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6 21:4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动漫迷们而言,我们看作品的初衷主要是为了从中获得快乐吧?所以说,如果体会不到那种很愉悦的感受,那么追动漫就没啥意义了。只不过根据剧情的需要,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遭遇到一些让人觉得“现场一度十分尴尬”的画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一:修罗场】


这或许是让人最为觉得尴尬的剧情之一了。一般来说,就是主人公往往有着不止一个比较暧昧的对象,然后在跟其中一个妹子进行更加暧昧的行为时,恰巧被另外一个妹子看到。这种画面民间俗称为“修罗场”,虽然有种喜闻乐见的感觉,不过说实话,还是很容易让人觉得犯了尴尬症。


尤其是在另外一个妹子原本准备跟主人公告白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恐怕就不光只是尴尬,而是一种胃疼的感觉了吧?虽然这样的设定很容易增加角色的人气,并且让剧情产生更多的矛盾,但是从我们观众的视角来说,那种发自内心的尴尬,还是难以避免的。毕竟我们换位思考一下,若是大家在现实当中正跟一个妹子干柴烈火,突然看见另外一个妹子正死死地盯着你们……想必也会有种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感觉了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二:强行逆天改命】


虽然说每一部作品当中的主人公都拥有着名为“主角光环”的东西。但是光环太过于闪耀的话,就很容易让人觉得剧情出现了严重的BUG,因此感到十分尴尬了。


例如说,当主人公遭遇到了强大的敌人时,根本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什么强大的同伴过来救场,那么还算是合情合理(虽然可能主人公的尊严要有所动摇)。但是呢,目前越来越多的作品采用了这样的套路:主人公陷入危机,眼看就要丧命。这个时候突然就开启各种各样的回忆杀,然后轻蔑地笑道“老子想起来了”,然后瞬间开始爆发,让原本已经胜券在握的敌人被自己秒杀。接下来主人公还会一副很看不起敌人的样子,仿佛自己从一开始就已经获得了胜利一样。


如果偶尔有这种剧情,那么我们还可以说是作者的掌控能力有点小问题。但是这样的套路用多了的话,就只能让观众们觉得“反正都知道是你主人公赢了,直接给你来个统治世界的结局算了”。这样的话追番的乐趣也就大打折扣了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三:敌人掉线看你们聊天】


这也是目前让人觉得特别尴尬的剧情。一般来说是这样子的:明明双方正在进行你死我活的较量,可是主人公却有大把的时间在那儿跟同伴聊天。如果说这个时候有某个同伴受伤了,那么主人公甚至于会花上几分钟去谈天说地,没事儿还回忆杀个十来分钟。虽然说这样的做法有着煽情的作用,并且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剧情。然而问题就来了:你们考虑过敌人的感受吗?


就以最近的《数码宝贝大冒险tri.》为例,被选召的孩子们遭遇到了机械邪龙兽的攻击。可是我们就看到邪龙兽在远处一直蓄力,而孩子们则有大把的时间在那儿聊天扯皮,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的紧张感。直到大家聊天聊完了,机械邪龙兽才开始正式放大招。这种长达几分钟的蓄力时间,怎么看都显得很奇怪吧?尤其是根据后来的剧情,明明邪龙兽就拥有着快速攻击的能力,那么就更不对劲了。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总而言之,当观众们看到这类的剧情时,难免会觉得敌人是否太过于弱智了,毕竟从逻辑而言根本不可能出现这种事情。而当我们看到在那儿傻等的敌人,自然也会有一种尴尬的感觉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四:你死我活的对手洗白变成朋友】


洗白这个关键词在动漫作品当中简直屡见不鲜。如果是那种运动题材的作品,那么或许还能讲得通。然而如果一部作品涉及到了你死我活,那么若是还能够洗白的话,就让人觉得很尴尬了。


举个例子吧,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自己跟对手有着血海深仇,那么在结束一场战斗、对方加入我方阵营之后,大家是否还会用友好的态度来对待他呢?很明显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不少动漫作品基本做到了“只要洗白,就立刻变成多年好友”的节奏。可是这样的设定合理吗?明显是不合理的。特别是如果作者还安排这两个角色并肩作战的话,那么更是让人有一种特别微妙的感觉了。


因此,也曾经有网友吐槽过这类的洗白,认为宁可是敌人在战斗之后洗白而死,也不要上一秒还是拼命,下一秒就开开心心地当朋友,这也太尴尬了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五:各种涉及伦理的问题】


前段时间很多人在批评日本的二次元文化会影响到年轻人,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应该就是各种妹控、姐控甚至于母控了吧?为了给观众们送福利,很多作品都会让主人公跟自己的亲属之间发生各种各样特别暧昧的情节,甚至于还有过《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这种直接选择了妹妹路线、《缘之空》那种推倒了妹妹的情况。甚至在前段时间,日本还出现了一款以攻略祖母为主线的游戏,光是想想也是很猎奇了。


虽然说如果单纯从福利的角度而言,这种场景也算是喜闻乐见。但是换句话说,作为一个拥有着正常三观的人,或许看到这种画面还是会觉得无比尴尬吧?


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如果我们在网络上跟别人聊天的时候,看着他们一个劲地大喊“国家欠我一个哥哥”“妹控大好,妹妹最萌,有妹妹还要什么女朋友”,是否也会有种特别尴尬的感觉——为啥这样的群体,也跟我们一样都是动漫迷啊?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尴尬六:打不死的主人公跟气死牛顿】


如果是一部涉及到战斗题材的作品,那么主人公往往拥有着打不死的属性。哪怕已经浑身开了几个洞,照样也能站出来用全力PK对手。然而这样的做法固然看得过瘾,可是这种事情符合逻辑吗?明显不符合。而且如果反复上演类似的剧情,就显得很尴尬了。


另外,如今的动漫作品还有很多让人觉得要气死牛顿的不科学剧情。这不光是什么反重力裙子之类的BUG,而是“用刀剑能够硬抗枪炮”。这方面的典型,应该就是《银魂》了吧?说到这部作品的背景,我们都知道是天人凭借高科技占领了地球,而当年攘夷的反抗并没有成功。可是仔细看看如今的剧情,一帮人拿着刀剑甚至于棍子,都能够将拥有强大武器的敌人打得不要不要的。而有些时候,明明可以直接开大招来放地图炮,BOSS们却一个个乐呵呵地跑下来,跟主人公用刀剑来进行对决。尤其在目前漫画连载的内容中,光是一个歌舞伎町都能在那儿硬抗诸多天人了。所以问题来了:当年究竟是怎么败给天人的呢?


虽然这类剧情会让角色厨们看得非常过瘾,但是剧情出现如此不合理的设定,真心尴尬啊。


OK,以上列举了一系列可能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么看呢?欢迎畅所欲言,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当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曾经模仿过哪些动漫角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话题:最让人觉得尴尬的剧情是啥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