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7 9: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紧张刺激的周五,神回PK如期和大家见面了。前两天一位COSER在地铁上和大妈争执的视频引起了关注。此事随即被曝出是策划的一场炒作,大家在指责这种现象之余也开始了对COS这一行为本身的思考。不过,COSPLAY在二次元中就没有那么多幺蛾子,大家还是比较纯洁的。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当中关于COSPLAY的神回”,那么就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偶像的本气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第1季第10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虽然在《俺妹》完结之后伏见司已经到了人人喊打的状态,但是《埃罗芒阿老师》播出之后大家还是一窝蜂地跑去舔妹妹舔妖精,官方推特的关注增加量也排在四月新番的头名。现在想想伏见老贼估计是想写一卷就跑路没想到会火。题目早早定下了正宫,新加进来的女性角色必然要和京介擦出点火花。但是这并不是后宫向作品实际上也开不了后宫,强行走骨科线只会被PTA和谐,不走骨科线又对不起题目。于是故事在黑猫告白并分手的时候就已经毫无逻辑性可言,和哥哥交往还得看妹妹脸色也是没谁了。而且最后京介还对自己的后宫们单独发好人卡,得罪了所有的败犬党。而最后不上不下的限时恋人结局也没有讨到骨科党的好,其实到了最后大家只是为了看个结局而已。如今老贼倒是吸取了教训,搞了个组合家庭的兄妹设定。在《埃罗芒阿老师》小说最新卷的预告当中又出现了求婚情节,看了老贼是准备套路到底了。不过这也是市场导向的结果,谁叫大家喜欢看呢?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为了给桐乃准备一个独一无二而且合她口味的礼物,京介和绫濑最终把目标锁定在了梅露露官方COS大会的奖品——限定手办上。拒绝自己出演的绫濑找来了熟人来栖加奈子,穿上梅露露的衣服简直毫无违和感。虽然加奈子讨厌死宅但是并不讨厌表演,这场比赛她也拿出了自己的真本事。一首现学的动画OP让会场瞬间爆炸,第一当然是不在话下了。不过一回到后台她立即就变成了不良少女模式。所以说在镜头前光鲜亮丽的小姐姐不一定一直都是那个样子,提起有个心理准备可以有效防止因为失望导致的绝望(笑)。


【完全一致 《幸运星》第16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那时的京阿尼甚至还没从神坛上走下来,Key社三神作珠玉在前,凉宫刚刚引发全世界热潮,此时的《幸运星》也大获成功。这个讲述以死宅泉此方为首的JK们的欢乐故事引起了许多阿宅的共鸣,由四格漫画改编却有24集的长篇幅可以京阿尼把握节奏的能力,也为之后的COS《轻音少女》奠定了基础。而且动画加入了很多实验性质的内容,比如每集末尾的《幸运频道》,前半的ED做成四人组唱K等等。也只有如日中天的京阿尼敢这么浪,说到底还是《日常》受伤太深,京阿尼最终还是向市场低了头。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幸运星》也是一个玩梗狂魔。大家去此方打工的女仆咖啡厅玩的这一段不仅仅是此方的COSPLAY,还玩了声优梗。此方COS的角色是凉宫春日,而她的声优正是给凉宫春日配音的平野绫。在接待客人的时候此方就会用凉宫的声线,而理由则是“就是这种设定”“客人喜欢”。COS成有希的角色也非常无口,更有趣的是她的顾客是由杉田智和配音的。最后COS成SOS团的店员还跳起了《晴天好心情》,同步率已经突破天际了。


【COS的实际应用 《NEW GAME!》第2季第5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这部动画已经不能说是业界正能量了,简直就是业界童话——怎么可能全公司的员工都是美少女!不过在意这些细节也就没有百合情节看了,而且只有萌妹子做游戏我们才愿意看啊。但是这种软萌的气氛给人一种游戏公司的工作很容易的错觉,在动画播出的时候也有人呼吁阿宅们醒一醒,其实游戏公司并没有动画中那么简单和轻松,不要看了动画头脑一热就决定投身于游戏事业了。第二季如今正在火热上映中,每个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不过第二季的剧情走向就没有第一季里那么一帆风顺了,有些只是为了看妹子的观众纷纷寄出了自己的刀片。但是职场上往往都会伴随着各种挫折,不经历这些其实也很难说是真的成长。毕竟青叶是想成为八神光那样厉害的人,要是一直让他停滞不前也太残忍了一点。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在作品当中,弱气的日富美其实是一个COSPLAY大佬,在第1季中也有她的COSPLAY表现。在第2季她升任了人设组组长。面对她的催稿,结音顺口说了个期限结果没能完成。想起日富美楚楚可怜的样子就十分于心不忍。在坦白过后日富美也原谅了她,但是结音心里就是过意不去。于是她请求日富美惩罚自己。但是平时受得不行的日富美又怎么下得了手,于是她套入COSPLAY时带入角色的经验,瞬间就由受变攻。但是台词的粉红色彩太浓厚,要不是青叶来捉奸,百合厨们差点就坚持不住了。日富美这位COS大佬也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COS不是扮成别人这么简单,更需要的是代入这个角色。


【李鬼的故事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第45话 】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铁血的奥尔芬斯》又一次刷新了下限,观众自然是各种口诛笔伐,制作组则忙着甩锅以及亡羊补牢,就算三日月的翅膀结婚又有什么用呢?于是大家回头再看看当时被批得很惨的《00》和《SEED》,突然发现这两部动画不知道比《铁血的奥尔芬斯》高到哪里去了。《SEED》系列虽然剧情借鉴过前辈的套路,而且也被人吐槽是“偶像剧”,但至少讲了一个看得爽不喂翔的故事。从商业上来说,以强袭高达、自由高达为代表的模型不知道给财团B带来了多少小钱钱。从影响力来说,基神和拉妖不知道占据了多少期人气角色的榜首。这么看来,《铁血的奥尔芬斯》真是丢人,还是赶紧退群吧。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拉克丝在许多普通人或者下级军官看来还是个偶像,根本就不是“谁不停火我打谁”的妖孽。扎夫特为了安抚军心,找来了一个妹子COS成拉克丝下基层巡演。“官方COS”的厉害之处就是不需要后期,一个手术就能使两人一模一样。不过这位米娅·坎贝尔版的拉克丝要活泼得多,衣着更性感,歌也偏向偶像风格。一开始她还是很享受超人气歌姬的光环,但是知道实情的人出场以后,她就不可避免地开始走向不幸的结局。在正牌拉克丝出现后,米娅就被她散发出来的“妖气”折服,最后牺牲了自己。要企鹅娘说的话,比起拉妖这种完美圣母,还是有血有肉的米娅更讨人喜欢。


【最不想看到的COS 《叛逆的鲁鲁修》第2季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鲁鲁修将要复活大家自然欢欣鼓舞,不过因为是在活动上宣布的所以情报可能会有偏差。不过活动的圆盘马上就要发售了,到时候就可能知道官方到底想搞个什么样的大新闻了。就企鹅娘听到的现场大佬REPO来看,“复活的鲁鲁修”更像是一个企划的名称,而且没人关心的总集篇其实有重制部分、更像是鲁鲁修真正的故事,而新的篇章要把之前的故事讲清楚(也就是总集篇的任务)才能继续。R2的剧情有大幅修改以及赶工的痕迹大家都知道,看来官方首先是想把这部分的坑先填上。不过有这种想法是好的,但是到时候千万别像《亡国的阿基德》那样“除了剧情什么都好”啊。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否定了老爸的“过去”,打败了兄长的“现在”,选择相信未来的鲁鲁修和朱雀需要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于是名为“零之镇魂曲”的计划应运而生。新的世界需要一个斩断世间一切之恶的象征——ZERO,于是鲁鲁修开始扮演一个十恶不赦的暴君,这样被ZERO斩杀才能让世人信服。于是两人上演了一出劫法场的戏码,由朱雀COS的ZERO从天而降,一路跳过杂鱼直取鲁鲁修首级。被捅了个对穿的鲁鲁修滚下高台来到了妹妹身边,妹妹通过自带的一点点能力看到了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可惜说什么都晚了。这个毁灭世界并创造世界的男人留下了一个他所期望的充满希望的世界,辛苦了这么久,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熟悉的泳池 《秋叶原之旅》第3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秋叶原之旅》也是一个玩梗狂魔,动画里把阿宅的各种兴趣爱好自黑了个遍。如果你对宅文化下面细分的亚文化(比如偶像、COS、耳机等等)了解得比较多,看这部动画的时候就会收获到更多的了趣。动画ED的形式也很有意思。除了主角耳机团的歌曲之外,还请了各路二次元相关(偶像)组合献唱,最后还发了一张专辑开了场LIVE。这就比单独LIVE更吸引人一些。


神回PK:哪一集动画里的COS最还原


以上就是动画里关于COSPLAY 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在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银魂》真人版马上就要上映了,这部作品的一大特色就是非常喜欢玩三次元的真人梗。所以下一期的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中有关真人梗的神回”。下面企鹅娘会列出一些候选,小伙伴们如果有什么推荐的也可以在评论里告诉企鹅娘。我们下次再见啦!


【小栗旬之助 《银魂》】


【两份工资 《Re:CREATORS》】


【膜拜大佬 《这就是声优》】


【互相客串 《人渣的本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