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1 11:4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477. 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疑问源头:《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事件分析:1995年,押井守的一部《攻壳机动队》剧场版塑造了一个神话,让“在未来环境中探讨自我意义”成为了科幻界的流行话题。这之后本系列推出了不少续作,绝大多数都口碑不俗。所以当最近《攻壳机动队》的好莱坞真人版电影上映时,企鹅娘一开始还是很激动的!虽然有着选角争议等问题,但好歹《攻壳机动队的》这个IP也是一代经典,加上还算不俗的卡司阵容,应该能有不错的票房表现才是——然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攻壳机动队》的真人电影票房在全球表现相当一般,很有可能会亏本!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推荐答案:有看过《攻壳机动队》原作漫画或者堪称经典的改编动画剧场版的小伙伴们想必都知道,本系列讲述的是在一个生化科技和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未来世界中,以草薙素子为代表的公安九课打击犯罪+思考自我(误)的故事。具体的情节企鹅娘在这里不多加讨论,毕竟关于《攻壳机动队》的分析文章卷帙浩繁,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来一看。但为什么如此话题性的作品改编成真人电影后票房变得有些微妙呢?虽然说“惨遭滑铁卢”有点夸张,但确确实实反响有些平庸。难道真的像有些人说的,是不该找个白人来演少佐的锅?未必未必,通过对比真人电影和当年剧场版的各种差异,企鹅娘终于发现,问题出在寡姐,啊不对,真人版素子的那身“保暖内衣”上!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据说素子虽然外表年龄二十来岁但其实已经三十有五,大概是年纪有点大了比较怕冷所以不得不总穿着身保暖内衣——咳咳,当然不是这么回事!我们都知道素子其实是个全身上下除大脑和脊髓的一部分外均为义体的“改造人”,乃是第一批义体使用者之一。基于这种特殊的“属性”,动画剧场版中似乎对于裸露神马的不是特别避讳,那个经典的跳楼场景中我们亲爱的少佐基本上等同于啥都没穿——不过因为是人工义体,所以素子的裸体不但感觉不到什么羞羞的味道,配合下坠的镜头反倒有种赛博朋克环境下的美感。而在真人版电影中,寡姐饰演的素子同样拥有人工躯体,但尽管本片的特效可圈可点,寡姐的这身义体怎么说呢——在大多数时候怎么看怎么有种“保暖内衣”的感觉。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是二次元的浪漫一旦移植到三次元就不灵了?还是说真人版电影的这身义体本身在设计上就有问题?企鹅娘对此难以下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大镁铝寡姐“穿”上这身“保暖内衣”之后,总有种挥之不去的滑稽感。虽然观众可以用力地自我麻痹、告诉自己“那是义体那是义体那是义体(重复233遍)”,但看着看着总会让人感觉出戏,从而严重影响观影体验——毕竟要是像企鹅娘这样的女孩纸被打扮成这样,多半是不会有心情思考自我存在意义的……所以《攻壳机动队》真人版电影票房不佳的原因肯定就出在这身保暖内衣上!错不了的!


Q478. 为什么二次元的家里蹲身材都很好?


疑问源头:各种有妹子家里蹲出没的二次元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事件分析:最近有个好消息是《干物妹小埋》确定将推出动画第二季了,如此一来萌萌哒二头身家里蹲小埋也不用老是被人挪揄是“过气网红”。说来,二次元的世界中这种家里蹲属性的萌妹还挺多。4月新番《埃罗芒阿老师》中,男主角的妹妹便是个典型的家里蹲,早一些的作品《神的记事本》的女主爱丽丝同样也足不出户……不过这些家里蹲萌妹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虽然运动量几乎等于0但是身材保持得相当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推测答案:首先声明,企鹅娘并不是出于私心才问这个问题的!并没有想要探讨如何保持身材的打算!不过仔细想想,除了小埋还算会去正常地上学之外,和泉纱雾也好爱丽丝也好基本上都是连房间都不怎么出的,饶是如此还能保持纤细身材实在是让人难以想象。当然你可以用“二次元作品不用纠结这么现实的疑问”这种万用答案来应付本问题,但治学严谨的企鹅娘表示如果仅仅这样想未免太年轻!企鹅娘认为,这些家里蹲妹子之所以能够保持很好的身材,和她们的饮食习惯关系很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我们都知道,发胖的原因除了不运动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是重要诱因!小埋是特例,先按下不表,我们不妨看看和泉纱雾以及爱丽丝的饮食习惯——纱雾喜好清淡口味,不喜欢油腻的食物,甚至不吃肉,而且饭菜几乎不使用调料;爱丽丝很挑食,虽然经常叫外卖,但选择的类型很窄。没错,这两位不发胖的重要原因就在于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说白了就是虽然不消耗但是也不摄取!而小埋则是个例外,她每天灌可乐吃薯片卡路里倒是摄取了不少,可人家有一个特别属性,那就是“变身”!可不要小看了从小变大&从大变小这么个过程,有当过德鲁伊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变身相当耗体力!而且对于糖元需求尤其大。小埋每天这么变来变去好多次,当然不会长肉肉啦!


Q479. 为什么最近的《高达》作品都比较微妙?


疑问源头:《高达G之复国运动》《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第二季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事件分析:虽然是延续了近四十年的悠长系列,《高达》最近的作品却颇有点不太给力的赶脚。之前富野由悠季重新出山导演的《高达G之复国运动》评价颇为尴尬,最近刚刚完结的《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第二季也因为有些过度暴走的剧情展开而引发了各种话题——难道这个长寿系列开始有些走下坡路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推测答案:虽然不是《高达》系列的死忠粉,但企鹅娘自认为对于该系列还是很了解的。所以看到《高达》最近一直没什么起色多少有些好奇,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并且比照了最近的几部作品后,突然灵光一闪有了答案!其实原因不是出在作品本身身上,而是出在衍生产品——Gunpla(模型)上!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早年支撑起《高达》这一商业帝国的,很大程度上是海量的模型——Gunpla的销售额。这些塑料小人,呃好吧,机器人模型为官方带来了大量的营收,毕竟动画这行业本身并没有多赚钱,真正赚钱的是衍生品买卖。然而,最近大概是萌系当道,像Gunpla这样的偏“硬派”的周边商品越来越不好卖了!Gunpla不好卖,制作方就赚不到钱,于是乎制作动画就不太上心——所以最近的《高达》作品才那么尴尬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攻壳机动队》真人电影票房不佳?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