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讨论:如何看待完全还原原作的动画暴死的现象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9 8:5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一个季度都会有很多的新番动画登场,而这其中大多数作品往往是改编自某部漫画、小说或者游戏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原作党就会提出“不能随便修改、删减剧情,否则就是不尊重原作”的意见。然而目前看来,也有很多作品确实是完全按照原作来的,但最终的销量却是大暴死。这又是为什么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讨论:如何看待完全还原原作的动画暴死的现象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自称是“原作党”,动不动就在网上嚷嚷“给我按照原作来制作动画!不要侮辱原作!”于是乎动画制作人员也就照办了。可是呢,这样一部动画在做出来之后,并没有引发太多的话题讨论,并且销量也暴死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啊?原作党看到了一部完全没有改动的动画,为什么不愿意花钱去买碟片呢?大家来说说看。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首先我觉得这事儿得分情况。如果是那种原作漫画本身就特别受欢迎的作品,那么理论而言不应该出现暴死的情况。就拿《进击的巨人》来说吧,动画没有任何胡乱修改原作剧情的情况,然后制作水准也不错,所以理所当然地大卖了。但是近年来很多原作本身就没什么关注度,只能算是很一般的作品。那么如果还按照原作去改编的话,自然也只能做出很一般的动画。所以说最终的销量暴死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例如前两年的轻改《落第骑士英雄谭》就是这种情况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我记得之前看《白箱》所说,动画跟原作的载体是不同的,所以说如果完全按照原作来制作,那么很容易让观众产生违和感,所以说反而更有可能暴死。相反,如果能够以动画的风格去制作一部跟原作并不完全相同的作品,没准才是正确的选择。例如当年初代《美少女战士》就在画风、剧情上对原作进行了较大改动,最终却反而成功了。而近年来还原原作的版本反而不行。当然了,我也不是说动画就可以随便乱改原作,毕竟当年JC的“原作粉碎机”实在是太过于臭名昭著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原作毕竟没有什么所谓长度的限制,所以说能够允许作者一点点地推进剧情。但是现在的动画一般只有12集左右,如果还是按照原作来的话……就拿轻小说为例,恐怕12集下去就只能拍一卷的剧情吧?这样一来肯定会让观众觉得节奏特别慢的,即便是原作党,恐怕也是忍受不了了。我之前非常喜欢一部叫做《六花的勇者》的作品就是完全按照原作的节奏来制作,结果呢?大暴死了。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从我目前的观察来看,如果是根据漫画照搬的话,其实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销量也能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准。但是如果改编自轻小说,那么动画导演必须有自己的想法才行,否则会给观众非常糟糕的观看体验。尤其是最近的轻小说开头几乎都千篇一律,都是偷看换衣服洗澡然后决斗之类的。如果还按照原作里面的剧情来拍,我相信不少观众恐怕第一集就直接弃了,哪还看后面的啊。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原作党的原因。对动画,他们往往有着最苛刻的要求,只要画风、剧情甚至于声优不让他们满意,就立刻在那儿嚷嚷,甚至于吐槽官方。1月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在喷《谭雅战记》的画风不对劲。但是这帮人又有几个会去买碟片的呢?恐怕不多吧?一方面喷个没完,一方面又不愿意贡献碟片,这让官方也很头疼啊。


讨论:如何看待完全还原原作的动画暴死的现象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