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6 12:5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在二次元世界里,每一部作品的主角要是没有一个两个必杀技、大招什么的,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毕竟在日本动漫的战斗体系设定里,伤害输出基本靠吼,如果放大招之前不把名字喊出来的话,基本是打不出来任何伤害的。我们就拿《龙珠》举例,作品中的那些人释放招牌技能前有谁不喊技能名字的吗?天津饭每次释放气功炮的时候都要憋一口气吼出名字,脸上的青筋都快爆了;小林每次释放太阳拳的时候也一定会清清楚楚地喊出“太!阳!拳!”这三个字,唯恐别人不知道他要释放什么技能。而身为主角的孙悟空则更不用说了,这人呆头呆脑的一看就是一个实诚人,从小到大别管释放什么技能都养成了一个先吼出名字的好习惯。


在其它作品中也是一样。《火影忍者》里的漩涡鸣人本身就是一个话唠,尤其是在打架的时候谁也别想捏住他的嘴!和佐助这种闷声不吭默默放技能的“小人”不同,漩涡鸣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物,所以人家每次使用技能的时候都会非常完整地连前缀带后缀把技能名喊出来。就拿第一集的“多重影分身术”来说吧,你说这么长的名字喊出来其实就已经落后了别人半拍了,在这个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年代,浪费半秒施法时间很多时候都是致命的啊!退一万步来讲,如果一定要把招数名字喊出来的话,其实鸣人完全可以简称吼个“分身术!”或者“多重分身术!”就可以了,但谁让人家也是一个实诚人呢?别说少喊一个字,就算是少喊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行!所以后来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什么“螺旋丸”“大玉螺旋丸”“旋风手里剑”“大玉·风遁·旋风·阿姆斯特朗·螺旋丸之风云再起之重头再来”等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人家鸣人从来都没漏喊过一个字……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别的作品里大多也都是同样的情况,在这里企鹅娘也就不过多叙述了。反正大家了解这样一个事实就可以了——在二次元的世界里,释放技能之前是一定要喊出名字的,哑巴是无论如何不可能成为主角的!那么问题就来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对于技能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朗朗上口霸气十足的名字不仅可以提高技能的逼格,甚至还可以一喊出口就吓尿别人,间接提升技能杀伤力。如果一个技能的名字又LOW又俗气,姑且不说施法者本人不好意思喊出来,就算厚着脸皮喊出来了也只会被别人笑话,从士气方面直接就败下阵来了。即便是靠着这种土气的技能战胜了敌人,不仅不会名留青史,反而还会成为后人的笑柄。


也正是因为以上这种原因,所以每个漫画家在给自己笔下角色的大招起名字时都会非常认真地翻几遍字典。而且读者们也都更喜欢狂拽酷霸帅的名字,这样等以后玩中二模仿的时候才能更入戏嘛!因此,现在的人气漫画中,基本上每个主要角色的招牌大招的名字都是比较拉风的,自己砸自己招牌的行为基本没有。而且很多技能的名字还非常具有诗意,就比如朽木白哉的“千本樱”,索隆的“三千世界”都是非常成功的名称设定。那么对于你个人而言,你认为在二次元世界中最好听最霸气的技能名字是哪一个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观点之一】地爆天星!


地爆天星是《火影忍者》中佩恩所使用的忍术。威力大小我们姑且不讨论,单凭视觉效果,这技能只能用“吊炸天”来形容。根据官方数据的描述,地爆天星是对引力控制达到极致,而且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的忍术。若不是轮回眼的开眼者,或者没有千手和宇智波双方的力量的人使用就会对使用者自身造成极大的伤害。释放法术时,首先在双手之间搓出一个黑色球体,接着将其一放从而使黑球自动漂浮于空中。当黑球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就会产生极强的引力,这时一定范围内的地面将会逐渐崩裂,然后数量众多且大小不一的岩石都会渐渐地吸引到球体上,最终形成一个类似巨大陨石的漂浮球体。而且还可以将指定目标吸引至球体内部,使其在引力的作用下丧失行动力。


这个技能的原理大概就是上述的那些,不过这都是些理科生玩的数据游戏而已,我们今天辩论的主题恰恰是文科生领域的“意境”问题。首先我们从名字的字眼来分析一下地爆天星这个技能名,这个名字看起来好像是故意为了狂拽酷霸帅而起的,但仔细推敲一下不难发现,其实这个短短的四个字中可是大有学问在的!


首先我们从这四个字的字面意思来分析。“地”恰恰说明了这个技能施法物质的来源,就是从地上把土和石头给拽起来的。那么是怎么拽起来的呢?“爆”字可谓是一字点睛。看过《火影忍者》的各位朋友们一定都还记得佩恩施放技能时毁天灭地的情景,当时地面上的事物在强大的引力下破碎并升上天空,无一幸免。那么这些土和石头到了哪里去了?看到这个技能名称最后两个字“天星”猜也猜出来了,无非就是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呗!所以说如果我们从小学语文的角度来分析地爆天星这个技能名称的话,不难发现这个命名方式是十分准确、严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所以对于地爆天星这个技能名,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给其打个满分!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观点之二】魔贯光杀炮!


魔贯光杀炮是《龙珠》中短笛大魔王的绝招,其杀伤力非常可观,在短笛大魔王还是一个“战五渣”的时候就凭借这一招击穿了赛亚人的盔甲。在这里企鹅娘不得不吐槽一下,短笛大魔王使用魔贯光杀炮的姿势实在是太帅气了!再配上射击前字正腔圆地喊出这个名字,简直是帅的无以复加!堪称那美克星吴彦祖!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招太过于帅气的原因,鸟山明在原作漫画中只让短笛大魔王使用过这一次,在未来的战斗中别管陷入了多么艰难的苦战我们都没有见短笛大魔王再次使用过(动画版《龙珠》中的原创剧情我们就不讨论了)。所以想来想去,只可能是魔贯光杀炮名字太霸气了、效果太炫酷了、威力太强了。短笛大魔王这个配角如果长期使用的话风头就会盖过孙悟空,这种喧宾夺主的效果就违背作者的本意了。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观点之三】别天神!


别天神被称为是《火影忍者》中的最强幻术。别天神可以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直接入侵对方的大脑,持续操纵他人的思想,或永久、彻底地修改对方的意志。此招数正如其名,完全就是一个神技!它可以让施术者将所有看到的人都变为傀儡,完全听从自己的指挥。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推理出,这样BUG级别的招数是完全无法对抗的,一旦中招就是永世不能翻盘。


这个忍术不仅威力无比,其名字也给人一种非常霸气的感觉。首先这个“天神”两字一下子就把这个技能的档次给强行拉上去了,毕竟名字中带有“神”字的技能一般都是比较高大上的。但是大家也都清楚,即便是神也是分为三六九等的,高等级的神和低等级的神完全不是一个物种。但是“别天神”中的这个“神”可是“天神”!那可算得上是最高等级的神了!而至于别天神中的这个“别”字就更有意思了。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马路上“别车”这个概念吧?其实说白了,别车的意思就是通过抢道、逼停等方式挑衅后车(当然,大家要注意这可是一种违章行为哟!)。所以“别天神”这个名称的意思就很明了了——就算你是天神,我也要怼你!这简直霸气!十足的霸气!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观点之四】邪王炎杀黑龙波!


行了,什么都不用多说了,已经赢了。当邪王炎杀黑龙波这七个字出现的时候,它就已经赢得了今天的辩论。试问整个二次元中,论起中二和霸气,邪王炎杀黑龙波称第二的话,还有人敢妄称第一吗?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鸟山明和尾田荣一郎谁更伟大?”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辩论!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哪个技能的名字最好听最霸气?”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