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容易累还是被掏空?日媒:你觉得自己老了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4 10:1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时候很多人都非常羡慕二次元作品当中的角色,例如说死神小学生柯南在20多年的连载当中就始终还是那个小孩子,可是作为读者的我们却已经从小弟弟小妹妹变成大叔大妈了。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针对女性进行了调查,看看她们“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老了。”


容易累还是被掏空?日媒:你觉得自己老了吗


本次调查针对410名女性展开。这项调查首先是从“体力方面,你在什么时候感到自己上了年纪”开始。而排名前五位的答案如下:


第1位 很容易感到疲劳(24%)


第2位 总是很早就感觉到睡意了(17%)


第3位 上个台阶都会气喘吁吁(11%)


第3位 运动过后肌肉会疼好几天(11%)


第5位 更容易胃胀了(8%)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受访者也包括了10多岁的女性,因此也有14%左右的人表示“现在还没感觉到自己上了年纪”。而从榜单来看,排在第3的是“运动过后肌肉会疼好几天”。在年轻的时候,剧烈运动过后休息一天就好了。但是如今好几天都缓不过来,因此会产生一种“老了”的心情。至于“上个台词都会气喘吁吁”也是如此。甚至于有很多人表示自己都离不开楼梯旁边的扶手了。再来看“总是很早就感觉到睡意了”,过去也许我们几个通宵不睡觉都能坚持,但现在到了10点左右就已经开始疲惫、睁不开眼……或许看到这儿,大家也觉得中枪了吧?而支持率最高的“很容易感到疲劳”,往往表现在稍微做点什么事情,就会立刻觉得非常累。这一点放在过去,根本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呢。


容易累还是被掏空?日媒:你觉得自己老了吗


以上是关于体力方面的调查。而接下来的问题则是“女性在什么时候会从精神方面感觉上了年纪”。这个调查的结果如下:


第1位 已经跟不上流行趋势了(27%)


第2位 感觉时间变得越来越快了(25%)


第3位 总是喜欢将过去的事情跟现在进行对比(17%)


第4位 看待事物的观点发生了变化(11%)


第5位 还没有特别的感觉(11%)


排在榜首的是“已经跟不上流行趋势了”。当自己开始不再在意现在什么东西比较流行,亦或者穿着流行的服装后发现跟自己并不合适之后,往往会觉得和流行越来越远了。这种时候便会感觉到时光的无情呢。而其他几个回答也都让人颇有感触。


本次调查还有一个项目,就是关于“你在跟别人交往时感觉自己上了年纪”。这方面的结果如下:


容易累还是被掏空?日媒:你觉得自己老了吗


第1位 周围很多朋友都已经生孩子了(21%)


第2位 大家开始更多地讨论生病的话题了(17%)


第3位 还没有特别的感觉(17%)


第4位 被称呼为“太太”了(11%)


第5位 没办法继续撒娇了(8%)


第5位 被父母要求快点结婚了(8%)


排在第2的“大家开始更多地讨论生病的话题了”,确实也是不少人经常面对的问题。而不但自己没办法再去跟父母撒娇,甚至于很多外人看到自己还会直接喊“太太”,这更是让人觉得冲击呢。


在面对调查时,也有不少人以个人感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熬夜的话,第二天明显皮肤就会有问题了。并且还很难恢复。”


“现在一天睡6个小时都可以了,到了早上5点钟自然而然就醒了。”


“到了45岁的时候,之前一直很正常的生理期也不稳定了,那段时间身体非常不好。就让我觉得‘到年龄了’。”


在如今这个时代,因为可以用化妆、保养等方式来让自己显得年轻,所以即便已经三四十岁,却也依然看上去跟年轻人没有两样。但是身体的变化却只有自己才知道。如何呢?任何人都没办法回避衰老,只是我们不妨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种身体的变化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