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爱奇艺推出《航海王》等五部集英社作品 漫画+动画深化二次元生态布局

作者:龙珠  来源:动漫界责编   更新:2017-10-9 9: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爱奇艺重磅推出《航海王》《火影忍者》《银魂》《龙珠》《圣斗士星矢》5部重量级集英社漫画作品。其中《航海王》《银魂》均已更新至全网最新,用户可以在爱奇艺漫画频道畅快阅读正版内容。爱奇艺正持续以漫画为IP源头,通过与同系列动画作品形成有效联动,持续拓宽二次元优质头部内容边界,本次上线的五部集英社正版漫画,爱奇艺是全网唯一一家既能看动画,又能追原版漫画的视频平台,全面激发了二次元产业的创新力。



爱奇艺漫画频道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就以健康、阳光、积极、乐观为内容导向,力求打造出最强泛娱乐文化的原创漫画平台,共推出超2000部精品漫画作品。基于平台的丰富内容与强大的资源联动,到目前为止,爱奇艺漫画频道累计用户数达2亿,月活跃用户数达5000万。除上述五部作品之外,爱奇艺漫画频道还上线了《春秋封神》《今天开始做明星》《千载浮世缘》《猫娘复仇记》《魔比乌斯游戏》《贫王》等独家作品,推动正版优质漫画内容的蓬勃发展。


爱奇艺一直致力于打通二次元IP生态圈,除了精品漫画作品的不断推出,动画内容也获得了超高的用户关注度。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动画《航海王》播放量已超过83.7亿,目前仍在持续更新中;《龙珠》播放量为4.3亿,其同系列动画《龙珠超》播放量也高达24.7亿,动画《火影忍者疾风传》播放量为8亿。随着同系列漫画作品地相继上线,爱奇艺漫画与动画的强内容联动,将促进内容价值的再次爆发,使二次元精品内容矩阵的影响力叠加发酵。



在超高用户覆盖量的基础上,爱奇艺动画作品播放量一直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与漫画作品形成强力联动。艾瑞iVideo Tracker 7月的数据显示,爱奇艺动漫频道月度覆盖人数达到7432万,同比增长13.3%。爱奇艺在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位置的同时,也扩大了与第二集团之间的差距。


作为一家既有动画又有漫画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在构建二次元IP生态过程中,凭借对二次元布局的前瞻性思考,率先打通二次元产业闭环。从《万古仙穹》《灵域》《无敌鹿战队》等自制动画到《航海王》《龙珠》等优质版权动画,再到同系列漫画作品密集上线,爱奇艺始终坚持以创新性、多样性的方式探索IP开发“新姿势”,以及二次元内容价值的深度挖掘。


未来,借由庞大的漫迷基础以及优质的IP生态环境,爱奇艺将持续推出精品漫画作品与动画内容,向国内最大最全二次元社区的目标迈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