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这样的手办工作室真是厉害了!「开天工作室」专访~

作者:汁汁  来源:发现   更新:2017-3-31 13:2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国内口碑优良的手办公司「开天工作室」 的创始人之一「大鱼」 来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对于这个我们都还比较陌生的领域,一起来了解下吧(⊙o⊙)



开天工作室位于中国上海,专注于高端IP衍生品的设计,制作,销售。


工作室主要以3D建模,3D打印为主要开发方式,汇聚了国内外多名优秀艺术家。


高大上的工作室……



下次带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参观下吧嗷,有没有想来玩的宝宝!



而目前工作室已取得了火影忍者,新世纪福音战士等知名IP授权。


并且与巨人网络、游族网络、37游戏等知名游戏公司展开合作。(好厉害的感觉=-=!)



旨在打造中国第一的高端衍生品品牌,为广大粉丝献上高品质的作品。


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采访来深♂入 地认识下他们吧!


汁汁:大鱼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大鱼:大家好,我是大鱼。开天工作室的创始人之一。


汁汁:现在团队成员能给大家介绍下吗?大家除了制作,平时也会收藏手办吗?


大鱼:开天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有20个小伙伴了。


我是最老的82年,最年轻的设计师是97年的。


虽然年龄跨度很大,但一个共同点就是,工作室的成员都是资深的模玩玩家。


工作室到处都是大家收集的模型,在这里工作非常非常幸福。



汁汁:现在的开天工作室已经算是一个拥有不少优秀作品,产品线众多的手办制作团队了,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产生了想要自己制作雕像的想法并组建了这个团队呢?


大鱼:做开天的初衷比较奇葩。


我之前是做游戏的,做过好多款三国游戏,我自己也特别喜欢三国题材。


但市面上没有一款大比例三国题材模玩,基本都是欧美题材。


于是我们几个小伙伴一拍即合,就打算自己做自己HIGH,后来做着做着就发现根本停不下来。


于是索性改行了,一心一意做这个。



汁汁:国产手办品牌现在层出不穷,你们在发展的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


大鱼:困难还是不少的,我们全部使用3D设计,3D打印进行开发,这是近年来才出现的一种开发方式。


中间肯定是有非常多的坑要跳,50多块钱一克的3D打印材料,我们打费了好几斤。


翻模的时候固化剂刺鼻的味道没几分钟就头晕脑胀。


一开始涂装间没有通风结果一开喷枪都被风倒灌进嘴里了...


但我们觉得这些都不是事,比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差远了。


我们心中有坚定的,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目标,为了这个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克服。



汁汁:相对于一般的小比例动漫手办,开天工作室的雕像显得更精细写实,但是价格也比动漫类手办高出了好几倍,当初为什么考虑要从门槛高的雕像做起步?


大鱼:首先我们自己都是大比例雕像的玩家,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出发。


第二就是写实类,大比例,超精细的东西在设计,制作上挑战都是最大的。


我们把这个东西搞定,再做小比例的,就简单很多了。



汁汁:开天工作室通过做国内的题材而逐渐让人熟知,可以说说开始为什么选择了国内的题材吗?


大鱼:中国文化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有非常多经典的形象故事。


但市场上中国题材的模玩很少,这是个非常可悲的事。


我们就想把中国题材做好,让大家都看到老祖宗的东西很棒,发扬光大,我们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汁汁:在WF2017我们也看到了你们工作室的展示位,不知道国外对于这一系列有着什么样的感觉与评价,你们觉得中国题材的作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有多大呢?


大鱼:这次我们参加了WF2017,所带去参展的展品有:


赵云、马超、黄忠、夏侯惇,以及武侠系列中的天涯明月刀。


在现场还是非常受欢迎的,日本玩家一直围着拍照,询问购买方式。


日本的一些华人玩家还组团去现场给我们加油,有的提前一天就来到东京准备,非常感动。


好的作品自己会说话,今后我们每年都会带着这些作品去国外参展。


我们会用品质证明,中国题材,中国设计,中国制造的模玩绝对不比国外的差。



汁汁:你们目前取得了一系列的正版授权,比如火影啊、EVA等大IP作品,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室之后的发展路线,对IP作品及私心喜好的作品的制作侧重点会怎样的偏向呢?



大鱼:最近确实拿了不少IP.


有的玩家可能担心我们的侧重点,能不能做得过来啊.


其实不用担心,由于我们使用的是3d设计进行开发,而国内又有大量的3D开发人才.


因此我们的设计能力扩展性很强。


这也是我们今年快速开辟新产品线的信心来源。


目前我们有英雄,神话,侠义,二次元,博物,Q版,游戏等7条IP线.


每个IP还会有几个不同的比例面对不同的玩家。其实我们工作室的小伙伴们爱好广泛,喜欢啥的都有.


如果说真有私心的话,我们的私心就是做遍天下题材,最后开个开天博物馆。



汁汁:不仅是在写实手办方面,近期还看到了你们和「三生三世」合作制作了Q版手办,请问以后有向这方面大力发展的计划么?(小萌Q版)



大鱼:小萌这个品牌也是无心插柳,本来工作室有2个妹子喜欢捏黏土,想做一个黏土系列.


我们琢磨着放在开天里面不太好,就给他们做了一个新品牌。


正好机缘巧合获得了杨幂的授权,就推出了这个Q版的杨幂。


小萌今年还会出4到5个IP的Q版形象,全是妹子捏的,希望大家支持小萌。



汁汁: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你们对国内盗版产品泛滥的现象是如何看待的,如果有人盗版了你们的作品,你们会有相应的应对计划吗?


大鱼:对于盗版这个问题,我们也是很无奈.


真心不知道祖国招谁惹谁了,各种祖国版横行。


但知识产权极其衍生产品的正版化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我们相信真正有爱的粉丝还是会支持正版的。


目前为止还没人盗版我们的东西,估计我们的东西太复杂盗版不划算......



汁汁:现在国内的手办厂商在质量上是否可以比肩日本厂商的水平?如果有差距,差距在哪里呢?


大鱼: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全世界的玩具基本上都是中国制造.


珠三角每年的玩具出口金额高达上百亿美金。


咱们中国劳动人民的手艺是没的说的,主要还是设计,和对质量的把控,其实还是意识,是把它当做一个卖钱的商品来看.


追求利润最大化。还是以为玩家提供最好的品质和服务为出发点。


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就一定会做好。



汁汁:大鱼是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的玩具市场和环境的?


大鱼:据我们估计,国内模玩市场人数百万左右,这相对于中国的人口基数是一个非常挂非常小的市场.


但是随着IP经济的深入,我们对这个市场的未来还是信心十足的。



汁汁:大鱼觉得国内厂商现在的痛点在哪里,有哪些事情是现在国内厂商比较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


大鱼:这个问题说了比较得罪人,能不能不说Σ( ° △ °|||)︴



汁汁:哈哈哈,回答那么多问题真是委屈「大鱼」了(


话说我去你们的淘宝店看了看,发现那个「三生三世」的「白浅」 Q版已经下架了诶…我们这边的粉丝那天还问我想要链接来着……(斜眼)



大鱼:咳咳…那啥…. 我们这儿刚好留了了几个「白浅」Q版手办….


要不就送给大家



汁汁:就知道你人好!那汁汁就先替小伙伴们谢谢大鱼辣。



本次活动将在178ACG的微信 举办~犹豫什么!赶紧扫一扫二维码参加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