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9 8:2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对不少学生党而言,现在也是时候要收收心,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了。有些学生可能现在早就开始新学期的课程或者军训,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享受动漫的乐趣了。而在众多的动漫作品当中,也有不少是以“校园”作为舞台展开剧情的。那么你觉得到底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候选一:《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作为近期最热门的新番之一,我们自然不能忽视这部被调侃为“路傲天带你玩遍学校”的作品了。虽然现实里显然是不会有这种学校存在的,毕竟怎么可能让学生们彼此之间仿佛是在上演生死对决一般,动辄就要进行各种厮杀呢?


然而,如果我们去仔细分析其中的角色,就会发现其实这个故事非常写实。在学生时代,无论老师是否会对我们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之类的精神,但是班级之间真的爆发什么冲突的话,大家都不会让步的。而且D班里面的学生也能让很多动漫迷找到自己身上的影子。也许你是路哥那种带着旁观者角度看热闹、偶尔帮一把之后深藏功与名的大佬;也许你是铃音那种有着比较远大的目标,可是自身实力又比较有限的矛盾者。至于桔梗那种表面上非常受欢迎,背地里鬼知道在想什么的女孩子,恐怕在校园当中也并不少见吧?


因此,虽然这部作品在设定方面显得特别夸张,但是仔细想想,作品中的人物还是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也难怪在7月播出动画之后,赢得了这么多人的关注。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候选二:《GAMERS 电玩咖!》】


《GAMERS 电玩咖!》也是7月新番。而且作为一部不涉及到任何超能力、夸张世界观的动画,它仅仅凭借几个主要角色的脑洞太大而产生的误会,就能够将故事讲述得如此有趣,因此也成为了很多动漫迷热议的焦点。


那么为什么说这部作品显得非常写实呢?其实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自己的学生时代,是否也有过“我喜欢某个女孩子,但是担心她看不上我,因此不敢告白”的情况呢?或者明明喜欢一个人,却总觉得TA跟另外的异性关系比较好,因此迟迟不敢行动。等到多年之后就算发现其实那个时候对方也喜欢着自己,恐怕就为时已晚了。


《GAMERS 电玩咖!》中人物的心理活动在这方面就显得特别真实。为什么大家都会彼此产生误会?说白了,就是因为没办法完全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如果等到我们走上社会、变得成熟之后,或许面对感情就会更加坦率、直接和物质。但是学生时期那种懵懵懂懂的感觉,回想起来也十分令人感慨。


当然了,现实当中可能不会出现金发美少女校花阴差阳错爱上一个普通男孩子的情况。但在座的各位真的敢说“我从来没有喜欢过班里那个最漂亮的女孩子”吗?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候选三:《章鱼老师》】


《章鱼老师》可以算是近年来《JUMP》系作品当中最励志的作品之一了。虽然有一个明显超自然的大光头章鱼存在,不过它的存在目的除了搞笑之外,其实更多地还是在帮助学生们走上正确的道路。所以说,原本被认为根本是“学校渣滓”的学生们才会一步步地变得更加优秀,最终纷纷成为了有梦想、有目标的人。


此前也有过包括《GTO麻辣教师》《极道鲜师》等讲述师生关系的作品,并且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原因说白了就是因为作为学生,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位优秀的老师。TA不光在学业方面能够给我们提供极大的帮助,但我们生活中遇到烦恼时同样可以找TA倾诉。而杀老师毫无疑问就完美符合了这个标准。


也许现实里面不可能有杀老师这么完美的存在,但是我们回想起来,在多年的学生生涯当中,总会有那么几位老师让自己印象深刻。可能因为这些老师,我们对某个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影响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也可能这些老师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从而帮助我们摆脱了困境。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经历,那么在看《章鱼老师》时,就一定会产生强烈的共鸣了。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候选四:《下课后》】


这是一部来自于美国的动画,或许对不少80后跟90后的动漫迷而言会产生强烈的亲近感。在90年代中后期,本作被引进到国内,剧情方面讲述的是一帮小学生在下课时经历的种种趣闻。


尽管说是美国文化下的校园,不过对小观众来说依然可以毫无障碍地接受剧情。毕竟大家下了课的主要行动就是“玩”而已。每一个角色也都拥有着自己非常鲜明的个性,可以说从他们身上也能够找到自己的影子。因此在当年也成为了小伙伴们热议的话题。


同时,作品当中对学生和老师之间关系的描写也非常有趣。有些老师在孩子的眼里是非常可怕的存在。而关于这一点,相信不少人曾经都笼罩在“班主任在外面看着你”的恐惧当中。那么老师们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呢?他们在下课时会不会在享受生活呢?可能这些都是大家曾经YY过的事情。而《下课后》则用比较夸张的方式进行了描写。


虽然说我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可能没有这些孩子那么闹腾,也没有他们那么极具个性。但即便是到了今天,如果重新观看《下课了》的话,没准还是能够从中找到很多让人怀念的要素呢。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观点五:《月色真美》】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有很多题材新颖的作品,仿佛这年头如果不标新立异一些,就没办法吸引观众的目光了。但《月色真美》却反其道而行之,讲述了一个简单到几乎每个人都能想象结局的故事。可结果它却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说白了,这部作品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它将青春期少年少女那种最纯真的感情给描写出来了。来到了中学,我们刚刚摆脱了比较幼稚的思维,开始更多地考虑自己的人生,也对身边的异性同学慢慢产生了好感。由于国内多年以来打击“早恋”的关系,导致了很多人没办法将这种心思给表现出来。可即便如此,每天上学的动力,或许就是为了能够看一眼喜欢的TA今天到底好不好吧?这种青涩而笨拙的做法,也极其容易成为班上同学调侃的对象。“你是不是喜欢某某?”“没有没有。”“别装了,刚才你还在看她。”“我……”这样的对话,是否也曾经发生在你的身上呢?


初恋是美好的,不过初恋也是很脆弱的。相信大多数人都很难跟初恋的那个人一直走到最后。在这方面,《月色真美》可能弥补了大家的一个遗憾。男女主角在中学相识相恋,并最终成家立业,这样的画面曾经也是我们所期盼的。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男女感情变得愈发现实的年代,也只有情窦初开的年纪对某个女孩/男孩的淡淡情愫,才能真正打动自己的心吧?所以说,《月色真美》可能是对学生情感刻画得最完美的作品,甚至于没有之一……


OK,以上我们列举了一些比较能够反映真实校园生活的动画。对此各位动漫迷又是怎么看呢?欢迎畅所欲言,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10年前你们通过什么方式接触动漫”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话题:哪部作品最能反映校园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