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你选啥?日宅热议:这辈子看过最有趣的漫画是啥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10 10:3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不折不扣的漫画大国,很多动漫迷恐怕小时候就是因为一两部漫画的关系,才彻底踏入这个神奇的世界吧?而伴随着我们阅读量的增长,恐怕心中也会产生“某个作品是这辈子最经典的漫画”的想法吧?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针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你选啥?日宅热议:这辈子看过最有趣的漫画是啥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最近在跟朋友争论这样的问题:究竟这辈子看过最有趣的漫画是什么呢?我的观点是,没有任何一部作品的有趣程度能够超越《灌篮高手》,而且是少数漫画的质量明显不如动画、即便再过几十年都可以视为经典的作品。可是朋友却认为《龙珠》是真正堪称有趣的作品。那么大家觉得如果要从这两部作品当中选,到底哪一个能够称得上“这辈子看过最有趣的漫画”,还是其他的?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非要从这两部漫画当中选择的话,那么显然还是《龙珠》吧。《灌篮高手》固然很有趣,不过必须等到我们拥有一定的阅历之后,才能更好地体会剧情。但是《龙珠》从小学生到中年人,基本上大家都会看得津津有味。可能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90年代时《龙珠》的盛况吧,当时因为它的关系,《JUMP》的发行量也达到了500万的样子哦。这根本就是现在无法想象的事情了。


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说《龙珠》跟《灌篮高手》都挺有趣吧,但我觉得如果要说“这辈子看过最有趣的漫画”,那么我的答案是《哆啦A梦》。毕竟无论是日常篇还是剧场版,都非常经典哦。小时候最早是看每周的动画,后来又从哥哥那儿拿来了全套的漫画来看。真的觉得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如果我也能拥有一只哆啦A梦才多好了。而现在重新回顾的话,其实里面又有不少针对成年人讲述的道理。以前无法理解为什么大雄的父亲经常会喝醉酒回家,但是当我成了社畜之后,也变成了他呢。


6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棋魂》吧。这部作品的影响力非常恐怖哦,据说当时就是因为它的走红,导致愿意学习围棋的人都增多了。虽然说跟后来的《食梦者》相比,《棋魂》在构思方面还显得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我觉得看了之后也热血沸腾了呢。小时候第一次看到这部作品时,真是恨不得自己也能够成为一流的棋手。而楼主如果要在《龙珠》跟《灌篮高手》里选一个的话,我肯定是选后者的。毕竟《灌篮高手》也催生了一股篮球热,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漫画本身了哦。


8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毫无疑问是《龙珠》啊。我今年刚刚开始上班,在公司迎新会的时候大家进行各种介绍。然后有人就说自己小时候比较喜欢看《龙珠》。而大家也都纷纷表示自己直到现在都很喜欢呢。如果谈到其他的动漫作品,恐怕很多人也就是“哦”一下,然后主动开始疏远了吧。这就说明了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龙珠》,并且大家曾经都非常喜欢看这部作品的关系。所以趣味性方面没话说。


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我觉得这种问题应该分类来讨论吧。如果是少年漫画,那么肯定是《龙珠》最有趣了。恋爱作品的话,目前为止我认为《草莓百分百》是最好看的(无视掉后来那个续篇)。搞笑作品方面,我看过最有趣的是《银魂》。如果是严肃向的作品,那么就是《死亡笔记》最为经典了。


1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现在很多人阅历都太浅了啊。看到这儿居然没有人提名手冢治虫的《火鸟》?说实话,直到今天我都没有见过任何一部作品从趣味性、思想性上能够超越它的。哦,藤子老师的《SF短篇集》大概可以算一个吧。


3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已经是《笨女孩》的时代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