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返璞归真!蜘蛛侠牵手钢铁侠英雄归来

作者:侠澈耽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7-9-6 12:5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谈到漫威影业的创举,不得不提的就是他提出的“电影宇宙”概念,将钢铁侠、美国队长、绿巨人、雷神等超级英雄聚合在一个“宇宙”中,并且将这些超级英雄分别独立拍摄的电影与“复联”结合起来构成“漫威宇宙”。



从2002年第一部《蜘蛛侠》电影上映至今已经过了15个年头,而《蜘蛛侠》系列电影至今已经有五部了。比起其他诸如美队、钢铁侠、绿巨人这些相爱相杀又并肩作战的超级英雄,小蜘蛛的世界里只有他在孤单地维护和平。不过,随着最新一部《蜘蛛侠:英雄归来》的上映,小蜘蛛将牵手钢铁侠,强势回归漫威宇宙,开启蜘蛛侠系列的新纪元。


超能力英雄也要过平常生活越话唠越害羞就越真实


相比漫威宇宙中的其他超级英雄,蜘蛛侠算是最为接地气的一个,他年轻、热血,还有一点点的话唠。他普通到走到大街上都不会有人多看他一眼,而正处于青春期的他和我们一样,拥有着很多成长所带来的烦恼。


有着非凡的能力,却无处证明自己;有着心仪的女生,却不敢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每当有危机出现的时候,他却总能如救世主一般拯救其他人与水火之中,而后,又甘愿自己归于平庸。



此次《蜘蛛侠:英雄归来》也沿用了这一人物设定,时间线设定在《美国队长3》之后,与前两个《蜘蛛侠》系列详细介绍男主角彼得·帕克如何获得他的超能力不同,《蜘蛛侠:英雄归来》把故事的重点放在了他获得能力之后的人生巨变。还有一个不同是不得不提的,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小蜘蛛彼特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向自己从小的偶像钢铁侠一样加入复仇者联盟。可以说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彼特不仅仅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他也是一个真实的人。


影片中的彼得正如大部分迫切希望证明自己的青少年一样,每天一放学就立马投入打击犯罪的英雄活动并定期向Happy汇报成果,不过这些小打小闹却没有引起注意,让彼得倍感失落。终于有一天,小蜘蛛发现了由秃鹰带领的高科技武器犯罪,让他找到了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却因为年少轻狂让自己丢失了完美的战斗装备。



除了战斗,作为普通人的彼得自然也有自己的生活,一个对自己关心备注的梅姨和一个“猪队友”般的死党,当然,还有一个心生爱慕却不敢表白的女孩。而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梅姨玛丽莎·托梅虽然不知彼得的英雄身份但也明显知道他有小秘密和心事,所以作为家长也有多多沟通交流桥段。至于死党内德,无意发现彼得蜘蛛侠身份后,也一直帮他保守秘密,在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也算是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但是彼得的暗恋对象丽兹倒是不像玛丽·简·沃森那样与彼得擦出什么爱情的火花,不过角色本身对于蜘蛛侠的成长和剧情的推动也十分关键。



新战衣黑科技十足


除了超级亲民的人设以外,升级的蜘蛛侠战衣可谓是全片的一大亮点,让无数蜘蛛侠的粉丝们着实是大开了眼界。


蜘蛛追踪器化身小型无人机,帮助蜘蛛侠在华盛顿大厦勘探险情。智能AI系统仿佛就像是蜘蛛侠的一个私人秘书,在帮小蜘蛛分析状况的同时还能排解他的寂寞,陪他说说话,更是像朋友一样为他的恋爱出谋划策。当然,这个系统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它将作为一种联系方式联通小蜘蛛和他的人生导师钢铁侠,像一部智能手机,但是却又不全是。



升级版的蛛丝发射器相比之前来说增加了激光瞄准系统,可不要小看了这一个系统,在电影结尾蜘蛛侠与秃鹰的战争中这个系统可是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另外蛛丝也进行了升级,不仅可以拦住行驶中的火车,这回,竟然连懒腰折断的轮船都能拉回来。还有一个黑科技可以说是秒杀全场,那就是爆炸式蛛网,它可以包裹任何事物,不管是敌人,还是高科技武器都不在话下,简直是无敌了。


除了无懈可击的武器装备,还有一些细节的设计让我们领略了科技的魅力。蛛网飞翼则在让我们看到了影片致敬漫画的痕迹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的颠覆了我们对于蜘蛛侠飞行的刻板印象。GPS跟踪系统的出现,除了给蜘蛛侠提供方位以外,还兼具监听功能。这样的一个小小的改变也使这件新的蜘蛛侠战衣多了一点科技感和未来感。



新增的一键脱衣功能更有助于男主角彼特在英雄和蜘蛛侠的身份中转换,而可调节目镜则通过细微的眼神变化让影迷们感受到蜘蛛侠作为一个超级英雄来说内心的挣扎和责任,进而感受男主角自身的情感变化。


难怪在钢铁侠收回彼得的蜘蛛侠战衣的时候,彼得大呼“失去了它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想必换成任何一个人失去这样一套完美的装备,内心都应该是心如刀割的吧。


干儿子漫威亲自来捧蜘蛛侠英雄归来欢迎回家


蜘蛛侠是美国漫威漫画CEO斯坦·李亲手创造的,可以说是漫威众多超级英雄的“干儿子”。但是,此前两部蜘蛛侠系列却是外包给哥伦比亚影业来制作的。作为自己旗下最具人气的的产品却总是让外人来“包养”,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


此次蜘蛛侠第三部《英雄归来》是漫威影业和哥伦比亚影业联合出品的,有了自己母家势力介入拍摄,可以说,小蜘蛛才算真正的“回家”了。


钢铁侠欲收徒蜘蛛侠新老英雄强势回归漫威宇宙


与蜘蛛侠系列电影不同,《蜘蛛侠:英雄归来》是蜘蛛侠回归漫威宇宙的第一部独立电影。因此,对于广大影迷们来说,它有着非凡的意义。


小蜘蛛和钢铁侠认识虽然早,但是等待这只15岁的小蜘蛛回归复联大家庭我们等了15年。虽然听起来是年轻“晚辈”,由钢铁侠前辈领路,但是《钢铁侠》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的首部电影是在2008年才在美国上映,比蜘蛛侠晚了6年。



影片中钢铁侠和小蜘蛛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也是一大看点,引来不少关注。不仅仅是在电影中,在现实生活中作为前辈,钢铁侠唐尼不仅在“荷兰弟”面试时就给予看好和推荐,片场也经常对小蜘蛛进行诸多提点和帮助,温情互动十分有爱。漫威CEO凯文·费奇爆料称,钢铁侠唐尼与蜘蛛侠赫兰德将在《复仇者联盟3》与《复仇者联盟4》中再续前缘,两位角色之间的关系会有多种方式的发展。



对于钢铁侠和蜘蛛侠来说,作为一个时代的标志,他们在观众心中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两位超级英雄组合出击,真可谓是珠联璧合,强强联手,也使整部影片看点十足。而这部影片的热映正如片名一样,标志着蜘蛛侠强势回归漫威宇宙,开启属于他的蜘蛛新纪元。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