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7 0:0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龙珠》虽然是一部“爸爸”级的老漫画了,但是一直到今天为止仍未有漫画能达到它曾经所在的高度,不少网友都将其称为日本最强漫画。即便是这部漫画已经完结许久的现在,网友们对于它的兴趣依旧很浓厚,关于《龙珠》的话题也是怎么讨论都讨论不腻。之前本栏目曾经进行过一场谁才是二次元最强人类的辩论,不少网友都表示毁天毁地毁星球的孙悟空当之无愧是“王中王”。那么今天我们不妨来讨论一下,《龙珠》中的最强技能是什么呢?虽然孙悟空的实力和能量是最强的,但是他的技能却非常的单调,每次都是龟派气功+龟派气功+龟派气功+元气弹,这种纯看战斗力的技能并算不上最强技能。


说到《龙珠》中的最强技能,很多网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林的绝招气圆斩。小林身为一个地球人,居然能够发明出气圆斩这样的招式,肯定是天才无疑啦!尽管说元气弹的杀伤力更强,但从实用性而言,气圆斩这样能够随便扔出来的必杀技显然更实用,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气圆斩才是《龙珠》里面的最强招式。不管两人的实际战斗力相差多少倍,只要被气圆斩碰到就会被切成两半,至今从未有过失手!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气圆斩终究只是虚有其表的花拳绣腿,算不上是《龙珠》的最强技能。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龙珠》的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正方观点:气圆斩就是《龙珠》中的最强技能!】


【论据之一】至少从目前的战绩来看,气圆斩的“一击必杀”特效从未失手。


一旦谈到了《龙珠》中的人生赢家小林,我们就不能不提一下他的招牌技能气圆斩,至今为止很少敌人敢正面接下这一招(实力特别变态的除外)。就比如在和贝吉塔、那巴一战中,当小林对那巴使出气圆斩而那巴打算硬扛时,贝吉塔立马呵斥那巴:“前方高能迅速躲开!”虽然当时那巴年轻气盛对此不屑一顾,但是当他看到气圆斩削平一座山的威力后也是出了一身冷汗。可以说如果当时贝吉塔没有多那一嘴,那巴估计就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同样在那美克星的战斗中气圆斩也是数次立功,尤其是在和弗利萨的战斗中,小林甚至用气圆斩切断了弗利萨的尾巴(当时如果直接命中身体的话弗利萨就直接挂了)!拥有这种宇宙级别战斗力的地球人数来数去可也就只有小林一个。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论据之二】之所以气圆斩在作品中没有立下什么大功,是因为对手全都吓得躲开了。


很多人可能会说:“既然气圆斩是《龙珠》中的最强技能,怎么从来没见它打死过BOSS啊?纵观整个龙珠,几乎所有的重量级对手全都是死在龟派气功或者元气弹之下,气圆斩可以说是虚有其表但没有任何实际作用。”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毕竟每个BOSS看到气圆斩都吓得躲开了,但是看到龟派气功和元气弹却总是要犯傻去硬扛,这只能说是主角光环具有降低敌方智商的功能吧。当初沙鲁和瘦布欧被终结的时候,两人都早已经学会了瞬间移动,你说看到那么大能量的玩意儿直接躲开不就行了,干嘛还要硬扛然后被终结?


应该说之所以每个BOSS都能躲开气圆斩却躲不开元气弹,完全是作者为了剧情安排而已。毕竟在《龙珠》的设定里,气圆斩无论身体强度多厉害都必会被斩断,且与使用者实力关系不大。无视实力差,并且无法防御,这完全就是BUG级别的技能!如果BOSS早早就被小林的气圆斩给切断了,那么后面的剧情还怎么画?什么三段变身、技能升级、合体进化全都没有用武之地了……剧情拖不下去的话,漫画家要怎么赚稿费?出版社怎么卖单行本?所以说不是气圆斩的威力不行,就算是了为了漫画背后这么多工作人员的温饱问题,也必须让BOSS躲开气圆斩啊!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反方观点:气圆斩并不是《龙珠》中的最强技能!】


【论据之一】基纽队长的身体互换能力才是《龙珠》中的最强技能!


在每一部作品中,像元气弹和气圆斩这种单纯靠威力的招数都不是最强的,最强的技能一定是功能性的。即是一旦使出就能立刻扭转战局,甚至不管是多么强大的敌人都能立即击败!而唯一符合这个要求的技能,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基纽队长的身体互换技能了。想当初孙悟空刚来那美克星战斗的时候,战斗力是基纽队长的数倍不止,但是一旦被交换身体后瞬间就变成了一个濒死的弱鸡。


虽然这个技能也有它的缺点,那就是即便你拿到了别人的身体也使不出来别人的实力。举例而言,即便是基纽队长和身为超级赛亚人的孙悟空互换了身体,他也依然变不成超级赛亚人。但是换个角度来想,虽然互换完身体后基纽队长就废了,但是对方也肯定适应不了基纽队长这种弱鸡身体呀!同样是上面那个超级赛亚人的例子,身为超级赛亚人的孙悟空如果进入到了基纽队长的身体里,肯定是再也变不成超级赛亚人了,实力自然大打折扣。所以这个身体互换技能如果作为限制性技能使用的话,简直就是无敌的,别管是多强的对手,都能瞬间让你变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渣渣。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论据之二】合体变身才是最强的技能!


基本上《龙珠》中的所有技能都和自己的战斗力是挂钩的,可以说技能的强弱实际上就是实力数值的具体体现。就比如最基础的技能龟派气功,随着孙悟空战斗力的增长,龟派气功的威力也是随之而增。但是不管是元气弹还是龟派气功,都不能起到提升战斗力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战斗力比对方低,别管你多使劲往对方身上甩龟派气功,也是起不到一丁点的作用的。


所以在《龙珠》这种打架就是比战斗力大小的环境中,能大幅度提升战斗力的技能才是最强的技能。而最能起到效果的就是合体变身了!在漫画的设定中,合体变身可以让实力增强几倍不止,完全就是“大补”啊!并且合体变身后就算战胜敌人也不会落下一个“人多欺负人少”的臭名声,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技能!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不死之身真的是无敌的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龙珠》中最强技能是气圆斩吗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