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30 6:5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尾田荣一郎的生涯代表作,几乎没有人能够否认《航海王》的影响力。而自从这部作品在网上流行之后,关于草帽海贼团到底还会加入哪些成员的问题,也就被无数网友所讨论。而近日,新连载告诉我们草帽海贼团的第十人终于确定为“鱼人甚平”了。为此,也是有着很多的争议跟讨论。那么在今天的话题当中,就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观点一:这一天,我们终于想起来路飞要成为海贼王】


就在前几天的时候,腾讯动漫还曾经报道过一些日本网友的吐槽,认为路飞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海贼的样子,整天看起来跟正义使者差不多。于是乎,似乎路飞都已经忘记自己要成为“海贼王”了。


可是伴随着甚平的入伙,我们将会发现一个明显的不同——从他的加入开始,草帽海贼团将真正成为海面上的一大势力!毕竟在过去,虽然说船上的成员们都分别有着不错的悬赏金,看起来挺危险的样子。但是从他们做的事情而言,基本上也都属于小打小闹,不会对世界政府或者海军构成什么致命的威胁。


但是甚平是谁?曾经的“王下七武海”成员,一度是联系人类跟鱼人之间种族情谊的关键,曾经在顶上战争的时候挡住了赤犬对路飞的绞杀……我们可以这么认为,鱼人甚平这个角色,在如今的剧情当中绝对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伴随着他的入伙,接下来无论是其他的四皇,还是海军本部跟世界政府,都绝对不会再将路飞视为是一个小小的威胁了。他们也将真正朝着“海贼王”的目标前进。相信在今后的剧情当中,路飞他们开开心心的冒险将会大为减少,而是会更多地参与到诸如此前“阿拉巴斯坦之战”“顶上战争”等,直接影响到世界格局的大决战当中。同时,甚平也一定会利用自己的关系,让越来越多的势力开始投靠草帽一行人。或许属于《航海王》的高潮,现在才真正地拉开大幕呢。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观点二:挺好的,增加了船员的多样性】


在进入伟大航道之前,草帽一行人基本上都是看起来很“普通”的人类。除了路飞拥有着橡胶果实能力,稍微有点奇怪罢了。而在那之后,除了罗宾之外,乔巴是从鹿变成的人,弗兰奇是个改造人,布鲁克干脆就是骷髅,这也让海贼团的成员们一个个显得个性十足了。


而如今,作为海洋庞大势力的一员,甚平也将以鱼人的身份加盟到海贼团当中。那么一来,也就让这个海贼团显得更加具有多样性了。而且这不光只是一个身份的问题,想想看既然是“鱼人”,那么在海战方面也肯定会发挥出其他角色不具备的特点。最起码,路飞再也不用担心掉进水里没有人能及时救援了吧?


与此同时,甚平的入伙,也许还会让鱼人岛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当中。到时候,可不是又要跟萌萌哒的白星公主再度重逢了嘛!只不过联想到曾经有过一个“因为路飞,鱼人岛将被毁灭”的奇怪预言,不知道未来的剧情将走向何方呢。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观点三:欣慰,尾田总算把这个坑填上了】


如果我们重新复习一下《航海王》的话,会发现路飞在看中某个角色加入自己之后,一般都不会轻易放弃的。之前无论是弗兰奇还是罗宾,虽然都有过一些风波,但最终还是在比较短的篇幅之内入伙的。而尾田在鱼人甚平身上花费的功夫,则要多出很多了。


首先,路飞早在推进城篇的时候就已经结识了甚平。当时两人的关系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再加上顶上战争的时候,甚平拼了命地拯救路飞,还让路飞从精神崩溃的边缘恢复了过来。这样的功劳,实际上都是其他海贼团成员所做不到的。或许从这个时候开始,路飞就已经产生了希望让甚平入伙的念头。不过直到后来的鱼人岛篇,才第一次将其提出来。


但是当时并没有得到甚平的同意,甚平只是含糊地表示“如果有缘我再入伙”。而这个坑直到现在的托特兰篇才总算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那么作为一直关注这条伏笔的粉丝,肯定会在看完最近的剧情之后,有一种特别欣慰的感觉吧?


而且甚平的入伙也显得更加合情合理,不是作品早期那种“我觉得你不错,那么我们就一定合得来,然后我就上船了”的草率处理,而是经过了很多的考验,才最终让甚平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也能看到作者尾田荣一郎的成长呢。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观点四:有点担心,甚平能活下来吗】


虽然说如今甚平已经公开宣布自己要加入草帽海贼团了,但是从当前的剧情而言,恐怕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无他,毕竟路飞他们还要面对大妈这个恐怖的对手,到底能否全身而退,目前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如果不是有了“顶上战争”的话,也许我们会乐观地认为,不管路飞他们受到了多大的重创,最终一定会满血复活的。但是艾斯跟白胡子的死,说明了尾田绝对不是一个会强行给角色续命的作者。那么在这段剧情当中,是否也会出现甚平最终为了保护路飞,结果牺牲自己的情况呢?


即便在对抗大妈的时候得以全身而退,但毕竟甚平给人的感觉还是存在于“海贼王罗杰”时代的人物,无论是资历还是年龄,放在草帽海贼团当中都显得有点老前辈的味道了。虽然说路飞他们确实需要在船上有一个甚平这样的智囊团,未来才能更好地面对危机。但毕竟《航海王》是一部王道少年漫画,如果今后真的都是以甚平出谋划策的形式帮助路飞成为海贼王,可能整部作品的风格也就大变了。所以说,目前网上有不少人虽然接受了甚平入伙的事实,但也担心他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剧情当中牺牲,那么就让我们祈祷吧!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观点五:我不认为甚平应该上船】


虽然说尾田为了让甚平上船,已经做出了相当多的铺垫。但是从目前网上的一些声音来看,也并非所有人都支持他成为草帽一员的。


要说理由也有挺多的。比如甚平尽管现在也开始变得有点逗比了,但是大多数时间都太过于正经。如果这样的角色上船了,以后草帽海贼团可能就会变得太过于古板,失去了原本的轻松气氛。同时呢,甚平之前曾经是海贼团的船长,又一度加入过其他的海贼团。这样的角色应该属于“枭雄”才对,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如果直接拜倒在路飞旗下,也显得有几分违和感。毕竟路飞的气场,看起来还是很难镇住甚平的。如果甚平上船之后到处指挥大家做事情,会不会给人一种“篡位”的感觉呢?


而且仔细回忆一下的话,草帽海贼团的每一个成员貌似都有着比较明确的理想。像是路飞要当海贼王、索隆要成为天下第一大剑豪、罗宾要看遍所有的历史正文等。但是甚平貌似并没有这种比较理想化的念头,所以也会让人觉得比较奇怪吧!


OK,以上我们从几个不同的观点,谈到了本次甚平上船的问题。那么对此,大家又是怎么看呢?


而昨日话题“怎么看动漫的妹控现象”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话题:如何看甚平成为草帽第十人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