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30 6:5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轻小说改编动画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很多人诟病“轻小说改编动画的质量越来越差”其实也正是这一现象的反应,如果总数上升了,自然会有佳作,也会有水平一般的。同时,由轻小说改编的动画中,种类也越来越多,有青春剧,有推理,有校园恋爱。


今天企鹅娘将向大家介绍一些由萌系的轻小说改编的动画,内容轻松欢乐,心情郁闷或者想要休闲的时候,最适合观看这样的动画了!我们来一起看看有哪些作品吧!


1:《埃罗芒阿老师》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四月人气新番《埃罗芒阿老师》改编自《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伏见司的同名轻小说,因为前作就十分出名,所以《埃罗芒阿老师》刚一决定动画化就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没有看过《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这两部作品之间并没有联系,唯一的联系大约是作者对“妹妹”的爱吧!


《埃罗芒阿老师》是一部十足的“妹控”小说,兄妹之前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是因为父母再婚才成为兄妹,而作品中的哥哥(男主角)对于妹妹的更是死心踏地,一见面就一见钟情,虽然他们只见过这一面……没错,妹妹是个“屋里蹲”,见过一次之后直接进房间,除了趁没人的时候去厕所和洗澡外基本不出来,妹妹甚至连话也不说,平时的交流只靠用脚敲地板发出的“咚咚”声——但即使这样,哥哥却任劳任怨地照顾她,不但做所有的家务,还发誓一定要用自己赚的钱养活妹妹,这绝对是真爱啊……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当然,妹妹确实是十分可爱,她名叫和泉纱雾,目前是12岁的萝莉,拥有雪白肌肤、银白色长发、水蓝色瞳孔,个性也超萌,她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个插画家,笔名叫“埃罗芒阿老师(工口漫画老师)”,最喜欢画色色的平胸美少女图,但是她从不公开自己的身份,平时在网上直播画图时都戴面具,所以大家都以为“工口漫画老师是个色大叔”,而妹妹如果听到有人在现实用这个名字叫她就会十分害羞,所以到底为啥会起这样的笔名呢?不过,用这个名字出道时她大概只有八九岁,所以可以算作是年轻时的错误吧……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另外,哥哥虽然只是一个高中生,但已经是出道三年,小有名气的轻小说家了,和泉纱雾是他的小说迷,但是却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正是哥哥,而哥哥自然也并不知道给自己的妹妹正是跟自己合作三年的插画家“色大叔”。说起来,都是家里蹲的错!如果平时在生活中有交流的话,肯定早就知道了!


当然,身为一个合格的后宫喜剧作品,作品中还将出现中二病美少女,冷淡系才女,以及邻家可爱美女,小恶魔系萝莉等等福利角色,每一款都相当可爱哦。


2:《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改编自羊太郎创作的同名轻小说。这部作品主要讲的是一个十分不正经的老师格伦的学校生活故事。


故事发生在大名鼎鼎的阿尔扎诺帝国帝国魔术学院,男主角格伦是个超级不正经的临时代课老师,他老大不情愿地被人拖来上课,从来不想掩饰自己的懒惰,第一天走上讲台,他直接在黑板上写了俩大字“自习”!如果是一般的学校,学生们可能会因为可以自己支配时间而开心,但这可是名校,学生们都是学霸!学生会当场就表示抗议,还说你这样校长会开除你的!然而格伦听到这话反而十分开心,因为他本来就不想当老师,巴不得被开除。


于是,愤怒的学霸妹子决定跟他进行决斗!格伦努力应战,结果被妹子直接打趴下。简直弱到没天理……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当然,身为一个被人推荐来的老师,以及男主角,格伦也并没有真的这么弱,他其实是以年仅11岁就以史上最年轻身份进入阿尔扎诺帝国魔术学院,当校园里发生恐怖事件,学生们的安全受到威胁之时,他才会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这部作品中虽然男主角很会卖萌,但是妹子们同样也十分萌,比如提出跟格伦单挑的银发美少女希丝缇娜是一位贵族大小姐,她十分轻蔑格伦,但是,在看到格伦的真正实力之后,也会对他改观。还有金发少女露米娅,性格温柔而坚强,格伦说她像小狗狗。还有学院里的美女教授瑟莉卡,是她当年发现并解救了格伦……不正经的老师以及可爱的萌妹子,这样的组合在动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3:《笨蛋、测验、召唤兽》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笨蛋、测验、召唤兽》改编自井上坚二的轻小说,TV动画共两季,分别于2010和2011年播放。这部作品是一部相当欢乐有趣的校园战斗后宫向作品。


听起来似乎有点复杂,其实是因为在作品的舞台所在的学校中,为了让学生们努力学习,所以学校采用了一个先进的“召唤兽系统”,学生们要进行分班考试,根据成绩好坏分成A班到F班五个等级,每个等级的教室水平都不同,A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组合桌,笔记本电脑,可调式座椅,空调装满零食和饮料的冰箱,而F班则在学校的一个破旧角落里。


在这样的情况下,肯定大家都很羡慕A班,那么,要如何成为A班的学生呢?除了学习成绩优秀之外,还可以进行“召唤兽战争”来争夺教室!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在教师监督下,每个学生都可以召唤出跟自己长得一样的二头身“召唤兽”来战斗,召唤兽的血量是学生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就是说,学习成绩越好实力就越强,而且如果学习得非常好,还能得到特殊的装备!在战斗中,如果“战死”,就要进行补习,在战斗中只要不战死可以随时去补考来回血。如果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对战,胜者就可以夺走败者的教室!听起来很棒有没有!然而,如果输了,教室只会变得更破……


虽然听起来又要考试又要补习很让人头大,但是,因为主角是笨蛋班级F班,主要的角色都很笨(有些是迟钝)所以笑点十分足,妹子们也十分可爱。


4:《电波女与青春男》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电波女与青春男》改编自入间人间的同名轻小说,于2011年播放,这部作品中最萌妹子是一个电波系的家里蹲萌妹子,她说自己是外星人。


男主角丹羽真原本在一所乡下的高中就读,班里没有可爱的女生,打扮也多半很土气,跟他自己(擅自)想象中的青春校园生活完全不一样,于是,在听说自己要去大城市的高中时,他十分兴奋!在他想象中,大城市里一定有一堆可爱的妹子,一定可以过上充实的校园生活。他决定进行“提升青春点数”的计划,他觉得只要与可爱女子有好事发生,就可以提升青春点数,反之,青春点数就会下降。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然而,寄住在姑姑家的男主角打开房门却遇到了……一卷被子,不对,一卷“妹子”!


这个美少女名叫藤和艾莉欧,长得超级可爱,拥有没有修剪过淡蓝色的长发,像宝石一样的蓝色的眼睛以及苍白的皮肤,然而每次出场时总是自带一个被子,把脸埋在被褥里,用被褥将上半身全部包住,让人看不清她的长相,不但如此,她还自称自己是一个外星人,总是说出奇怪的话。


5:《凉宫春日的忧郁》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超人气作品《凉宫春日的忧郁》改编自谷川流的同名轻小说,“我对普通的人类没有兴趣。你们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来人、异世界来的人、超能力者,就尽管来找我吧!以上。”——女主角凉宫春日在刚开学时自我介绍时的这句话,其实可以成为概括作品主旨的一句话。


凉宫春日是一个活力十足,十分爱搞事的妹子,她无法忍受平淡无聊的日常生活,于是拉着男主角阿虚建立了一个社团叫:“让世界变得更热闹的凉宫春日的团”,通称“SOS团”。


在寻找社团教室的时候,凉宫春日霸占了文艺社的教室,顺便也把在安静读书的萌妹子长门有希也拉了进来,又因为需要吉祥物于是抓来了可爱的学姐朝比奈实玖瑠,还把神秘转校生古泉一树也扯了进来。于是……在凉宫春日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成功收集到了外星人、未来人、超能力者……


6:《潜行吧!奈亚子》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潜行吧!奈亚子》改编自逢空万太的同名轻小说,讲的是一位美少女在救下了一位少年后发生了欢乐有趣的故事。


女主角奈亚子银灰发绿眼,头上有根长长的呆毛,自称自己是一个外星人奈亚拉托提——也就是克苏鲁神话中的远古邪神!不过这部作品基本上跟克苏鲁是没什么关系的,女主角非但不是“邪神”,反而是宇宙联合行星保护机构的成员,来到地球是为了从宇宙的邪恶势力(人口贩卖组织)中保护高中生八坂真寻,后来她还寄住在这位幸运的男生家里,体验在地球的休假时光。


7:《我的朋友很少》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我的朋友很少》改编自平坂读的轻小说,TV动画共两季,共24集,另有两部OVA动画。故事发生在某所高中里,一堆找不到朋友的学生凑合在一起研究怎么交朋友,但是,既然都是找不到朋友的人,在一起真的能找到结交朋友的方法吗?看到这些缺点多多的角色们的各种尝试,让人真想说……你们已经是朋友了吧!


作品中有很多可爱的妹子,高冷毒舌的,有中二病的,有成天喜欢妄想的,有超爱玩GALGAME的……


萌系的轻改动画的数量非常多,因为篇幅所限,今天先介绍其中的几部,不知其中有没有大家喜欢的作品呢?欢迎大家在留言中写出自己喜爱动画,也欢迎补充更多的同类型动画跟大家一起了分享哦!


无脑发福利?盘点萌系轻小说改编动画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