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记得龙神丸吗?现在最值得一看的昭和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5-1 10:1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如今这个时代,很多动漫迷都会认为新番的质量变得愈发不给力。于是乎,从过去的作品当中回顾经典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在日本,昭和时代(1989年之前)的动画里不乏许多非常有趣的作品,它们有的也被引进到了国内,成为了大家的童年回忆。而近日,有日本媒体就调查了“现在最想看的昭和动画”,具体结果如下。


记得龙神丸吗?现在最值得一看的昭和动画


本次调查吸引了214名受访者,其中男女比例大概是6:4的样子。排名榜首的作品是《福星小子》。这部作品从1981年到1986年播出动画,并且推出了几次剧场版以及OVA。其中的主题曲直到今天都被很多人所喜爱。


排在第2的是《棒球英豪》。这部作品改编自安达充的原作漫画,在1985年到1987年期间播出。后来也有真人版电影登场。主题曲《Touch》也是一首被大家熟知的动画歌曲,至今受到喜爱。有趣的是,这两部作品都来自于《周刊少年SUNDAY》的代表作,可见那个时候SUNDAY的人气。


排在第3的作品是《顽皮鼠历险记》,动画在1975年播出。后来在2015年的时候还推出过相关的CG电影,也引发了一些讨论。而并列第3的是《超时空要塞》。当年的版本一共有36集,在1982年播出。


从整体结果来看,原创动画占据了半壁江山。尤其是《超时空要塞》已经成为了拥有着35年历史的长寿企划了。至于原作改编作品方面,《鲁邦三世》更是迎来了连载50周年纪念。具体结果如下,不知道是否有让大家喜欢的作品呢?


【现在最想看的昭和动画TOP10】


第1位《福星小子》


第2位《棒球英豪》


第3位《顽皮鼠历险记》


第3位《超时空要塞》


第5位《机动战士高达》


第6位《鲁邦三世》


第7位《银河铁道999》


第8位《魔神英雄传》


第9位《传说巨神伊迪安》


第10位《装甲骑兵》


记得龙神丸吗?现在最值得一看的昭和动画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惊现“二次元美少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