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5 12:3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期处于和平年代,让我们觉得战争离我们很遥远,只能通过电影、电视剧、动画等虚构的作品来体验战争,比如前不久刚获得奥斯卡两个奖项的《血战钢锯岭》,这些作品经常让我们看得热血沸腾,但是,与此同时,也能从作品中看到战争的残酷,很多参与战争的人内心也充满了纠葛。


那么,日本动画中的军人们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呢?以军人为题材的作品是怎样的呢?今天企鹅娘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罗伊·马斯坦(《钢之炼金术师》声优:03年大川透,09年三木真一郎)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罗伊·马斯坦是《钢之炼金术师》中的人气角色,他是拥有“焰”之名的国家炼金术师,同时也是一名军官,军衔是大佐(上校),平时会穿蓝色的军装。战斗力很强,在作品中实力也属于顶尖水平,刚出场时,他的年龄为29岁,黑发黑眼,简洁的短发。他的长相英俊潇洒,然而与年龄相比长得比较嫩,他本人对此有点苦恼。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平时的罗伊·马斯坦看起来是一个十分吊尔郎当的青年,他成天不好好工作,喜欢找女人玩乐,因为长得帅又有地位,十分有人气,但其实他是一个成熟、很有城府的人,意志坚强,只对自己信赖的人吐露心声,找女人玩只是为了收集情报,有时,他会显得十分有野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给人很冷血的感觉,但其实他是一个重视情义的人,如果部下或与他亲近的人遇到危险,他会不顾危险挺身而出。


另外,因为他是“焰之炼金术师”,在下雨时会被人说很“无能”。


2:《进击的巨人》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人气动画《进击的巨人》目前正在播放第二季,在这部作品中,基本上所有主要的出场角色都是军人,所以无法单独列举。


《进击的巨人》改编自谏山创创作的漫画,作品的发生在由巨人支配的世界,某天,身形高大的巨人突然出现,它们是人类的天敌,而人类被迫三重巨大的城墙中苟延残喘,用自由来交换生命安全。在“墙”中长大的男主角艾伦从小就向往着自由的世界,认为那些安于生活在城墙内的人就像“牲畜”,但这样的平静的生活也在一天之中被打破,身高超过60米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现,人类再次面临生存危机,艾伦更是亲眼看着人们以及自己的母亲被巨人吞食,于是,他加入调查兵团,发誓一定要亲手驱逐所有巨人。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艾伦和青梅竹马三笠一起加入的“调查兵团”正是军队的一个分支,团长是艾尔文·史密斯,兵长是利威尔·阿克曼,它主要负责在墙外进行巡逻调查捕杀巨人并进行调查,虽然每次出巡都会造成惨重的伤亡,但也为人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因此艾伦从小就很崇拜他们。通常来说调查兵团只有1000人左右,但因为长期实战,他们拥有其他兵团无法超越的超强战斗力。不过,在现在人类面临生存危机之时,调查兵团的任务也发生了变化,同时因为战斗在战线的最前方,死伤惨重。


一般动画中提到巨人也就是几米高,但在这部作品中,巨人动不动就几十米高,要与它们战斗,只能使用立体机动装置在空中一边飞翔一边攻击弱点。不过,巨人似乎还有更多的秘密,比如主角艾伦就能变成巨人,除他以外,居然还有其他人也能……


3:谭雅·提古雷查夫(《谭雅战记》,声优:悠木碧)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刚结束不久的一月番《谭雅战记》是一部军事题材的动画,女主角是凶暴恐怖的萝莉军官谭雅·提古雷查夫,这位拥有金色的卷发,长得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女孩居然是一名真正的军官!她九岁时就升到了少尉,十一岁时升到了少校!九岁啊!!九岁时的企鹅娘还在玩泥巴……


谭雅·提古雷查夫为了摆脱孤儿院贫困的生活去接受士官教育,但意外的是,测试中她被发现了有非常强大的魔法才能,从此,她成为了优秀的魔导师,同时也是帝国军的航空魔导士官,后来因为出色的战斗成果而一路升职。但是,她真正的目的只是想活下去。


4:枢木朱雀(《反叛的鲁鲁修》,声优:樱井孝宏)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枢木朱雀是《反叛的鲁鲁修》系列中的角色,他是日本最后的首相枢木玄武(已故)的独生子,与男主角鲁鲁修是好朋友,他是一个性格温柔善良,乐于助人的人,没有什么城府也不善于思考的他总是被人看破想法,因此总是被鲁鲁修说是“体力白痴”“笨蛋”,他有一个希望是从布里塔尼亚帝国内部以温柔和平方式改变世界,不过很多人不理解他。


5:巴拉莱卡(《黑礁》,声优:小山茉美)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巴拉莱卡是《黑礁》中的配角之一,她曾经是军人,出身于军人家庭,小时候她的梦想是成为奥运射击选手,在成年后加入苏联特种部队,在非洲和中亚到处征战,在阿富汗作战时,她的右脸、颈部和胸前都留下了大片烧伤疤痕,然而,在苏联解体后,曾为国家征战沙场的军人沦为了社会底层,巴拉莱卡也是同样,为了生存,巴拉莱卡带领手下投靠黑手党,并使用狠辣的手腕打击其他黑帮势力,迅速提高组织中的地位。现在,她已经是俄国黑手党“莫斯科旅馆”驻泰国支部的头目。


“巴拉莱卡”并不是真名,而是在组织中的代号,直译为“俄式三弦琴”,她是主角所在的团队黑礁商社的老主顾。十分有大姐头气场。


6:基拉·大和(《机动战士高达SEED》,声优:保志总一朗)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基拉·大和是《高达SEED》中的角色,他是一名调整者,是父亲响博士为实现自己“造出最强的调整者”的野心,对尚未出世的孩子们进行基因操作,在牺牲了众多兄弟姐妹后成功“制造”的孩子。他原本是一个性格软弱的人,不想参加战斗,但在为ZAFT军队的突袭时,他在混乱中登上秘密武器“强袭高达”,展现出过人的才能,最终他加入军队,性格也渐渐变得坚强。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机动战士高达》系列都是以“军队”为题材的,该系列源自1979年“高达之父”富野由悠季制作的《机动战士高达》,至今已有十分庞大的作品系列,甚至还有专门连载漫画的杂志月刊《高达ACE》。第一作故事发生在UC.0079年,作品中,1999年人类成立地球联邦政府,发表人类宇宙移民计划,2009年地球联邦军正式建军。而在故事开始的0079年的1月3日,吉恩公国向地球联邦政府发动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在《高达SEED》中,战争的两方是地球联合与Z.A.F.T.。不论剧情如何发展,操纵巨大的机器人在战场上撕杀一直是无数男生心中的梦想。


8:司波达也(《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声优:中村悠一)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前面介绍的动画中的军人以及军队都是比较严肃的剧情,比较现实的题材,当然,动画中的军人并不都是这种感觉的,也有一些龙傲天存在,“劣等生”司波达也正是这样一个人,在军队中,他是国防陆军第一零一旅团独立魔装大队特尉,实战从未失败过,拥有能干掉战舰的战略级能力,能干掉敌人的军港和近邻都市。……看到没有,一个人就直接能打对方的一个城市,这就是龙傲天的气魄。因此,虽然这部作品槽点很多,但抱着轻松的心情看也是能发现一些乐趣的。


那么“劣等生”又从何而来呢?在这个故事里,魔法成为了现代科学的一个分支,国立魔法大学附属第一高中是一所十分著名的魔法高中,在考这个学校的时候,男主角虽然笔试第一,但由于魔法实技成绩不佳所以被分到了“劣等生”中,……虽然他后面的表现让企鹅娘完全不懂这人为啥还要上高中……


9:《GATE奇幻自卫队》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以“自卫队”为标题的动画很少,《GATE奇幻自卫队》就是其中之一,这部作品由柳内巧的轻小说改编,TV动画共有两季,分别在2015年7月和2016年1月播放。


虽然是以日本的自卫队为主角,但大家请放心,战斗的对像并不是其他国家,而是“异世界”的人。某个夏天的中午,日本首都东京的繁华商业街银座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门”!门中涌出了一大批类似中世纪的骑士、步兵的军队约六万人。他们在银座烧杀抢掠,而日本政府则出动了自卫队和警察,俘虏了其中的约六千人,其余全部歼灭,史称“银座事件”。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这个“门”类似一个传送装置,门后是另一个世界,作品中称为“特地”,为了避免再有敌人出现,政府决定先下手为强,让自卫队去门的另一边建立了临时阵地,保护住了大门,虽然敌人很快又出现,但……用脚想也知道,双方的装备相差几百年,敌人怎么可能打得过?


接下来套路就变得比较普通了,自卫队派出了六个各以十二人组成的侦查队去侦查这个世界,他们发现异世界的普通民众其实对自卫队并没有敌意,而男主角还遇到了可爱的精灵妹子、可爱的魔法师妹子、可爱的神官……


10:疾风·伊梅尔曼(《超时空要塞DELTA》,声优:内田雄马)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疾风·伊梅尔曼是《超时空要塞DELTA》中的角色,他也是一名军人,“Valkyrie部队中VF-31J的驾驶员。


《超时空要塞Macross》系列是一个经典史诗级动画作品,同样也是以浩大的战争为题材的,这部作品中出现了许多动听的歌曲,比如《可曾记得爱》,新作《超时空要塞DELTA》中的“GIRIGIRI爱~GIRIGIRI舞~”也曾“毒”到不少人。


这部作品发生在《Macross Frontier》的八年之后的2067年,人类丧失自我而狂暴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只有“歌声”能治疗患者。于是,由美少女组成的战术音乐组合walküre将与Valkyrie部队共同作战。


不知今天企鹅娘介绍的作品和角色中有没有大家喜欢的呢?欢迎在留言中写出来,也欢迎补充更多的军人和军事动画哦!


战火中求和平!盘点日本动画中的军人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