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7 10:2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数年之前,“京都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是多么深入人心!放到现在很多新入圈的动漫爱好者一定很难相信,《凉宫春日的忧郁》《CLANNAD》《轻音少女》《日常》这样的经典动画竟然是由一个动画公司接连制作的作品。大家都知道,一个动画公司能做出一部神作并不稀奇,因为就算从概率学的角度来分析,只要有一定的基数,迟早能挤出来一部优秀的作品。但是像曾经的京都动画那样一部接一部全都是神作的情况,可真所谓是难上加难、前所未有。


因此在很多动漫爱好者的眼里,京都动画就是日本动画业界的绝对NO.1。每个季度新番里只要有京都动画的作品,都会抱着膜拜的态度去追捧。但是让人有些失望的是,近几年来京都动画的表现只能说是勉强及格,虽然制作出来的作品评价都还不错,但是却与“神作”的头衔差之甚远。因此有很多网友都表示曾经那个“必属精品”的京都动画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是即便往日的辉煌不再,以往那美好的记忆依然存在我们心中。所以我们大家不妨来回忆一下,京都出品的动画里影响力最大的是哪一部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观点之一】《凉宫春日的忧郁》!


在京都出品的众多动画中,2006年制作的《凉宫春日的忧郁》如今依然保持着最高卷均销量。去年正好是凉宫十周年,也就是说在近十年的时间里京都动画再也没有搞出来比《凉宫春日的忧郁》更卖座的作品。这足以说明在凉宫春日的淫威之下,什么KEY社合作、不知名漫画小说改编全都是渣渣!


《凉宫春日的忧郁》的出现直接影响了整个日本动漫界,同时在社会中也引发了强烈的关注,可以说是一部跨时代的作品。直到今天为止,还有众多凉宫春日的怨念粉们在感叹什么时候才能再在电视上看到团长大人、什么时候才能盼到《凉宫春日的忧郁》的第三季作品、以及什么时候谷川流才能和富坚义博把麻将打完然后回来写续集……这些遍布整个二次元的怨念也从侧面证明了《凉宫春日的忧郁》的影响力是何等的巨大!可以说如果没有《凉宫春日的忧郁》当年的爆红,今天的京都动画可能还依然是一个小公司呢。所以说,如果京都动画如今想要重振雄风的话,想办法重启凉宫系列才是最明智的方法!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观点之二】《轻音少女》!


《轻音少女》其实当初只是京阿尼的一部“练兵”性质的试验品,不管是制作人员还是声优选用基本都是一些新人,其本意不过是想玩票一下让大家练练手罢了,结果却是“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就是这部画面看起来尚且有些粗糙的作品不仅成为了当年动画界的最大黑马,而且在未来的几年内也一直霸占着热搜榜的前三名。


在京都动画销量排行中,《轻音少女》的销量是仅次于《凉宫春日的忧郁》的,但是它在动画界的实际影响力,却是《凉宫春日的忧郁》远远无法比拟的。大家回忆一下,近几年来到底出现了多少部类似《轻音少女》这种少女玩乐器类型的动画?简直就是数不胜数嘛!现如今各种偶像动画层出不穷,每部里面都多多少少有着《轻音少女》的影子。因此我们足以断定,《轻音少女》毫无疑问是京都动画中影响力最大的一部。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观点之三】《CLANNAD》!


《CLANNAD》可以说是直接奠定“京都出品,必属精品”地位的作品。经过催泪三神作前两作的改编后,京都在这次的重头戏来了一次完美的大爆发,无论是画面质量还是剧情把控上都是数一数二的精品。而在口碑方面则更不用多说了,从《CLANNAD》播出07年到现在也已经有快十年的时间了,这部作品无论在任何地方出现都是零差评,这足以说明《CLANNAD》在诸位动漫爱好者心里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


京都动画的崛起毫无疑问是开始于KEY社催泪三神作的改编,当初改编精良的《AIR》《KANON》《CLANNAD》可以说是一步一步地把京都动画推上了神坛。凭良心说,如果当初没有和KEY社的合作,京都动画绝对发展不到今天这样的地步。毕竟麻枝准的剧本功力真不是盖的,且看如今每一部麻枝准操刀的动画作品人气都还不错吧!


但是如今无论是KEY社还是麻枝准都和京都动画没有合作了,京都动画曾经也尝试过走原创动画的道路,不过结果是喜闻乐见的大暴死……所以学乖之后的京都再也不这么作死了,于是便继续走上了改编的道路。但是ACG界从哪里还能找到KEY x 麻枝准这样的金字招牌啊,从京都动画这几年的作品我们也已经看出来了,如今的京都确实在走下坡路。所以未来还想做出比《CLANNAD》更有影响力的作品的话,实在是难,难于上青天!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观点之四】《冰菓》!


人们常说,《冰菓》之后再无京都。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冰菓》这部动画就是京都最后的良心,也可以说是它最后的辉煌。其实单论剧情深度,《冰菓》并不是一部世界观设定非常庞大的作品,但是在京都制作人员的鬼斧神工之下,通过细腻的处理以及优秀的人物设计一下子让这个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校园故事变成了一部剧情丰满引人入胜的大片!


《冰菓》可以说是京都动画在经历各种磨难与成长之后的集大成之作,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部完美的作品。而在《冰菓》之后,京都动画每出一部作品都会引来网友们失望的叹息,随后就会更加怀念当初《冰菓》给自己带来的惊艳以及感动。因此作为“京都出品,必属精品”最后的绝唱,《冰菓》毫无疑问是最有影响力的作品没有之一!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辩论!《火影》在哪里结束最完美?”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辩论!影响力最大的京都动画是哪部?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