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28 14:0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426. 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疑问源头:《兽娘动物园》等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事件分析:伴随着最近《兽娘动物园》的热播,本就已经拥有不少受众的兽娘属性又怒刷了一把存在感。可能是现在大家的口味越来越重,传统的猫猫狗狗已经无法满足御宅族们那难填的欲壑,于是乎薮猫啊金刚鹦鹉啊非洲岩蟒之类没那么常见的动物也纷纷加入了娘化的大军之中。不过今天企鹅娘想和大家讨论的倒不是这些,而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无论是什么动物娘化之后,耳朵的位置都有些不对劲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推测答案:以《兽娘动物园》里的薮猫酱为例,大家都知道她的耳朵是位于头顶上方,和现实世界中的薮猫一模一样。事实上回忆一下以往的猫系角色兽娘化,其耳朵的位置基本也都是从脑袋上方支出来。其他的诸如狐狸啦浣熊啦之类的哺乳动物也大抵如此,不管耳朵是尖的圆的还是其他啥形状基本都是从天灵盖上边冒出来的。然而既然这些动物都已经娘化了,其身体构造应该和人类差不离才对。事实上她们的躯干四肢神马的的确和人类无异,包括后肢,啊呸呸呸,双腿的弯曲方向也和人类是完全一致的,更不用说能够解放前肢直立行走什么的了。可这耳朵是怎么回事呢?既然已经娘化,五官也是人类的模板,头骨的内构也应该和人类一样才对呀?我们都知道人类的耳洞是位于头部两侧的,而耳朵正是围绕着耳洞生成——那么在头顶上长一对耳朵是神马情况?难不成这些兽娘的头骨上边有四个耳洞吗(因为同时她们好像也拥有“人类版本”的耳朵)?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这个问题其实困扰了企鹅娘很久,而且又不能抓一只兽娘来做解剖研究,只能通过观察再观察了!不过正好最近有消息说《疯狂动物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长篇动画奖,作为动物拟人化的经典作品,《疯狂动物城》虽然不像日系的动物拟人动画那样拟人的程度如此之深(里边的动物只是直立行走而已,五官神马的还是动物模式),但却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参考。企鹅娘发现该作品中,女主角朱迪戴耳机的方式很有意思:没错,她都是把耳机插在脑袋上边的那一对长耳朵里!准确地说,朱迪以及动物城里的动物其耳朵的位置都和原始版本的动物是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类似人类的那种长在头骨两侧的耳朵!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如此一来企鹅娘心中就有答案了。《疯狂动物城》和《兽娘动物园》其实体现了动物拟人化或者娘化的两个进化阶段:前者的进化阶段相对靠前,这时候动物已经拥有了一部分人类的能力,例如直立行走,例如发达的大脑,例如语言能力,但五官和外形方面还很大程度上保留着动物属性,位置分布上也没有太大变化(例如耳朵的位置);而在《兽娘动物园》以及其他一些娘化的作品中,这种进化其实已经进入了下一个阶段,该阶段的动物们除了保留《疯狂动物城》阶段的一些进化特质外,生理特征还发生了进一步的改变,五官的构成也愈发趋近于人类,进而有了类似人类的、位于头骨两侧的耳朵(生物学上称之为“真耳”),而动物阶段的耳朵尚未完全消失,只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丧失了功能性,除了卖卖萌彰显一下种族特色以外并无他用(生物学上称之为“假耳”)。伴随着进化的继续,这些兽娘们身上的动物特质会越来越少,到最后“假耳”也将消失,就会变成外观上和人类无异的普通萌妹子啦!


Q427. 为什么任意门能前往任意的地方?


疑问源头:《哆啦A梦》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事件分析: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童年经典《哆啦A梦》中,任意门恐怕是能够排行前三的、让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神奇道具。毕竟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抵达想去的地方,简直不能再棒呀!不过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常识的认知也在累积,企鹅娘渐渐对于任意门这种道具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任意门能够如此轻松地前往任意地方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推测答案:之所以会有疑问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任意门的体积其实不大,如果想要随意地从一个地方抵达另一个地方,势必需要诸如时空转移装置之类的听上去就很厉害的设备。按照当前的科技水准,这种时空转移技术还远远无法达成,然而任意门却能几乎瞬间地完成空间转移,着实有点诡异;其二,我们都知道去其他国家是需要签证的,虽然11区的护照免签国比较多,但不通过海关随随便便闯入其他国家地区未免还是很不安全,甚至可能会引发一些问题。可任意门可谓是无视了这一点,随便什么人都能够通过该门前往各种地方——发明这东西的时候,科学家们难道就没考虑过这些吗?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企鹅娘针对自己的疑问做了一些相关研究,最后终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任意门其实在大多数时候起到的并非“空间穿梭”效果,而是制造出了一个使用者想要前往地区的虚拟景象!使用者穿越门后以为自己抵达了其他地方,但其实他只是来到了任意门为自己打造出的虚拟空间之中!这是很合理的推断,因为在《哆啦A梦》的故事中,绝大多数时候角色通过任意门来到其他地区都并未对该地区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同时我们也绝少看到有人通过任意门来到主角所处的时间空间之中——也就是说,“任意门”本质上其实是“虚拟世界生成器”,只是为了满足足不出户者旅行希望的一种工具罢了!当然在之前的剧场版中,主角的确通过任意门将一批古人从一个区域带到了另一个区域,那只是因为古代人烟稀少,所以不太会有上述的烦恼而已!


Q428. 为什么小新这样的孩子能够正常长大?


疑问源头:《蜡笔小新》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事件分析:作为童年经典之一,《蜡笔小新》以其独特的笑点以及贱萌的角色特征赢得了海量粉丝,同时也塑造出了小新这样一个毁天灭地的熊孩子形象。几乎任何熊孩子在小新面前都会相形见绌,简直让人为广志和美伢的人生捏了一把汗。其实企鹅娘一直在想,像小新这么熊的孩子,要怎么在11区正常成长呀?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推测答案: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从故事设定来看,小新今后还是会顺顺利利地长大,貌似还成为了领袖级的大人物——企鹅娘认为这正是关键原因!虽然11区是一个强调循规蹈矩的地方,但小新不一样,他命中注定将会在今后跳屁屁舞,啊不对,领导其他人战斗!身为今后的领军人物,自然不能泯然众人,一定得要有些不同寻常之处!所以有事没事露小象牙.呀跳屁屁舞呀问小姐姐喜不喜欢吃青椒呀都是正常的,这是为今后的苦难战斗做准备啊!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兽娘的耳朵位置那么奇葩?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