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6 9:1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396. 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事件分析:大家都知道,经典少年向热血战斗漫画《龙珠》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层出不穷的强力BOSS。进入故事中后期,《龙珠》的情节往往都围绕着这一个个BOSS展开,一整个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方设法地怼死BOSS。要说为什么怼一个BOSS需要那么长的篇幅——就不得不提到《龙珠》中BOSS的一个标配设定:再生能力。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够再生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推测答案:大概从各种形态的沙鲁开始,历经之后的高矮胖瘦版本布欧,《龙珠》里的BOSS个个都像蜥蜴的尾巴似的打哪儿长哪儿,到了《龙珠超》里边大BOSS扎马斯干脆直接设定成了不死之身,普通方式根本打不死(心疼天国的弗利萨大人一秒,不过弗利萨的各种形态变身同样能起到恢复伤势的效果,算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再生)。虽然有设定说沙鲁是因为体内有短笛的细胞所以才能各种再生,布欧是只要还有一个细胞存在就能无限复活——不过设定归设定,企鹅娘还是对鸟山明这么执著地给笔下的BOSS角色设计“不死属性”感到颇为不解,不过在回顾了《龙珠》的历代作品,并且对故事中的BOSS战做了一些归纳后,企鹅娘突然恍然大悟:将BOSS设定成不死之身并非为了凸显出他们的强大,完全是为了让主角阵营能够研发出更多的招式,从而为今后的游戏改编等泛媒体操作做准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大家仔细想想,正常来说战斗类动漫作品中,一旦主角将敌人的首级拿下又或者轰掉大半个身体,那么基本上胜负就已经分晓,这场BOSS也就算是完结了。虽然从现实层面考虑这是很合理的,但在表现力夸张火爆的二次元世界中,就意味着作者必须小心谨慎地安排战斗时的各种动作和招式,不能太过奔放而超越界限(也就是说在战斗完结之前,一方都不可以给另一方造成致命伤),如此一来,战斗其实会有些束手束脚,很多狠辣的招式不能轻易使用,否则就会出现《圣斗士》里那种明明可以毁天灭地的招式却连圣斗士的裤子都打不烂的奇怪局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然而一旦BOSS被设定成不死之身或者说能够无限再生,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回忆一下,从沙鲁篇开始,以孙悟空为首的赛亚人队伍就在不断习得各种效果夸张攻击力超群的新技能,随便哪招都能开山裂地,这要是打在一个没有恢复能力的敌人身上,可能一两招下来战斗就已经结束了;要是总打不着敌人,战斗又会显得虚浮和缺乏说服力。这种时候你就知道一个“打不死”的BOSS有多重要了!有什么强招随便招呼,反正爷没了什么还能重新长出来!大家想必都还记得当年完全体沙鲁被贝吉塔的终极闪光轰去大半个身体的情节吧?当时看到沙鲁伤成这样还能复原大家想必都大感恐惧,但现在想来,沙鲁这种打不死的身体真是个优秀的“活动肉靶”啊!到布欧篇就更加明显了,因为哪怕剩下一个细胞也能再生,布欧同学成为了完美的“移动试招靶子”,大家简直是毫不留情地将各种强招往他身上招呼,从而使得日后的游戏版本每个角色都多了不少代表性招式——如此看来,这些拥有“不死之身”的BOSS才是真·劳模呀!


Q397. 为什么二次元的魔王都那么萌?


疑问源头:各种有魔王类角色的二次元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事件分析:奇幻类作品往往少不了魔王类角色登场,在我们的通常认知当中,魔王应该都是居住在恐怖之地的BOSS级存在,端坐在骸骨打造而成的王座上,浑身散发着暗黑的魔气,谋划着一个又一个可怖阴谋——而然在二次元的世界中,这种刻板印象却被无情地颠覆了。是的,如今的ACGN世界中充斥着各种萌萌哒魔王,有的清爽积极,有的娇羞可人,有的知书达理,有的波涛汹涌——这究竟是为什么呀?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推测答案:可能有朋友会说:“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萌二喜欢。”真是太失礼了!企鹅娘虽然很萌而且有时候的确会犯二,但绝对不是萌二!现如今萌力当道,随便什么东西都喜欢萌化一下以博取眼球,但这就是二次元中的魔王都很萌的真正原因吗?非也,企鹅娘认为,并不是“魔王”这一职业被萌化了,而是现如今担任魔王职业的演员——呃,应该说魔王扮演者身上的萌点太多,如此一来才会给人一种“魔王都很萌”的错觉!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我们不妨随便挑几个典型的魔王来看看。《战勇。》中的魔王露基是个萌萌哒粉毛萝莉,虽然贵为魔王,但优先属性还是萝莉啊废萌啊这些;《打工吧!魔王大人》里的魔王真奥贞夫是个眼光向上的好青年(人类形态),虽然贵为“堕入人间的魔王”,优先属性却是好男人(?)啊清爽啊什么的;《魔王勇者》里的魔王(好吧人家的名字就叫魔王)是个波涛汹涌同时知识丰富的宅女,优先属性当然是欧派欧派欧派欧派and欧派……明白了吗?在二次元的世界中,一位魔王在是“魔王”之前,可还拥有大量的“优先属性”!而这些优先属性中不少是和“萌”挂钩呃,综合起来自然会让人觉得二次元魔王一个个都萌萌哒啦!


Q398. 为什么二次元的帅锅往往喜欢吃甜食?


疑问源头:《银魂》《无头骑士异闻录》《恐怖宠物店》等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事件分析:二次元的世界不但盛产萌妹,同样也盛产帅锅,即便不是那些受众人群定位比较特殊的腐向作品,依旧能够揪出大把的型男角色出来满足各色读者的口味。不过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在很多作品中,那些看起来爷们味道十足MAN到爆炸的帅锅们,不少人都有嗜好甜食这一看起来比较“娘”的兴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推测答案:坂田银时、平和岛静雄、D伯爵、哆啦A梦(?)……有太多明明外形英姿飒爽雄性荷尔蒙满溢内里却保持着对草莓布丁呀帕菲呀铜锣烧呀之类的甜食趋之若鹜的帅锅存在于二次元世界,企鹅娘这里没有歧视甜食的意思(毕竟自己也是甜食控一枚嘛),但在三次元的世界中,甜食通常都是妹子们的喜好,绝大多数男性对其并无什么特别诉求(可能偶尔会吃一些,但远远谈不上嗜好),为什么到了二次元的世界中甜食就摇身一变成为帅锅们的必备兴趣了呢?企鹅娘认为,这和热量摄取需求有很大关系!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大家应该不难注意到,二次元帅锅们的身材往往都是相当纤细修长的,也就是说,他们为了保持身材想必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做了很多努力!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减少对热量的摄入。而肉类富含动物蛋白和热量,吃多了很容易长胖(又或者长出很多肌肉来,毕竟很多帅锅的运动量是相当大的),对于注重形象的帅锅来说,这可是大大不妙的事,毕竟现如今的主流审美要的就是瘦嘛!所以肉类多半是不怎么能吃了,可既然运动量大,一些基本的热量摄取还是得保证,所以另一种高热量食物——甜食就进入了他们的主要食谱,毕竟甜食最多的就是卡路里,多动动消耗掉就行了。既能吸收热量又能保持体型,何乐而不为?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的BOSS往往都能再生?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