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漫域说丨与富野由悠季之间的新人类论——《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总监督安彦良和访谈(4)

作者:高达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9-20 11: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在1979年播放的TV动画《机动战士高达》中担当人设,作为动画师、监督而知名的安彦良和 在从动画界转向漫画界后创作了漫画《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以全新的角度诠释了高达的世界。而本系列的动画第5话《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 激突 鲁姆会战》也在9月2日在日本开始了期间限定上映,借此日媒采访了担任动画总监督的安彦良和,探讨这位“高达”系列奠基人之一的漫画家的创作理念。



富野由悠季与《高达》的新人类(NEWTYPE)论


——下面想讨论一下在《高达》中的新人类论的话题。感受到了您自己的新人类论与世间认知的新人类论之间的区别,这也在《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中有所描述呢。


安彦: 漫画原作和动画版都没有含糊其辞。


——作品中的“NEWTYPE”(新人类)这一词汇已经变成了《高达》全体的象征词汇了。


安彦: 谈论起《高达》的话,新人类论定然是主要话题,如果硬要我说的话,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幸。富野在创作过程中想到了“NEWTYPE”这一词汇,让人非常高兴的只是富野桑将这个词流传下来,非常巧妙的展开了故事。


——“NEWTYPE”这一设定,在故事一开始是没有的呢。


安彦: 这只是我的推测,富野桑在想出这个词汇的时候,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之后随着系列的进行,又产生了不安感,是有着正反两种感情在里面的。产生了不知之后该怎么调节故事矛盾的问题,而结果就是不幸的让世间产生了对新人类的议论。



——在粉丝之间说过很多次。故事有所变动,动画版的《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富野桑有看过吗?


安彦: 我觉的我的意见还是遵循着他的原作性质的,没有改变。只是没有让他看过。


——我觉的一定会在意的!


安彦: 在画漫画原作之前与富野桑谈过,他说“那就画出来让我读读吧”、这就是他对我的许可。不过这种许可在做动画的时候倒是没有过,也并没有收到“要让我看到期待以上的表现哦”这样的话,这种信息对我来说,是最开心的话了。


——像这次“鲁姆会战”这种前传故事,着眼点早都已经决定好了。描写这种故事的难点与纠葛是什么呢?


安彦: 是有困难的一面,《机动战士高达》是个非常完善的故事,这里是着眼点,从很前面的故事开始不断向此接近。我觉得果然还是场面优秀是最根本的。



——与富野桑诠释的角色相比有什么有所变化的地方吗?


安彦: 如果有变化就麻烦了。一些细节的设定,年龄、作用倒是有变化,主要角色是没有变化的必要的,我觉得这是很完美的。


——是要与之后的第6话的动画版《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有所区别吗……


安彦: 作为重启《机动战士高达》的漫画本篇部分还没完成。这并不是重制,是抱着即使被拒绝也想要影像化的决心在做的。这一点是不会舍弃的,我想这个系列不会结束的,只是预估后面的情报量的话,是本次动画版的3倍,单纯来考虑的话是接近20个小时的东西。


——要接手这样的大作,有没有考虑过退休。


安彦: 隐退的话就是直到自己的寿命为止,直说就是做到不能做为止(苦笑)。所以是与“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的一场比赛。



——有想过与富野桑再谈谈吗?


安彦: 没有,已经有原作漫画的《机动战士高达 起源》了,不会再谈了。


——就是说并不是《机动战士高达》而是《THE ORIGIN(起源)》呢。


安彦: 在这个意义上,这也是说明这不是重制作品的重要一点。


——那么至今为止有和富野桑吵过架什么的吗?


安彦: 恩。我是有着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尊敬富野由悠季的自信。说这些事可能会产生问题,但我心中有着38年前的“富野喜幸”哦。这之后他变得怎样,现在如何我是不知道。



——非常感谢,那么最后对读者们有什么要传达的信息吗?


安彦: 不管是从本作刚开始观看,开始一直看到现在的老观众,都请品位这《机动战士高达》前夜的故事。如果觉得有意思的话请不吝惜的将热情传递给我。如果这样的话,我还会继续画动画的本编。只要大家希望,就会继续工作。


——我觉的一定会传递到的!


(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