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7 9: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651. 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疑问源头:《航海王》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事件分析:作为当今热血王道动漫的扛把子,《航海王》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毕竟每年的单行本销量数据和动画点击量都摆在那里。而且和其他JUMP系作品不同的是,《航海王》非常“坚挺”,哪怕是同期的《火影忍者》《死神/境·界》已经完结了些许时日,《航海王》却依旧连载不辍,完全不见完结的意思——不过今天企鹅娘想问的,也正是《航海王》和其他热血类作品不同的一个地方,那就是,为什么在《航海王》中比较难看到有关爱情的描写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推荐答案:《火影忍者》中有鸣人、佐助和小樱的三角关系,而到了故事后期,基本上每个主要角色也都有了自己的归宿,到了《博人传》的时候前一代忍者们大都已经结婚生子,步入了人生的第二阶段;《死神/境·界》中,虽然很多读者对于故事最后的“强行CP”不是太买账,但这也正说明了作品中对于角色之间情感描写还是挺多的,这样粉丝才会为CP掐架。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然而到了《航海王》里边,情况就有点不一样了。首先路飞本人对于爱情就是块榆木疙瘩,虽然有蛇姬这种绝世美女向他投怀送抱,但他却一直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然后山治虽然一直似乎倾心娜美,但考虑到他对任何美女都神魂颠倒的个性,加上一直以来他和娜美的关系似乎并无“本质上”的进展,我们几乎可以认为这对CP至少目前来说还不是很稳;而至于索隆、乌索普、乔巴等人,以及后期一些加入的弗兰奇、布鲁克,虽然也不能说就完全没有(疑似)CP的对象,但从故事的篇幅权重来看,《航海王》中的真正称得上爱情故事的戏码真的少之又少,甚至比隔壁的《火影忍者》《死神/境·界》都要少上很多——这还真蛮奇怪的不是吗?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我们都知道尾田老师是很推崇鸟山明的,而鸟山明大师的经典作品《龙珠》中虽然爱情描写不多,但好歹几个主要角色后期都得以结婚生子,硬要说的话还是抠得出一点爱情元素的。迷惑不解的企鹅娘比照了各种其他热血动漫作品,最后终于针对《航海王》中缺少爱情元素得出了一个假说:或许这是因为《航海王》的故事舞台并非固定一处,而是在不断位移的!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我们都知道,《航海王》故事的一个主题就是“旅行”,草帽海贼团从来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太久,不同的篇章他们会在不同的区域展开冒险。这一点和其他很多作品其实是不太一样的,无论是《火影忍者》还是《死神/境·界》,虽然也存在舞台的转移,但诸如木叶村、尸魂界这样的地方往往都是会重复出现的。


对于《航海王》来说,长期的航海生活使得角色们都很难让自己的心灵和身体“安顿下来”,换句话说,对于这些长期流浪天涯的浪子,需要的是一艘船、一群战友,而不是一个常伴左右、永不分离的爱侣。又或者说,像他们这样的生活状态并不适合谈恋爱,因为常年在海上航行朝不保夕的,还一直受到通缉,哪还有心思去想那些儿女情长呢?就好像《加勒比海盗》中始终孑然一身的杰克船长一样,更别提对于爱情完全无感的路飞了!毕竟真要在旅途中谈了场恋爱又不带人家上船的话,今后不就只能一直远距离恋爱了?还能不能见面都很难讲!而如果在船员内部解决的话,草帽海贼团目前才两位女性,强行CP可能带来很多问题,造成团员内部的争执,所以大家干脆把恋爱什么的放一边,单纯只追求各自的梦想啦!


Q652. 为什么声优和声优结婚并不多见?


疑问源头:多数都和“一般社员”结婚的声优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事件分析:这几年声优结婚的消息不断,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人士。这不,最近野中蓝也公布了结婚消息,而结婚对象嘛,一如既往是“一般人”。仔细想来,貌似声优结婚的时候都特别喜欢宣称是和“一般人”结婚,印象中最近结婚的声优里,结婚对象同为声优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对而已。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推测答案:铃村健一&坂本真绫(这一对前几天刚刚出来虐了次汪),山寺宏一&田中理惠,佐藤聪美&寺岛拓笃——印象中近年和同业人士结婚的声优好像也就这么几对而已(花泽香菜和小野贤章先不算)。和结婚声优(或者公布结婚)的总数比起来可是相当之少。对此企鹅娘一开始也非常不解,不过在仔细思考了一下声优这行当的生存状态之后,觉得自己突然似乎明白了什么——声优之所以很少和声优结婚,是因为不想太累!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我们都知道,声优的主要工作是配音,绝大多数工作时间都在录音棚里度过。而声优的声线都是很特殊的,和一般人说话不太一样,那么对于声优来说,“听到声优说话”就等于是“身处工作现场”,如此一来,如果一个声优嫁/娶了一个声优,会出现什么情况?


那么这两人就会在家里也成天听见“声优说话”了!哪怕明知道自己其实是身处家中,可长期工作养成的习惯会导致他们一听到“声优说话”身体就自动进入工作状态,从而完全得不到放松!可不要小看这种状态,日子久了会非常辛苦的!所以对于绝大多数不想把工作带回家的声优来说,尽量找个普通人结婚是个放松的好办法!


Q653. 为什么穿越者通常都没有语言障碍?


疑问源头:各种穿越题材的二次元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事件分析:现如今,穿越类作品已经成为了二次元中相当热门的题材,这一点在每季度的轻改新番中显得尤为明显。而穿越题材往往尤其比较固定的套路,一般都是某个在现实世界中较为自闭的少年因为机缘巧合穿越到了异世界,然后凭借自己外挂一般的知识/运气大出风头,顺便各种把妹——不过对于穿越题材作品,其实企鹅娘一直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主角们往往不会遇到语言沟通问题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推测答案:印象中,除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中主角穿越之后花了点工夫识字(但只是认字,听力没有问题)之外,其他的各种穿越作品之中,主角似乎到了异世界就能理所当然地和当地人沟通,全然不见半点障碍,仔细想想还蛮诡异的——企鹅娘觉得,这很可能和穿越的过程有关!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里鲜少有爱情描写?


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穿越可不是个非常舒服的过程,事实上绝大多数时候主角都是被车撞了啊不幸身亡啊或者遭遇其他神马倒霉事的时候才会触发穿越契机——而通常这个时候,这种冲击可能会造成主角脑回路的变化,不过一旦能够挺过这个阶段,被改造之后的脑回路就会让主角自动习得“新世界语言”这一技能,顺带着还能让主角的身体免疫一些异世界的病毒呀疾病呀糟糕的食物味道呀这类看起来不太重要其实非常麻烦的问题!所以穿越主角的语言技能(以及其他适应性技能)真的是靠命换来的呀!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