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担心亵渎经典!《城市猎人》官方同人作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4 15:5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各种各样“穿越”题材的作品引发了很多动漫迷关注。并且业界似乎也非常喜欢这样的题材,于是乎看得让人觉得有些审美疲劳。不过同样是穿越,让现实中的人穿越到二次元作品里面的设定,目前还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新鲜感。此前《重生之雅木茶》就好评如潮。而近日,讲述女主角穿越到《城市猎人》世界的官方同人《从今天开始城市猎人》闪亮登场。对此,有日本媒体就对作品的作者錦ソクラ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担心亵渎经典!《城市猎人》官方同人作者访谈


Q:能否谈谈《从今天开始城市猎人》的连载经过是什么呢?


A:之前在相关编辑联系我的时候,我就跟他们直接见面,询问了有关企划的详情。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时,说真的我觉得“我是不行的”。毕竟北条老师可是巨匠当中的巨匠,如同云端上的人一样。而《城市猎人》也是他的代表作,拥有着很多热心粉丝,可谓是无人不知了。那么一旦我玷污了这部得到大家喜爱的作品,就会觉得非常惶恐,没办法去画了。而当我将这种想法跟编辑说了之后,双方就开始讨论为了不出现这种问题,到底应该在意什么地方,然后我们开始讨论作品的方向,慢慢才有了现在的形式。


Q:那么在确定新连载的时候,您的心情如何呢?


A:我自己都吃了一惊。心里非常不安,完全没有自信,但是既然要做的话,就得全力以赴投入到作品当中了。我也跟北条老师见过,他用温柔的口气来鼓励我,让我感动至极,甚至于都快要哭出来了(笑)。这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为了尽量不对北条老师,以及《城市猎人》的粉丝们有失礼的行为,我也在努力作画,想要将这份喜悦传递给大家。


担心亵渎经典!《城市猎人》官方同人作者访谈


Q:那么您最喜欢《城市猎人》的什么地方呢?


A:有很多喜欢的地方,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主人公的人格魅力吧。虽然看起来很放荡、喜欢各种妹子,但是在关键时刻就能够果断下决心,这样的姿态特别帅气,是一个成熟男人的形象。此外,我在小时候看作品时并没有特别的感想,而现在回顾起来的话,感觉作品对角色的内心活动,以及人物关系之间的刻画显得非常细腻,这让我很震惊。女主角在当时少年读者眼中,可能是一个并不受欢迎的人物,但是现在重新看的话,就会充分感受到她的魅力了。这不愧是真正的女主角。平时看起来很逞强,但是受惊的时候又会很自然地抱住主人公,真的是好可爱啊。而主人公之所以显得很胡闹,其实也是故意要让周围的人看到他在这方面的表现,他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色狼,而是一个深思熟虑的色狼啊(笑)。现在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呢。


而他在面对女主角香的时候,为了不产生恋爱的想法, 所以才会刻意让她生气。而在作品当中偶尔会吐槽“居然没被香的铁锤攻击,真是很奇怪啊”,这似乎是一句无心之语,但是现在看的时候就让人心动了。


两人之间都必须对对方有着一定的想法,但是没办法坦率表达出来。于是就作为搭档来不断实现内心的交流,慢慢地在心情方面接近……这就是作品的本质,也是《城市猎人》的一大魅力了。


担心亵渎经典!《城市猎人》官方同人作者访谈


Q:那么您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剧情或者角色呢?


A:主人公跟海坊主、海原等主要角色进行对峙的严肃剧情吧。无论看多少遍都觉得很帅气,让我都快麻痹了。另外我也喜欢主人公跟香之间关系变化的剧情。


Q:那么在《从今天开始城市猎人》当中,除了要还原北条老师的作画跟作品的世界观之外,您还有什么需要在意的地方吗?


A:《城市猎人》的世界观是作为北条老师的趮而完成的,因此我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多少还原出北条老师作品的风格吧。因此,我要带着敬意尽量还原他本人的画风,不过北条老师的作画太棒了,光是模仿都让我竭尽全力了!此外,不光是作画,很多细节的台词也好、搞笑的节奏感也好,严肃剧情的紧张也好,都是《城市猎人》的特点。为此,我也努力将其还原出来。


担心亵渎经典!《城市猎人》官方同人作者访谈


Q:在北条老师的作画当中,您觉得哪一点是最难以接近的呢?


A:北条老师的画风根据时期不同而会发生很大变化,所以说不能仅仅进行轮廓的模仿,也要在意包括毛发、衣服折皱等,每一根线条的处理。这一点还是很难的。北条老师的作画非常细腻和有诚意,而我则显得比较杂乱,因此会很辛苦。每天也都是在努力的。


Q:那么今后您想在《从今天开始城市猎人》当中画哪些内容呢?还请介绍一下吧!


A:我希望作品能够将原作当中那些名场景,以一个粉丝的视角进行追加体验吧。如果说能够让更多的人明白《城市猎人》这部作品的魅力就好了。今后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