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最佳电影和动画终归这里 东京动画奖2017获奖名单揭晓 !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2-23 11:2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界的权威奖之一的东京动画奖于去年11月下旬开启了初选投票。在经历了3个月的漫长投票和评选后,2月22日终于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大奖的最终获奖名单,动画电影《声之形》和TV动画《冰上的尤里》被评为年度动画。


具体奖项分布如下:



■作品奖


剧场电影部门:电影《声之形》


TV动画部门:《冰上的尤里》


■个人奖


导演·演出奖:新海诚(《你的名字。》)


原作·剧本奖:吉田玲子(《声之形》)


动画师奖:平松祯史(《冰上的尤里》)


美术·色彩·映像奖:吉原俊一郎(《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音响·表演奖:泽野弘之(《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粉丝奖:《冰上的尤里》


由MAPPA、山本沙代、久保美津子制作的原创动画《冰上的尤里》不但将年度动画大奖收入囊中,还在粉丝人气投票中获得了超过4.1万票的高票。从投票开始《冰上的尤里》就稳居第一,投票结束后,也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1名,最终收获粉丝奖。而负责《冰上的尤里》的角色设计的动画师平松祯史也凭借这部动画获得了动画师奖的个人奖,他本人也在推特中表达了感谢之情。《冰上的尤里》可谓东京动画奖2017的最大赢家。


而京都动画公司制作的剧场版动画《声之形》也收获了年度剧场版动画大奖,编剧吉田玲子则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原作·剧本奖的个人奖。虽然此前新海诚执导的人气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爆冷出局,曾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此次新海诚导演也凭借着《你的名字。》获得了导演·演出奖的个人奖。另外,去年的人气原创动画《甲铁城的卡巴内利》的制作人员也收获了两项个人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