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31 10:1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LAG”是二次元世界的一个常用语,这个词的中文含义是“旗标”,在二次元世界中经常意味着“即将发生的事件的征兆或暗示”。像“等这件事结束后我就回老家结婚”“你看这是我心爱的女儿的照片”都是很典型的“死亡FLAG”,如今还衍生出来一个词叫“立FLAG”,算是作死行为的一种。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当然,作为故事来说,能让人隐约注意到,但却无法确认的要素才是精彩的伏笔。很可能直到结尾时大家才会恍然大悟——原来之前的那个细节代表了这样的含义!


今天企鹅娘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伏笔十分精彩的动画作品,不知其中有没有大家喜欢的作品呢?


1:《来自深渊》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七月话题性新番《来自深渊》就是一部伏笔十分精彩的作品,作品中有很多要素,似乎暗示了未来的剧情和世界的秘密。这部作品改编自土笔章人原作的同名漫画,画风优美,人物设定十分可爱,音乐也十分棒。但是,如果只把它当作一部非常优秀的探险题材的动画……到了后面可是会吓一大跳呢!


作品的主要舞台是大洞穴“阿比斯”,在1900多年以前,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无比巨大的深坑,这里是人类最后的秘境,被称为大洞穴“阿比斯”。它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巨大纵向洞穴,而洞穴里面则栖息着各种奇怪的生物,遍布着人类无法制造的贵重古代遗物。因此,有无数人前赴后继地去阿比斯探险,这些人被称为“探窟家”。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女主角莉可的母亲正是传说级的白笛探窟家,目前行踪不明。因此,莉可从小就十分想成为白笛,成为与母亲并肩的人物。然而目前她只是一个见习探窟家,只能下到很浅的深度。某天,她在阿比斯浅层探险时遇到危险时被一个少年所救,而她惊讶地发现少年是机器人……在收到母亲“在奈落之底等你”的来信,以及看到母亲也曾见过这样的机器人后,莉可和机器人少年便一起踏上了探险之旅,他们想去洞穴的最底层!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光这样听起来似乎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冒险故事。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们会发现并没有这么简单。首先是关于探窟家最大的障碍——“上升诅咒”,下潜得越深,上升时要承受的风险就越大。轻微的会呕吐,严重的有精神失常,失去五感,而如果到了最底层就意味着再也无法回到人间。


另外,作品中还隐藏着无数伏笔。比如说洞穴“阿比斯”中有很多2000年前的遗骨,大家都摆成祈祷的样子,而洞穴“阿比斯”则是在1900多年前发现的。小镇中有流言说“过生日时会死”,结果的确有人在快到生日时生重病,但离开了小镇立刻就会恢复。另外,作品中的反派角色“黎明卿”反复说着自己一定要看到人类的黎明,这似乎也在暗示着什么……这些伏笔都吸引着人继续看下去,等待谜底揭秘的一刻!


2:《命运石之门》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命运石之门》由同名人气游戏改编,TV动画版于2011年播放。这部作品在刚看前面时会觉得完全不知所云,似乎只是一个科幻日常中二作品。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前面的各种伏笔一个接一个地回收,直到最后一集时大家才会恍然大悟,发现前面所有的剧情都连了起来,都能得到解释。很多粉丝表示要看好几次才能完全看懂,连主题曲歌词里都有伏笔,而如果看完结局后再立刻看第一集,就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故事发生在2010年夏天日本东京的秋叶原。主角冈部伦太郎是一个超级中二病,自称疯狂的科学家“凤凰院凶真”。但其实他只是一个喜欢科学发明的大学生,成立了“未来道具研究所”,每天都在研究用途不明的发明。他平时最喜欢对着手机自言自语,说些别人都听不懂的话,装作似乎很厉害的样子。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某天,冈部伦太郎去听一个关于“时间机器”的演讲,在与主讲争吵进而愤怒离场之后,他居然看到死在血泊中的年轻科学家牧濑红莉栖。在震惊之余,他给朋友发短信分享这件事,但随即发现自己竟然站在无人的秋叶原,听演讲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坠落的人工卫星……而他被告知“因为人工卫星坠落所以演讲取消”,牧濑红莉栖竟然也还活着!


后来,冈部伦太郎意外发现自己不小心发明了一种能将电子讯息传送过去的时间机器。通过这种方式,他可以“改变过去”,但是奇怪的是只能自己能记得这件事,难道他是天选之人?总之,他开始不停地进行实验,却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地走向悲剧……


3:《兽娘动物园》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播放于2017年1月的《兽娘动物园》是一部话题性的动画作品。这部作品的画风看起来十分可爱,故事简介看着也很单纯,讲的是人类妹子和动物拟人的妹子一起寻找故乡的故事,然而,细心的朋友们从第一集就可以发现隐藏着的伏笔。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让人害怕的细节,比如废弃的旧车站,断掉的桥,游乐园的废墟,而且很多拟人的动物们……居然记得自己变成这样之前的模样!但神奇的是,她们并不认识人类,难道人类早已灭亡?难道女主角小鞄并不是人类?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虽然隐藏着很多谜团和伏笔,但大家可以放心,这部作品并不是致郁系的,它歌颂了友情、勇气,是一部正能量满满的作品哦!


4:《魔法少女小圆》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魔法少女小圆》是一部原创动画,TV动画版于2011年播放。可爱的画风,可爱的萌系美少女,萌萌的小动物,以及变身成魔法少女的设定……这些几十年前老套的设定,在这里融合在一起却成为了一部颠覆了“魔法少女题材”的作品。


魔法少女们每人都有一个灵魂宝石,每次战斗都会对这个宝石产生影响,而如果污染到极致之后则会变成“悲叹之种”。原本大家以为只是一个吉祥物的丘比其实觊觎的就是魔法少女灵魂宝石污染到极致变成悲叹之种时释放的能量,而邪恶的魔女们其实是由灵魂宝石污秽到时极限时的魔法少女所变……也就是说,魔法少女们一定会变成魔女,她们每天都在与之前的同伴战斗……这也太黑暗了吧!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发现真相的少女们想摆脱这样的命运。于是,晓美焰尝试着让时间轮回,但这并不能解决问题。最终鹿目圆许愿,让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魔女在孵化前就消灭,创造了一个没有魔女的世界。


5:《航海王》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航海王》由尾田荣一郎的漫画改编,TV动画版于1999年起放映至今,其人气程度基本可以说是新一代的日本国民动画。而这部看起来很单纯的少年漫画其实也隐藏了非常多伏笔,剧情中不停地在挖新坑,种下新的伏笔,但偶尔也会把很久之前的伏笔回收一下,让人深感佩服。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传奇的海盗哥尔·D·罗杰在死刑前说:“想要我的宝藏吗?如果想要的话,那就到海上去找吧,我全部都放在那里。”于是,为了寻找他留下的秘宝“ONE PIECE”,无数人为了传说中的巨额财富航海探险,展开争夺,整个世界进入了动荡混乱的“大海贼(航海)时代”。路飞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一路召集同伴,一起在大海上航行、探险,小伙伴们的身世以及探险的经历都隐藏着伏笔哦!


6:《新世纪福音战士》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新世纪福音战士》在日本于1995年10月首播,原作为GAINAX,监督为庵野秀明。后来又推出了重制的新剧场版。这部作品革命性地使用了强烈意识流手法,以及大量宗教、哲学意象,在当年在日本社会掀起了巨大的冲击,形成了一种“社会现象”,成为了日本动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直到今天也依然是粉丝们心中的经典之作。大家非常热衷中讨论作品细节中的各种伏笔和暗示,甚至还出版了很多本学术书籍。虽然监督庵野秀明表示那些并没有啥含义,但大家还是觉得也许有庵野秀明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伏笔,或者他只是随口说的……


7:《东之伊甸》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东之伊甸》是Production I.G创作的原创TV动画,于2009年4月播放。这部一部设定很新奇的作品,主角失去了记忆,但自己似乎是一个恐怖分子,还有电话让他用100亿日元来拯救日本。这到底是啥情况呢?随着伏笔一个一个地回收,大家才会知道故事的整个真相。


故事的背景之一是在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日本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全日本各地被投下了10枚导弹,然而却没有一个人死亡,这件事因为首相说了一句“疏忽了”,所以被称为“疏忽的星期一”,因为无人伤亡,这件事很快被遗忘。而三个月以后,女主角森美咲去美国游玩时在白宫前被卷入事件,被一位帅气爽朗的少年所救,森美咲和他一起回到了日本。然而就在那天,日本被投下了第十一发导弹……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这个少年——泷泽朗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但是他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住处里还放着各种武器和护照,还接到了一个神奇的电话,让他猜测搞不好自己就是那个扔炸弹的人。但是,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有一个办法,可以使用100亿日元来拯救这个国家。”……听起来十分荒诞的一句话,却是这部作品的中心内容,想知道后续剧情的话快来补番吧!


8:《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由三部けい的同名漫画改编,TV动画版于2016年1月播出。


故事的男主角藤沼悟是一个没什么人气的漫画家,一般画的是游戏改编漫画之类的作品,自己的原创拿去投稿总是失败,平时除了画漫画以外还得在一家披萨店打小时工才能维持生计。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在这样平凡的生活中,藤沼悟却有一个特别的能力,当主角身边发生不好的事情时,这个能力将会启动,他只有解决事件才能逃离封闭的时间,他将这种能力称为“再上映”。他从过去开始就使用这种能力解救了很多人,但他自己只觉得这种能力是一种麻烦。


然而在故事第一集中,藤沼悟母亲来看望他时却因为发现过去的一起案件的真凶而被杀,主角被栽赃成犯人。而在这一瞬间,他居然穿越回到了1988年的童年,原来,杀死母亲的就是他童年时代发生的一件儿童诱拐案的凶手!主角需要回到过去解救妹子,找到凶手才有可能救回母亲!


9:《进击的巨人》


我想回老家结婚!盘点伏笔精彩的动画


《进击的巨人》改编自谏山创创作的漫画,动画的第一季于2013年4月播放,第二季于2017年4月播放。这部黑暗、热血的作品中隐藏着很多伏笔,比如主角父亲,地下室的钥匙,有时在漫画的封面上都会埋伏笔,作品的第一幕也十分耐人寻味。


人类原本和平地生活在大陆上,然而某天世界上突然出现了高达几十米的巨人。人类对它们一无所知,只知道他们是人类的天敌,会不由分说地攻击人类,吃掉人类。人类在其强大的攻击之下放弃了大部分土地逃到世界的一个角落,建造起了三重高大的城墙在其中苟延残喘,过上了相对安全的生活。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放弃了对整个世界的探索和自己的自由。


男主角艾伦因为家园和亲人被巨人所害,发誓一定要亲手驱逐所有巨人,然而随着他与巨人的接触,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他自己竟然可以变成巨人,而高大的城墙中居然埋着巨人!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