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完全不一样?作品换了导演会有很大影响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27 11:5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完全不一样?作品换了导演会有很大影响吗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这几天感觉网上都是在讨论《兽娘动物园》导演被撤换的问题啊。可是我就不太明白了,一部作品在导演方面换了人,真的会对作品本身带来什么重大影响吗?如果导演换人了,这部作品就等于变成了其他的作品吗?但从我之前看过的很多的动画来看,换不换导演似乎也没什么区别吧。有时候即便就连制作公司都换掉,我依然能够从动画中获得乐趣呢。你们怎么看?


这个我觉得是要分情况来定的。在《兽娘动物园》方面,毕竟たつき导演负责了太多方面的工作,所以说如果将他给拿掉的话,就等于是换了一个创作者了,因此才会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响。但如果是一部普通的、根据原作改编的动画,那么我倒是认为没啥区别。反正就算不同导演在分镜处理上会有自己的特点,但毕竟这部作品还是没有变的。尤其是不少国民级的作品,在几十年来都不知道换了多少导演了,难道说会有人站出来认为换了导演这部作品就不存在了吗?


其实我觉得最能够影响动画的还是编剧,好的编剧往往是一部作品能否被人接受的关键。导演仅仅只能够从分镜或者作画效果上对作品进行一些印象操作,但最终不能影响全局。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现在如果出了一部原创动画,那么大家关注的首先就是“这部作品的编剧是谁”。之前完结的《PrPr》里,大河内不就因为最后2集没有负责编剧,结果被认为遭遇到了“替换作战”吗?而且整个剧情的风格都不太一样了。当然,《兽娘动物园》的情况不一样,因为它就等于是以たつき导演为核心制作出来的动画,没有他就没有《兽娘动物园》的存在。那么如果将他拿掉了,这部作品就再也不能回到第一季时候的感觉了,真心搞不懂角川到底在想什么啊……


我认为导演的意义还是很大的。例如说新房昭之的作品总归会有一些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效果吧?而且有的导演会更加青睐于完全还原原作,但有的导演则想要加入更多自己对作品的理解。这样的话拍出来的效果就完全不同了。我不知道你们之前有没有看PA社的《白箱》跟《樱花任务》啊。都是跟职场生活有关的作品,但是前者由水岛努执导,质量明显比后者就强太多了。


其实如果我们将一部动画理解为小说,就更容易进行想象了。《海边的卡夫卡》是村上春树写的,因此有着浓郁的村上春树风格。但是如果再找个人,例如说让大江健三郎根据完全一样的素材重新写一遍,恐怕作品就不会有村上的味道了。一部作品的导演,在作品给人的观感方面将会带来很大的不同,这就是因为导演的观念不一样导致的。我相信如果当时《魔法少女小圆》不是让新房昭之来执导、《进击的巨人》不是荒木哲郎来执导,那就会变成完全不一样的作品。


比起导演,我倒是更加看重人设、声优跟剧本呢。毕竟只要这三点能够得到保证,那么我就会下意识地认为“这还是那部作品”。这其中尤其是声优不能有变化,否则会产生强烈的违和感。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哆啦A梦》,但是在后来进行了声优大换血之后,就觉得没兴趣了。


接下来恐怕就会有一个很好的案例要做出证明了,不是说魔禁3确定制作了吗?那么也许导演就要换人了吧?恐怕到时候就能看出差异了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