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轩辕传奇手游》如何建立一个山海经大世界

作者:大世界  来源:天下金融网责编   更新:2017-3-9 10:4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在《轩辕传奇手游》品鉴会上,北极光工作室宣布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要在手游里建一个山海经的MMO大世界。那么《轩辕传奇手游》是怎样去打造这一个大世界呢?


八年积累,成熟游戏团队蓄势待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要建立一个大世界游戏首先需要一支优秀的团队。北极光工作室是腾讯五大工作室之一,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制作成游戏的经验。在过去就曾制作有《天涯明月刀OL》《轩辕传奇》等植根本土文化IP的成功产品。对于山海经IP,北极光工作室早在8年前就尝试着挖掘其中的内涵并通过《轩辕传奇》这一经典端游给端游的玩家带来山海经文化的体验。而《轩辕传奇手游》将作为北极光工作室群2017年首个RPG类手游产品,作为腾讯在挖掘本土山海经文化和大世界RPG手游领域的战略性探索。将会有大量的资源支援北极光工作室去完成《轩辕传奇手游》的山海经大世界。



尊重原著,游戏创作将结合山海经符号


一个怎么样的游戏才能被称为大世界游戏呢?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就是经典端游《魔兽世界》。玩家们对《魔兽世界》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剧情、玩法、与故事匹配的史诗魔幻外观?当然还有更多别的因素。那么《轩辕传奇手游》的大世界又有什么呢?


《山海经》作为我国古代的文化瑰宝,国民对里面的故事耳熟能详。如“涿鹿之战”“夸父追日”“精卫填海”这些故事,将来都有可能会在游戏里还原给玩家。除了故事以外,《山海经》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种妖兽鬼魅。在《轩辕传奇手游》里,会从敌人、坐骑、宠物等角度逐一还原《山海经》的妖怪鬼魅。通过这些玩家最熟知的感知符号,增强玩家代入感。



https://v.qq.com/x/cover/gxqgewozfip2z19/y038052lrh9.html


(轩辕传奇手游宣传片)


https://v.qq.com/x/cover/gxqgewozfip2z19/y0380qahjtn.html


(轩辕传奇手游内录视频)


在玩法上一改以往不顾IP内涵,随意改编的市场乱象。山海经中充满着上古人民之间的部落战争,征服自然,以及驯服妖兽的故事。根据这些故事内涵,《轩辕传奇手游》创造了血盟对战的PVP玩法还原上古的部落战。玩家也可以将部分妖兽训练成坐骑或宠物,体验上古人民征服自由和野兽的过程。另外还有家园系统、比武相亲、《山海图谱》系统、技能库等多层次玩法,满足玩家的探索需求。



挽救本土IP,既做游戏也做文化


市场上贴“山海经”标签的手游层出不穷,然而大多只是披着一层薄薄的皮,《山海经》中那些脍炙人口的神话故事、四方山川、奇珍异兽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还原,在日漫题材、欧美文化的挤兑下能长期运营的寥寥无几。在这样的背景下,北极光工作室致力弘扬本土文化,希望能打造一个有生命力的本土IP。


在开发制作的过程中,充分汲取《山海经》的文化养分,对典籍中的大荒大泽场景、奇珍异兽、神话传说等进行了复原,在手游中的还原数量高达100种,还推出《山海图谱》系统。并且腾讯携手山海经各领域专家推动“山海经版权共创委员会”,作为委员会主导和顾问下的首个原创作品,无论是文化、美术、音乐、还是模型,《轩辕传奇手游》都高度演绎山海经。让玩家在体验游戏的同时也能了解到传统本土文化。



图为《山海经》研究泰斗宫玉海教授(右3)等成立山海经版权委员会


结语


3月9日《轩辕传奇手游》将进行新生测试,期待《轩辕传奇手游》为我们带来一个山海经的MMO大世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