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17 9:4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喜欢小说改真人,日本喜欢动漫轻改真人。都说漫改年年有,但超级规模大爆发还属今年。光是集英社就有《银魂》《JOJO的奇妙冒险》《齐木楠雄的灾难》《东京吃货》《帝一之国》等作上映,《攻壳机动队》《钢之炼金术师》也是瞩目之作,国民小鲜肉山崎贤人更是穿梭于多个剧组中。究竟是神作还是雷片,都要等待吃瓜群众的检验。今晚企鹅娘想跟大家聊的是那些天雷滚滚,将原作毁得体无完肤,让人恨不得把全世界的臭鸡蛋烂番茄都丢过去的烂片。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进击的巨人ATTACK ON TITAN》(上、下集)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作者:谏山创


导演:樋口真嗣(作品:《真·哥斯拉》)


演员:三浦春马(饰艾伦)、长谷川博己(饰敷岛)、水原希子(饰阿明)、本乡奏多(饰阿明)、石原里美(饰韩吉)


世界末日来临,人类在巨人的蹂躏中呻吟、逃跑,青年艾伦与青年阿明、少女三笠因此失散。之后,艾伦和阿明投入到为祖国献出心脏的战斗中,发现三笠变成了人类史上最强老司机敷岛的徒弟,两人关系就像光源氏与紫姬一样,老是借助啃苹果来撒狗粮。此时,单亲妈妈向艾伦大胆示爱,主动上演十八摸剧情,在国破家亡之际,艾伦怎能苟且,巨人怎敢怠工。随着剧情深入,原来一切都是大BOSS像《生化危机》保护伞公司那样的阴谋,连老司机都能变成巨人。艾伦在要不要与老司机合作之间挣扎,但最后经过激烈战斗,终于与三笠成为唯一走出试验区的一对。


童养媳、BL、奥特曼要素一个也不少,场面血腥恐怖,巨人的演技可圈可点,但叫人如何相信这竟然是谏山创的《进击的巨人》?身高只有1米6的兵长变成原创大叔角色,既与三笠热吻,又撩拨艾伦,硬生生掰成三角恋。艾伦的妈妈不是葬身巨人的血盆大口吗?三笠跟兵长不是互看不顺眼吗?麻麻,我以前看到的一定是假的《巨人》……因此在多个真人烂片排行榜中,《进击的巨人》都因烂出了境界,原创了出新的“高度”而稳坐第一名宝座。


《龙珠:进化》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作者:鸟山明


导演:黄毅瑜(作品:《死神来了3》)


演员:贾斯汀·查特文(饰悟空)、周润发(饰龟仙人)、杰米·钟(饰琪琪)、埃米·罗森(饰布尔玛)


男子高中生悟空在父母双亡后,由爷爷悟饭多年含辛茹苦、一把屎一把尿地将其带大,还传授其武术。美国孩子发育早,难免有一颗思春的心。悟空对学校里的黑发美女琪琪一见倾心,总想着如何才能讨美女欢心。就在他18岁生日那天,爷爷在家里等他吃生日蛋糕,他却跑去私会美女。就在这一晚,比克大魔王派人强拆悟空家的房子,等悟空赶回家发现爷爷被打得奄奄一息。爷爷在弥留之际告诉他要找龟仙人,以及集齐7颗龙珠对抗大魔王。与他同行的还有富二代少女琪琪与古惑仔雅木茶。因为敌人的迷惑,悟空掐死了龟仙人,但后来还是回头是岸,打败大魔王,用龙珠复活了龟仙人。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彻底强奸了原作。幼年萌蠢、成年威武的悟空变成了人形精虫,一代帅哥雅木茶变成了古惑仔,老顽童龟仙人变成了发福大叔,这部美式青春物语拍得连原作者鸟山明都认不出自己的孩子了,只能借吐槽将其视为自己终身难以弥灭的黑历史。在此片上映7年后,也就是2016年,编剧本·兰姆赛出来道歉了。表示自己是个为追求巨额报酬而写出垃圾作品的商人,这是终身污点,对不起《龙珠》迷。


《火星异种》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原作:贵家悠/漫画:橘贤一


导演:三池崇史(作品:《JOJO的奇妙冒险》)


演员:伊藤英明(饰小町小吉)、武井咲(饰秋田奈奈绪)、山下智久(饰武藤仁)、山田孝之(饰蛭间一郎)、小栗旬(饰本多晃)


大家都知道蟑螂娘的繁殖力是多么强悍,面对人类的一波又一波生化武器袭击,不但能生存下来,还能不断进化,科学家很早就预言蟑螂娘会成为N年后的世界主宰。地球污染严重,套路多,人类总想着移民火星,杀马特栗子博士本多晃在这样的背景下登场了。情侣小町小吉与秋田奈奈绪因为被判了死刑,接受了博士提议去火星杀蟑螂。没想到他们见到的是蟑螂人,奈奈绪马上被断头。在神圣家园被入侵的情况下,蟑螂人对人类宣战,并展开爆头、踩头行动。经过改造的人类也变成昆虫人,与之决一死战。如果有密集恐惧症和蟑螂娘恐惧症的童鞋,为了身心健康着想,还是不要看的好。


此片被寄以厚望,发行商以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为最终票房,有杂志大胆预测也是这个数目,于是300家日本电影院齐齐支持。没想到第一周票房才仅有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0万元),最终票房不足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从试映会到上映都恶评如潮,真正做到了大暴死。有网友总结得好,该片就是“猪一样的剧情,神一样的卡司系列”。另外,杀虫剂牌子“地球制药”在最后的特别赞助亮了。


《黑执事》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作者:枢梁


导演:大谷健太郎(作品:《NANA》)、佐藤敬一(作品:《圣斗士星矢:圣域传说》)


演员:水岛宏(饰塞巴斯蒂安)、刚力彩芽(饰幻峰清玄/汐璃)


作者都同意了,这是原创剧情,因此大家在看片时千万别带着原作剧情入脑,以免造成心理落差。有犯罪组织将多名妹子囚禁在仓库中,一名白衣少女明显跟别人不同,最后还被自称是恶魔管家的男子塞巴斯蒂安所拯救。原来白衣少女正是幻蜂伯爵家的年轻当家清玄,也就是女扮男装的少女汐璃。汐璃目击双亲在自己面前被杀,与塞巴斯蒂安订下契约。


夏尔少爷变成女的,夏尔爸爸是个负心汉,搞大了红夫人的肚子,因为不能生育就娶了夏尔的母亲……这样的弱智剧情让观众无法接受。水岛宏明明是个大帅哥,却貌似跟化妆师有仇,头发蓬松得犹如一碗泡面扣下去,服装也显得寒碜,缺乏一个大宅管家该有的风范。葬仪屋的恶作剧属性则直接被改成俗气爱钱。但塞巴斯蒂安与汐璃“亲上”的那一幕,褒贬不一,有人称感觉此生不再有爱,有人认为当BG向看还是可以的。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作者:叶鸟螺子


导演:韩哲、佐藤敦司、芝崎弘记


演员:川口春奈(饰藤冈春绯)、山本裕典(饰须王环)、千叶雄大(饰埴之冢光邦)


原作漫画与动画的人气是有目共睹的,拍电视剧与电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电影属于原创剧情,也是电视剧的续篇,由原作者负责编剧,因此从剧情来说并无太大硬伤。说的是外国大小姐对须王环一见钟情,开始针对藤冈春绯,但经历一番波折后,也被春绯的善良所打动,终于打开心扉的故事。


相比以上几部,观众的主要火力都集中在演员选角上。虽然片中的男性角色也是帅哥,但二次元与三次元的差距太大,除了大东骏介饰演的凤镜夜,其他角色被指表情夸张,演技浮夸。这也导致能接受看电视剧版的迷妹能继续追电影,不能接受的马上弃了,感叹还是二次元帅哥美。


看完这么多官方卖孩子无节操,导演、编剧智商齐下线的片子后,希望大家不要对真人版失去信心,毕竟《食梦者》《浪客剑心》这等佳作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未被真人“荼毒伤害”的名作真不多了,《航海王》就屡屡被点名。作为迷弟迷妹,如果真要改编,当然希望尽量忠于原作,别成为蓝瘦香菇的黑历史了。


X档案:史上最雷的漫改真人片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