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就是要在虚拟中寻找真实!名监督谈时下动画走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7 17:0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山健治监督在最近比较火,一是他以前监督的《攻壳机动队》推出了好莱坞真人版电影,二是他的最新作《午睡姬~我那不为人知的故事~》即将在本月18日上映。近日,神山健治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现在动画观众们的喜好问题。


就是要在虚拟中寻找真实!名监督谈时下动画走向


相较于硬核的《攻壳机动队》,神山的最新作《午睡姬》虽然还没有上映,但从各个渠道都能够看出本作是一部比较温馨的幻想类作品。为什么神山会做出这种改变呢?神山认为:现在的观众们都不怎么想看与自己距离太远的作品。


就是要在虚拟中寻找真实!名监督谈时下动画走向


动画本身就是和幻想、科幻的亲和度比较高的作品,以前的动画都在这方面下功夫,但是这种需求却在近年来淡了下来。从去年大火的电影、电视动画中可以看出,与以前相比,现在的作品幻想要素压倒性地降低,日常系作品越来越受欢迎。与现实世界中紧密相连的感觉才是现在观众所追求的。


观众们不再喜欢动画中的人物和自己生活的领域毫不相关的作品。神山小时候看《鲁邦三世》这类作品的时候,发现角色不是日本人,但是会以“因为是动画”为由抛弃违和感看下去,但是近年来“无国籍”类动画却基本上消失了。并且现在的观众层也不一样了,现在的动画就算是普通人也会看,所以应该更贴近现实一些。神山也是如此,现在并不是很想看太过沉重和深刻的故事。


就是要在虚拟中寻找真实!名监督谈时下动画走向


凭借《攻壳机动队》《东之伊甸》《精灵守护人》等大受瞩目的神山健治出生于日本埼玉县秩父市,是日本动画导演、演出家。他在1985年加入スタジオ风雅,主要担任背景与美术监督,后在冲浦启之的邀请下负责《人狼 JIN-ROH》的演出职位。在担任演出职位的同时,参与了由导演押井守所主持的“押井塾”。跟随押井守学习动画制作,参与过《阿基拉》《魔女宅急便》《人狼》等诸多名动画的制作。初次导演的作品是《ミニパト》。


就是要在虚拟中寻找真实!名监督谈时下动画走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