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真大佬!《LoveLive!》音乐制作人谈新的声优组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7 9: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如今这个年代,偶像跟二次元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很多偶像题材的作品,也都为大家带来了经典的歌曲以及无数魅力十足的小姐姐。《LoveLive!》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作为该企划的制作人,木皿阳平又开始负责了8月25日上映的剧场版《想要传达你的声音》的相关工作,并且推出了一个新的声优组合。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真大佬!《LoveLive!》音乐制作人谈新的声优组合


Q:首先,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参与到《想要传达你的声音》这个企划的来龙去脉吗?


A:最初是过来看试镜选拔的,然后才知道要让选出来的女孩子成立组合来活动(NOW ON AIR)。我之前仅仅看过有关作品的宣传画以及大概的剧情,对作品还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呢。


Q:那么在项目启动之后,您又做了哪些事情呢?


A:基本上她们的乐曲都是我来负责吧。除此之外,还会提供一些建议。不过主体还是音乐。


Q:说到木皿先生,我们肯定不能忘记《LoveLive!》,而您是否也将《LoveLive!》当中获得的经验给运用到这部作品当中了呢?


A:怎么说呢,反正我早就知道一旦女孩子聚集在一起,就会让人觉得很难融入进去(笑)。对一个30多岁的大叔而言,现在这个组合中的妹子简直是一群未知生物了。所以说可能我也是把在《LoveLive!》里学到的、如何跟女孩子保持合适的距离的经验,给运用到这部作品当中了。不说玩笑话的话,通过《LoveLive!》,我掌握了如何让很多的人来一起表现美好的事物。之前参与了那部作品,真的太好了。


真大佬!《LoveLive!》音乐制作人谈新的声优组合


Q:毕竟是多人组合,所以说必须让大家保持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才行呢。


A:确实有这方面的因素。我需要考虑“以目前的状态,这个人能够发挥到什么程度”,然后才进行具体运作。而她们都成长得很棒,比起试镜的时期已经有了蜕变。不光是服装,每个人看起来都更加可爱,变成美女了。唱歌方面也获得了提高,展现出了作为年轻人的活力。


Q:前阵子我们采访过NOW ON AIR的成员,有的人表示因为工作量增加了,感觉人生也发生了变化。那么在负责这次试镜的时候,您最主要考虑的又是什么问题呢?


A:成为声优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之前很少有这种以确定“选上了就会分配角色”的方式来进行选拔的情况呢。所以说能够被选上就不光是运气问题,也能够看出实力。虽然作为评委跟工作人员会很辛苦(笑)。但是大家都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的呢。


Q:那么在参加这个企划之后,您自己是否也有什么目标呢?


A:我们的工作就是提供让视频带给人更好印象的音乐,这是我最希望实现的目的。


Q:那么这次是否也在制作的时候融入了您自己的想法呢?


A:具体而言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呢。我的工作就是将导演的想法成型。对NOW ON AIR的姑娘们而言,这部作品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所以也很特别。我也是在感受到了她们的热情之后,带着要让这种热情变成歌曲的觉悟来进行创作的。大家也都是非常努力了呢。


真大佬!《LoveLive!》音乐制作人谈新的声优组合


Q:那么在众多的动漫作品当中,这部剧场版又是如何定位的呢?


A:跟那种一目了然的卖萌作品并不相同。如果从观看的效果而言,我觉得会是一部看了之后,让人喜欢上NOW ON AIR的作品吧。通过作品,大家应该就会喜欢上她们了,这是很棒的青春电影。


真大佬!《LoveLive!》音乐制作人谈新的声优组合


Q:那么最后,在看到完成版之后,您有怎样的心情呢?


A:这是非常棒的故事,把我看哭了哦。每一个人都会感受到一种温柔的心情,伴随着最后音乐的响起,恐怕大家也会带着非常清爽的心情走出电影院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