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指原莉乃打造新偶像组合剑指声优界 如今声优全靠颜值撑?非也!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9-8 10:1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夺得AKB48总选举冠军的指原莉乃也开始了自己在日本艺能界的野望,她担任了偶像组合“=LOVE”的制作人,并且以前辈的身份助阵偶像组合东京出道唱片纪念活动。为了宣传=LOVE,指原莉乃也是蛮努力的,在一些杂志上已经开始刊登成员的泳装写真照片了。不过,大批网友看了泳装合照后纷纷吐槽:名为声优组合,连个动画配音作品都没有,光靠泳装聚人气,不知道还以为是泳装模特组合呢!



虽说以此就否定=LOVE组合没有声优演绎的才能有些武断,但是=LOVE的日后走红颜值的确是她们重要的“资本”。目前的日本声优界难道已经到了颜值充门面的地步了吗?非也!



声之魅颜之庸 只看脸蛋选角哪里会有碇真嗣与幸平创真



声优与一般的影视剧演员还有很大不同。演员,未闻其声先见其面。帅哥美女还未开口,国字脸,柳叶眉遍已印入观众眼帘,爱美是人之天性,当然就会对颜值高的演员充满好感。而声优演员更多是在幕后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很大程度还要靠自己的声线音质给角色带来的魅力来征服观众。


杀马特的绪方惠美演绎极限中二少年



如果单以颜值评价绪方惠美,她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让人感到可爱的女人。但东京声专音乐学校毕业的高材生凭借自己独特的略带沙哑却充满磁性的低沉声线义幽游白书中的藏马开始崭露头角。在出演《美少女战士S》中的男装美女天王遥时,绪方将人物身上美丽而威严、冷漠而迷人的特点出色地表现了出来,赢得了大批女性观众的喜爱。其後的《新世纪福音战士EVA》更是绪方声优生涯中的巅峰之作,她高水平的表演完美地诠释了男主角碇真嗣这个性格复杂的人物。她将真嗣的痛苦、不安、忧郁、怯懦表现得恰到好处,对语气、语调的拿捏更显纯熟,达到了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的境界。在表现人物凄厉、绝望的尖叫时也充满了力度,突破了一般女声优的极限,令人很难相信这会是一位女性的声音,体现出了她强劲的实力。绪方惠美配的男性角色比女性角色有名。



绪方惠美的成功告诉人们颜值是天生的,但是自己职场的成功却是可以靠努力锻炼获得的。


萎缩面孔逆袭成功 勤奋造就美食小当家幸平创真



松冈祯丞是日本新生代比较知名的男性声优之一,单看他的颜值会让人感觉很猥琐,尤其是女性朋友,可能会对他产生可能被尾随的危机感。


松冈祯丞的声优之路并不顺畅,本身就没有俊俏的脸蛋加上害羞的性格,上电视节目时视线会回避镜头,在媒体活动上的言行举止有时候相当笨拙,被形容为“天然呆”。以至于在刚踏入声优界时曾被某些前辈评价为出道会很困难。


松冈祯丞当然知道自己的优势不可能靠颜值,于是便在声优之路上比别人付出几倍甚至十倍的努力。据与他合作的前辈泽城美雪透露,松冈在录音室极其集中,甚至会让她感到一种压力。能够得到公认严格的泽城有这种感觉,足见松冈在声优工作上的认真。录SAO Ⅱ时如果只有她和松冈的话,松冈会缩在录音室长椅的一角,当泽城上去搭话时竟然回答“在故事这个阶段桐人和诗乃的感情不是很好,所以还是保持距离吧。”作为缩在一旁的理由。



刀剑神域的桐谷和人,路人女主中的安艺伦也,食戟之灵中的幸平创真,情色漫画老师中的和泉正宗。一个个热气动画番的角色接憧而来。也许,业界的肯定就是对松冈祯丞天道酬勤的最好肯定。



当然,声优界也是一些颜值好声线更好的偶像,如上坂堇,佐仓绫音,等。但是,更多鲜活的动画角色的幕后可能只是一些长着大众脸的平常人。不靠颜值靠实力演绎,也许这就是日本动画声优长久在全球二次元范围内广受欢迎的常胜原因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