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我要当码农穿越异世界?你对未来职业有规划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10 14:2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过去,很多的动漫作品往往都是以学生作为主人公,所以说很少涉及到有关工作方面的问题。但是近年来,也有不少毕业之后成为家里蹲、或者从事正规工作的角色开始展现出存在感。例如说就有某程序员变成女装大佬开高达,某公司精英变身幼女的案例。而各位是否在还没有工作之前,就已经对自己的职业有所规划了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针对大学生展开了调查。


你是否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呢?


我要当码农穿越异世界?你对未来职业有规划吗


是222人(54.7%)


不是184人(45.3%)


从结果来看,有差不多半数以上的人表示知道自己今后要做什么。而剩下的人自然就是还没有搞清楚方向了。那么接下来就看看大家具体的理由吧。


请介绍一下这么选择的理由


<回答“是”的人呢>


我在入学之前就决定好了


“我就是为了从事某个行业,所以才来上学的。”(女性/21岁/大四)


“在初中的时候,我就对某个行业产生了兴趣,而后来专门寻找合适的专业。最后确定加入医药学专业了。”(女性/21岁/大四)


“我从高中时期就明确自己今后要做什么了,然后才去上大学的。”(男性/22岁/大四)


“我就是在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之后,才考大学的。”(女性/21岁/大四)


父母的影响


“因为家人跟亲戚都是各行各业的,所以说从小就耳濡目染,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哪个行业。而现在我就决定要成为医生,以后去医院工作了。”(女性/21岁/短期大学)


“我觉得跟父母从事同样的工作也挺好。”(男性/22岁/大四)


“因为父母是药剂师,所以我也对此感兴趣。”(女性/20岁/大三)


“我父亲是个汽车发烧友,从小就看他折腾汽车,于是产生了兴趣。”(男性/24岁/研究生)


<回答“不是”的人>


因为有很多想要从事的工作


“因为想干的工作特别多,所以还没确定下来。”(男性/19岁/大二)


“因为我想尝试各种各样的工作。”(女性/21岁/大四)


“现在有那么多的职业,我觉得适合自己的也不少。没办法确定下来。”(女性/21岁/大三)


“最初是确定了梦想的,但是打工之后发现还有很多有趣的工作,所以说没办法定下来了。我打算再拓宽一下视野,然后做出决定。”(女性/20岁/大二)


我想象不出自己工作的样子


“我没办法构想未来。”(女性/20岁/短期大学)


“感觉自己就算工作了,肯定也是干不好的。”(女性/21岁/大四)


“我完全想象不出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男性/21岁/大三)


“现在还很难勾勒出未来的样子。”(女性/22岁/大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