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二次元烧钱哪家强?快到上海Wonder Festival买买买!

作者:快乐鸡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7-9-14 16:3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话说二次元圈内,花钱的地方不少,但是最烧钱的,也是最考验一个骨灰二次元粉的标准就是你有多少手办!近日,世界最大级别手办展览WonderFestival(简称为WF或者WonFes)首次宣布登陆海外!9月13日,WonderFestival2018上海中国国际手办模型展发布会在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成功召开。发布会上,株式会社海洋堂现任社长宮脇修一先生宣布WonderFestival上海将于2018年4月6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召开。WF2018上海国内主办方酷苏棒公司CEO小西正祥先生,次元矩阵CEO曹目先生,以及分别代表中国原型师和日本原型师的四位WF2018上海宣传推广大使kiking、四季、大山竜、BOME一同在现场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宣布WonderFestival2018上海PreStage展会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WonderFestival,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手办模型展,主办方为日本老牌玩具制造商株式会社海洋堂。WF每年冬夏各举办一次,现在的举办地点是位于千叶县海滨幕张的幕张展览中心。展会最初由GAINAX的前身GeneralProducts创办于1984年,1992年由海洋堂接手,迄今为止已有了33年的历史。


今次登陆上海也是整个WF33年的举办历史上首次离开日本本土,登陆海外。选择上海作为WF新征程的第一站,同样是感受到中国近些年来模型手办行业日新月异的进步和数量庞大且热情的爱好者群体。相信明年的展会一定会给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热爱Figure文化的爱好者们带来一段顶级的观展体验!



本次发布会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当日版权”的概念引进。这个最早由WF所提出并引入的的概念直接构成了整个WF的展会核心。所谓当日版权指的是:原型师通过提交材料,由主办方向作品的著作权/商品化权持有者申请版权,许诺原型师可以在WF当天会场内展示与贩卖角色相关的GK白模的临时版权授予政策。这项政策极大地优化了版权申请的速度,提高了原型师的积极性。



此次WF2018上海的举办时间为期两天,成功报名并申请获得当日版权的原型师在展会举办的两天时间内均会享有两日版权。期待国内外的原型师朋友能在明年的WF2018上海现场展示并贩售自己的作品哦!


WonderFestival为何被称为手办界的奢饰品大会



首先,能够在WonderFestival销售的手办都是模具极其细致化的,而且都是由业余爱好者自己制作的,没有量产的可能,可以说每一个都可能是绝版。



其次,参展的观众不仅能在会场上能看到将要发售的新品实体,还能购买到仅限于开展当天销售的会场限量品,这些限定产品本身价格不高,但由于数量少并只在WF展会上发售,流通到市场后往往价格会翻上好几倍,可能还会达到天文数字,所以极具收藏价值。



手办是孤芳自赏还是待价而沽的收藏品


粉丝购入自己钟爱的手办,除了自己欣赏,也有一部分人希望能够产生收藏价值,那么手办的收藏价值上升空间大吗?



手办这东西不同于古玩字画这样一般的收藏品,古玩字画这些东西可以从年代,稀有程度,艺术价值等方面比较客观地对其进行一个价值的评估,但是手办可不同,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角色,有自己喜欢的风格,也许某个手办行价并不是很高,但是有人也许就非常喜欢。



发行量也是一个主要的因素,事实上有很多的作品无论是从做工还是人气都非常高,但是上市后价格却一直是平平,例如GSC的圆神,摩托saber,A社的柳生十兵卫等。圆神和摩托更是GSC的大作,但是由于巨大的发行量,让这些作品的经济价值不升反降,也就是我们说的烂大街。



手办这种收藏品可以说既有一定交易价值,而待价而沽的因素又不是很大。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真正喜爱的手办,也许外行人拿一套房子也不一定能换到手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