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震惊!看《小樱》《钢炼》的孩子容易变成死宅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8 14:5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很多动漫迷都自诩是“死宅”,并且觉得如果离开了二次元作品,那么就没办法活了。然而任何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究竟为啥会变成死宅呢?这是否跟童年的经历有关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表示:如果你小时候喜欢看《魔卡少女樱》《钢之炼金术师》的话,就有很大的几率变成死宅!一起看看吧。


震惊!看《小樱》《钢炼》的孩子容易变成死宅


通常而言,成为死宅的人一般都从小时候开始就对某种类型的东西拥有着强烈的执着。例如说很多到了一定年龄还喜欢看特摄剧的人,就是小时候受到了《假面骑士》等作品的影响,所以说即便已经变成了大叔,也依然没有降低这样的热情。


此前的时候,某个网站收到了据说是一名宅女的来信,她表示:“我从小就喜欢看《魔卡少女樱》,结果不知不觉变成了一个宅,并且还得了中二病!除此之外,如果是跟巫女、灵力、异世界、穿越有关的作品,似乎都很容易让人变成宅的样子。说起来我现在已经走向社会,并且结婚了。然而依旧特别喜欢漫画。”


看样子,小时候喜欢的东西往往会对今后的人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这名女性就是因为《魔卡少女樱》才走上了宅的道路。而对多愁善感的孩子来说,像是异世界、巫女之类的关键词,都比较容易让他们接受。这种跟现实世界有所不同的风情,充分满足了他们对想象力的诉求呢。


在这名宅女发言之后,也有很多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入宅作品”时,不少人列举了包括《犬夜叉》《火影忍者》《幽游白书》《圣斗士星矢》《钢之炼金术师》等等。而对女性来说,如果是在小学高年级时期接触到了CLAMP的《X》,那么不但很容易成为宅女,更有可能变成腐女。即便已经年龄不小了,但是依然会有人沉浸在那种YY的世界当中。例如说有人就中二地认为:“我的右手有着魔法印记,如果说晒到太阳的话就会发动魔力,因此我不得不常年穿着长袖才行。”这就明显是因为受到了作品的影响,才会产生这种奇怪的念头吧。


笔者也有几个喜欢动漫的朋友,她们都非常喜欢《魔卡少女樱》,并且还收藏了很多的周边。小时候可能只是对动漫作品本身感兴趣,但伴随着走向社会,开始获得了更多用钱的自由,所以说变成周边收藏者也就理所当然了。


除了《魔卡少女樱》之外,像是《美少女战士》也都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近年来,针对已经长大的原作粉丝发售的周边商品赢得了不错的评价。另外伴随着网络的发达,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来看到童年时期特别痴迷的作品了。再加上很多作品开始重新恢复连载,甚至于一些完结20年的作品,居然都有新作问世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当年的动漫迷为之疯狂的时代。


而从这样的背景当中,我们也可以发现日本的宅人对一部作品的执着。而作品能够在这么多年里吸引大家的关注,同样是让我们觉得无比幸福的事情了吧?


这篇文章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热议。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这么讲起来真是这样,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看那种强大主人公的故事,所以至今都非常在意龙傲天作品。”“CLAMP真的是罪孽一般的存在,除了《魔卡少女樱》还有《叛逆的鲁鲁修》,真是改变了时代。”“我就是因为小时候无聊,在图书馆借了一本《魔卡少女樱》之后着魔的……”那么各位动漫迷,你们是否也有类似的经历呢?


震惊!看《小樱》《钢炼》的孩子容易变成死宅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