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吉林动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邵翊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责编   更新:2017-9-19 12: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耿泽宇摄)



学校、部队领导观看阅兵仪式(赵欣宇摄)



学校、部队领导为获得军训先进连队颁发锦旗(田琳玥摄)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5日9时,吉林动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于体育场隆重举行,2922名莘莘学子欢聚在吉林动画学院体育场,见证这人生中难忘的时刻。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常务副校长胡维革,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副校长罗江林、王春利,总督学于庚蒲,董事会监事朱莉、张砚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盖凤明,校长助理孙淑梅、王首民、金鑫,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0部队副参谋长马志超少校,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0部队吴沼国上尉,军训团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0部队林春城上尉,学校各学院、部门领导和老师、全体军训教官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激昂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2017级军训阅兵总指挥、军训团参谋长林春城上尉主持了阅兵式、分列式和军体拳的汇报表演。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胡维革代表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0部队副参谋长马志超少校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


本次阅兵共有12个学院26个方队,最先登场的是女子仪仗队,她们手持钢枪,一丝不苟,严阵以待,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一展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节。


男子仪仗队的铿锵男儿身着整洁的军装,迈着坚定的步伐,将豪情壮志毫不犹豫挥洒在训练场上,向美好的明天踏步前行。


动画艺术学院的方阵步伐坚定,口号响亮,雄姿英发,展现了动画人青春的热血。


漫画学院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了坚定不移的意志,用响彻云霄的口号喊出了青春无悔的誓言。


设计学院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激情的口号,展现了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风貌。


产品造型学院的方阵用挺拔的军姿,整齐的军容,威武的军威,展示着产品造型学院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


广告学院的方阵用双臂摆出青春的朝气,用步伐踏出钢铁的意志,那整齐的队伍,飒爽的英姿,刚毅的面庞展示着他们坚定的决心。


电视与新媒体学院的方阵以整齐的步伐踏出坚毅与自信,嘹亮的口号唱响奋斗的激情,自信的笑容彰显青春的风采。


电影学院的方阵以坚实的步伐,挺直的脊背,展现着未来电影中坚人才的风采,高呼不足以明其志,风雨不可以阻其行。


游戏学院的方阵在激情与毅力间碰撞出亮丽的光彩,在信念与斗志间演奏出胜利的凯歌。


文化产业商学院的方阵昂首阔步,向自己既定的目标,拼搏进取,勇往直前。


虚拟现实学院的方阵沐浴着柔和和朝阳,踏着孕育万物的沃土,充满自信,显示了追求与希望。


影视造型学院的方阵用响亮的口号,彰显英雄气魄;用整齐的步伐,踏响庄严乐章;用倔强的汗水,浇灌盛开不败的花。


民航学院的方阵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坚石般的信念,跨千难而屹立,凌万险而傲然,逐梦蓝天。


军体拳方阵由动画艺术学院的400名学生组成,他们队列整齐,行动一致,斗志昂扬,势如霹雳,展现了吉林动画学院新生的勃勃生机。


随后,吉林动画学院校长助理金鑫宣读《2017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学校、部队领导为获奖的军训标兵连队、军训优秀标兵、军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和锦旗,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能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军训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再创佳绩。



女子仪仗队检阅(刘美含摄)



军体拳方阵(雷靳摄)



各学院方阵接受检阅(陈子昕摄)



各学院方阵接受检阅(刘庆发摄)


民航学院2017级新生牟翰辰代表全体17级新生发言,他首先向学校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他表示将会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善取他人之长,勤补自己之短,把握机会,直面挑战,以厚积薄发的人生状态追逐梦想,早日在吉动圆梦。


2014级动画艺术学院二维动画专业的洪宁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他对学弟、学妹们加入吉林动画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于他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愿学弟学妹们能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便捷平台,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人生态度,做一个弘扬青春正能量,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创新有为,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代表全体教师欢迎17级新生的到来,她说:“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成就梦想的地方,2017级的新生可以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专长,把握新时代的方向,实现辉煌梦想,成为栋梁之才。”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发表了深刻有力、情意深长的讲话。他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牢记“十个不”和“十个要”:一是不要遵循套路,要用变革思维推动创新。大学注重“自助式”学习的培养,要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二是不能默守陈规,要用创新理念提升价值。“创新、创造、创优、创业”的四创核心文化是学校快速发展的最强驱动,在“精准人才培养”战略下,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发现自己的专业优势,放大个性特色;三是不要焦躁浮动,要用价值证明自我。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把握最佳时机合理规划未来;四是不要逃避缺点,要塑造完美人格;五是不要目光短浅,要拓宽眼界和视野。秉持吉林动画学院的“五大格局”,以“大视野、大理念、大胸怀、大气魄、大思维”创造不朽的人生,做一位有思想、有理念、有担当的大学生;六是不能冲破底线,要维护社会契约;七是不要轻视诚信,要坚定立身之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诚信学业,诚信就业,诚信合作;八是不要接受平庸,要追求卓越人生。要经常审视自己,挖掘自身优势,胸怀远大志向,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九是不可轻言放弃,要用自信赢得未来;十是,不要忘却初衷,用行动回报恩情。每一位学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和种子,是“中国梦”的“圆梦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每一位大学生都应守住家族的根、国家的本和民族的魂,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相信在四年后吉林动画学院成立20年之时,学校在‘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六化发展理念的全新布局下,会创造一个灿烂的新纪元。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成为家族的荣耀,民族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郑立国董事长、校长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有感触,这不仅仅是对吉林动画学院莘莘学子的深切关爱,也是对他们的殷殷希望。相信2017级同学们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下,定能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带着吉动人顽强不屈的精神,立德修身,完善自我,在四年之后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书写绚丽篇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