大量宝藏,引来海盗觊觎,政府军也欲寻找,两帮人马于是对握有神秘飞行石的女孩希达展开追逐,正当希达置身危急之时,突然为少年巴鲁所救,两人共同经历一段前所未有的冒险旅程。


并列第2名《萤火虫之墓》



1988年4月上映,改编自为日本小说家野坂昭如的同名小说,以作者自身在二次大战的体验为题材创作的作品。太平洋战争末期,住在神户的一对兄妹因空袭失去了父母及家园,借住在亲戚家的他们却遭受到轻视与冷陌的对待。兄妹俩决定不借助大人的力量住在防空洞里,开始了两人相依的生活,迎面而来的却是超乎想象的残酷与痛苦的每一天…


第1名《儿时的点点滴滴》



1991年上映,原作为冈本萤和刀根夕子合著的同名漫画。妙子是27岁的粉领族,有一天开始对自己的生活意义产生疑问,于是独自一人出发,展开为期10天的旅行。敞开心灵亲近田园景致的她,感受到令人怀念的昔日回忆,人与人之间的日常应对,也让她渐渐找回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尚未观赏吉卜力早期作品的朋友,不妨参阅这份名单看看吧!小编个人最推的是《天空之城》,除了剧情之外,该作的配乐也是不可不听的经典,要观看《萤火虫之墓》的话建议先做好心理准备,最后结局真的是相当的冲击。若大家还有其他意见想法,也欢迎在漫域网的微信平台反馈给我们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