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冈田斗司夫:宫崎骏新作将会失败

作者:佚名  来源:动漫之家责编   更新:2017-3-7 17:0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不久,曾为大家介绍过吉卜力工作室的铃木敏夫在参加美国的一场活动中,宣布了在之前曾表示从长篇作品中隐退的著名日本动画导演宫崎骏(76岁),已经再次开始准备一部长篇新作的消息。看到这个话题后,“御宅之王”冈田斗司夫在近日也谈到了宫崎骏的新作的相关问题,并明确指出认为宫崎骏新作将会失败。



根据冈田斗司夫表示,他在看去年NHK的节目中,就察觉的宫崎骏在制作《毛毛虫菠萝》的时候已经不如以前。要是以前的宫崎骏的话,会制作的更好。《毛毛虫菠萝》制作进度缓慢一方面的原因是CG的不熟练,另一方面也是宫崎骏铅笔的速度与精度都有所下降所导致的。宫崎骏还与一般指挥别人的人不同,是个亲自干活的人。制作动画需要铅笔的速度与看清线条的本质的眼光。虽然宫崎骏可能还有看清线条的本质的眼光,但手指已经跟不上心中所要描绘的线条了。由于年龄的增长,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普通的。虽然以前宫崎骏能工作12小时、14小时什么的,不过现在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工作两三个小时。



另外在想象力方面,冈田斗司夫也对宫崎骏产生了质疑。他认为推出《卡里奥斯特罗城》和《未来少年柯南》的时候是宫崎骏最有想象力的时候。从《哈尔的移动城堡》起想象力就渐渐下降,不过从《起风了》中也能看出宫崎骏还是保持了一定的想象力。



冈田斗司夫认为目前宫崎骏可能是想像手冢治虫一样拿着笔去世。虽然这样对于创作者来说是件幸福的事情,但今后宫崎骏会在“想做,但不能按照心中所想的做出来”的循环中,迎来痛苦的最终章。



冈田斗司夫曾任Gainax社长、东京大学讲师。早年还在新宿“Loft Plus One”的座谈会上发表过“御宅族已死”等引发争议的话题。不过就在前几年,冈田斗司夫与COSER和声优有肉体关系等一连串丑闻,大大拉低了人们对他的评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