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17 18:3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欣赏一部动漫作品的时候,通常都期待着其中的角色能够获得不错的结局,这样才对得起我们这么长时间的支持吧?可是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真正完美的事情。所以说,我们也会从作品当中发现很多令人遗憾的剧情。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这方面的问题吧。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一:《四月是你的谎言》女主角去世】


从这部作品的剧情来说,应该是非常符合青春校园励志这个定义的。如果换了其他的作品,那么我们看到的应该就是男女主角在克服了彼此的难关之后,不但事业方面取得了成功,情感上也蒸蒸日上,最后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本作品的作者实在是有点太过于“狠心”了,居然安排了一场女主角最终病逝的剧情。这种颇有韩剧风格的安排,在当年也成为了很多动漫迷热议的焦点。直到今天,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很多人写同人YY“如果女主角没有死,那么作品该如何发展”的情况。


当然了,假如说这部作品真的按照大家预想的那样,是一个很普通的HAPPY END,那么或许也就不会有如今的热度了吧?而且这种结局也能够令整部作品升华到了一个新高度,连《航海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都忍不住“嫉妒”。所以说,真正的经典,不会是真正完美无缺的,稍微有一点的遗憾,才会永久被我们牢记啊。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二:《灌篮高手》湘北没有拿下全国冠军】


还记得《黑子的篮球》作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被问到这部作品是否会让主人公的球队拿到冠军。当时作者就给予了肯定的回复,并且表示自己不会重演《灌篮高手》的结局。


是的,即便到了今天也依然有很多的人在讨论《灌篮高手》的结局设定。单从剧情来看,湘北几乎将自己的全部力量都拿了出来,然后战胜了一向被认为是王者的山王。但也因此元气大伤,最后便宜了其他的对手。如果说湘北没有那么早地遇到山王,亦或者樱木花道没有受伤的话,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也许有人认为,这种不完美的青春才令我们动容。但是仔细想想,在结局的时候赤木已经选择了退役,那么湘北的实力也将再也找不回之前的辉煌了。眼镜兄曾经在心里嘀咕“我还想看到这些人一起再打几场球”,然而他也成为了一名“退休人员”。


即便某一天井上大神突然抽风,表示自己要画《灌篮高手》的结局,但曾经的那只球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所以说,这才是一种真正的遗憾啊。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三:《刀剑神域》小幸之死】


现在说到桐人的正宫CP,相信没有任何人会怀疑亚丝娜的地位吧?然而如果真的让桐人来选择的话,没准幸才是那位真命天女。她不但早早地喜欢上了桐人,两人此前也曾经多次协作,拥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如果说她没有在剧情初期就身亡的话,那么也许《刀剑神域》的故事都会发生很大改变呢。


可是并没有那么多如果,我们不得不面对小幸身亡的命运,而她也永远只能存在于大家的脑海当中了。这个女孩子本来就非常胆小,却不得不背负随时可能丧命的重担。有时候也必须要吐槽一下为何作者要这么狠心,就不能来一个魔改剧情,让小幸重新复活吗?


当然了,据说此前桐人曾经被问到过这样的问题:“你的初恋对象是谁?”对此,桐人的回应是:“应该是‘月夜黑猫团’的某人吧……”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四:《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卡米那大哥之死】


主人公的成长,通常都是因为一个个突发的事件所导致的。即便最初的时候看起来软弱无能,但是因为身边长辈、师父的刺激,最终还是可以走向英雄之路。


而《天元突破》的主人公西蒙,就恰恰符合了这样的条件。他原本只是地底的一个小正太罢了,胆小怕事,稍微遇到点什么事情,就会想到去依赖别人。在这个时候,他身边有一个靠谱的大哥卡米那,西蒙也因此有了前往地面冒险的勇气。


不过在某场战斗当中,卡米那却因为遭到了偷袭而阵亡。这一事件也成为了西蒙从凡人化身英雄的契机,我们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西蒙是真正的主角。


但无论如何,若是卡米那没有死的话,也许女主角优子也不至于孤独终老了吧?而且在这部作品的结局当中,尽管人类实现了大踏步的发展,直接进军宇宙。但是主要角色们的命运都令人唏嘘不已。从这种意义而言,我们不得不说,从大哥死了之后……这部作品,就只剩下遗憾了。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五:《龙珠》悟空没有跟布尔玛在一起】


虽然说鸟山明从来不是一个擅长写感情戏的人,但是不得不说他笔下的那些角色,一个个看起来都是那么鲜活。因此《龙珠》感情方面的问题就成为了很多人为之唏嘘的焦点了。


这种情况就集中体现在了布尔玛跟悟空身上。通常作品的男女主角在一起,是一种常见的套路。但是本作品当中呢,悟空属于路上捡了个老婆回家,而布尔玛跟雅木茶纠结了那么多年,最终又跟贝吉塔结了婚。尽管说婚后这两个人的日子看起来都非常不错,甚至于如果不是布尔玛跟贝吉塔生了特兰克斯,搞不好地球都要毁灭了。但布尔玛却在那美克星上产生过小小的懊恼:没想到悟空变得这么有型,我难道选择错了对象?


仔细想想,如果悟空是跟布尔玛结婚的话,他就不用因为没钱的问题整天被老婆唠叨,而且布尔玛也是最懂悟空想法的女人。相比起来,琪琪的三观显然跟悟空格格不入,而不算《龙珠超》里面的人设崩坏的话,贝吉塔其实也不是一个特别懂感情的汉子。


也许有一天,官方会推出个“悟空跟布尔玛在一起”的世界线,那么就能弥补一些遗憾了吧!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遗憾六:《哆啦A梦》没有一个真结局】


现在我们去网上搜索“《哆啦A梦》结局”,恐怕都能出来几百万个结果吧?但是很显然,这些结果全部都是假的。在90年代末期藤子·F·不二雄老师突然发病去世之后,这部作品就处于了无限循环,永不完结的状态。


尽管说每年能够继续看到《哆啦A梦》的剧场版,对很多动漫迷而言已经是一种安慰了。但仔细想想,当我们觉得自己已经老去的时候,是否也想要了解这部作品的结局究竟是什么呢?以原作里面勾勒的时间线来看,每次大雄去未来寻找初中、高中或者成年后的自己时,都没有任何哆啦A梦存在的痕迹。那么是否意味着在大雄小学毕业的时候,哆啦A梦就已经离开了呢?


目前我们并不清楚,藤子老师在去世之前是否已经构想好了作品的结局,只是官方迟迟没有公布而已。毕竟像是《零之使魔》等作品,都因为提前有了结局,所以说大家不至于感到太过于遗憾。那么若是有一天,官方正式给出了《哆啦A梦》最后一话的故事,恐怕很多人都要忍不住落泪了吧?


OK,以上列举了一系列的遗憾,不知道是否让你觉得中枪了呢?欢迎畅所欲言,对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期待大家的回复。


而昨日话题“有哪些一手好牌玩砸了的剧情”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话题:动漫里最让你遗憾的剧情是啥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