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漫域说|海贼王单行本全球发行破4亿有何妙招 揭秘集英社将日本漫画推向五大洲的手段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18 16:5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放眼当今全球漫画单行本,能够达到销量破亿的已经不多见了。《火影忍者》《死神》相继完结,而能够继续创造纪录的也只有尾田荣一郎的《海贼王》了。近日,一个震撼二次元界的消息传来:10月16日在东京集英社召开发布会,《周刊少年JUMP》编辑长中野博之兴奋的宣布了《海贼王》漫画单行本全球范围内销量突破4亿3000万册,这其中日本国内销量为3亿6000万册,而海外市场是7000万册。编辑长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个数字很快过5亿。



这着实是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啊,根据日本总务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日本目前国民总人口才1亿2千万多点啊,这意味着全体日本国民每人持有两本《海贼王》呢。而海外发行的7000万册也是相当傲人的成绩啦!为何众多日本优秀二次元作品只有《海贼王》拥有如此发行量呢?除了漫画单行本本身优秀的质量,再有就是它背后的BOSS集英社在全球发行的关系网以及五大洲运营的怪异手段了。



漫画单行本跨国出版是个劳心活 费心费力利润还有限



谈到日本漫画单行本在国内的发行,80后肯定都有一段童年的回忆。在90年代中日蜜月期时,《女神的圣斗士》,《机器猫》等日本漫画单行本接着借着海南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快车来到了众多中国儿童面前。第一批日漫拥趸正是这一时期培养出来的,而日本漫画能够跨国出版,却着实是个非常系统的工程。



首先,有一个同期发行规避的问题。日本漫画国内发行环境算是亚洲最好的了,在日本刚刚发行的漫画不可能马上就在海外发行,因此海外版本往往要等上最少一年,甚至两年。当然,在当时互联网还为迅猛发展时,这个真不是问题。



其次,各国文化审查机构对日本漫画的内容尺度把关不一样。如我国对涉黄涉暴力的画面很敏感,漫画就需要进行修改,如果内容过多甚至直接会被拒绝引进;而俄罗斯则对宗教话题比较敏感,任何有侮辱或轻视宗教的画面都会被禁止过审。



最后,漫画的发行能不能让出版社获利也是关系到日本漫画能否持续在海外发行的重要原因,试想漂洋过海引进几万册单行本,结果让出版社血本无归,这样的案例谁还会与你再次合作呢。在早期的发行中,包括集英社也难以保证每部漫画单行本都盈利。不过,钱虽然没赚到,但是人气和受众群却慢慢埋下了种子。以《海贼王》为例,在五大语系中,从北到南,从东至西,英语系,法语系,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汉语系都有各个版本的《海贼王》单行本的发行,足见日本漫画出版业早期在海外发行付出的辛劳和代价是多麽的物有所值啦!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