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想当男孩子!佐仓绫音最新访谈出炉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26 8:4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称为“佐仓大法”的声优佐仓绫音可以说是行业当中最有人气的年轻人之一了。虽然说年龄只有23岁,但是她的资历却非常丰富。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一系列访谈,最新的访谈内容也已经公布。(有节选)


想当男孩子!佐仓绫音最新访谈出炉


Q:佐仓小姐的广播节目(《想和佐仓做的大西》,另一位主持人是大西沙织)在今年得到了最优秀广播大奖以及企划广播奖的荣耀,应该说也是作为广播主持的人气声优被大家所熟知。那么除了配音这个本职工作之外,你对其他方面得到的评价又有什么看法呢?


A:嗯,我大概是在16、7岁的时候开始意识到:在这个业界生存的话,光靠配音表演是不够的。


Q:那就是出道1年左右的事情吧?这不是非常成熟了吗?


A:在刚刚加入业界的时候,我原本对声优的印象还是大山羡代(《哆啦A梦》的前任声优)那种类型的人物。基本上就是在录音棚里工作,偶尔在电视的特别节目当中露个脸。但是在成为声优1年左右的时候,我发现整个业界已经开始朝着麦克风之外的工作方向切换了。我在培训所的时候有人跟我说:“绫音酱是大器晚成的类型,其实等到大学毕业之后再正式开始声优工作也挺合适的。”因此我还没想过自己要那么快就站在公开的舞台上。因为想象中的工作跟现实有着很大反差,最初我也非常困惑,并且还对经纪人抱怨“我不想做这样的工作”。


Q:比如在杂志上露脸的工作?


A:我原本就比较害怕面对镜头以及在舞台上表演,因此才会想着成为声优的。而现在倒是觉得既然为了自己能够继续从事配音工作,那么这种类型的工作也得接受才行。不过当时却很难理解,以至于经纪人都对我发火了。不过我也理解到了声优光靠声优的工作是没办法生存下来的。而最直接的契机就是广播节目了。


Q:因为广播也是不需要露脸的工作,所以说觉得很有魅力?


A:与其说是这个原因,不如说我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影响,因此非常喜欢听广播。我在家里也总是听一些广播节目,并且用自己的声音给听众传递信息这种做法也跟声优的工作拥有着很高的契合度。


想当男孩子!佐仓绫音最新访谈出炉


Q:因为是广播,所以自己就可以做下去了。


A:不过我是一个自我表现欲比较薄弱的人,所以说之前也因此放弃了当演员。但是只有个性的话也根本没办法表现给听众。于是我就参考自己喜欢的广播节目,然后一边听一边进行模仿,创造出了一个“广播中的佐仓绫音”。比起在意音调或者说话节奏,我更加在意的是如何通过声音来将“佐仓绫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清晰地传递出去。我是一个不喜欢说谎的人,因此所说的内容也都是实际体验过的事情。


Q:不过如果作为专业人士的话,这也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呢。


A:确实如此,不过偶尔会有人说我真实的一面比较奇怪。我觉得自己不是什么有趣的人,因此也下了很多功夫,但是如果真实的故事被人认为很奇怪的话,那么我还是会受到打击的。我到现在倒是没觉得自己很奇怪呢。


Q:那么佐仓小姐在广播方面都参照了什么节目呢?


A:我参考过J-WAVE的《Groove Line》。


Q:这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的,具体参考了什么部分呢?


A:我非常喜欢秀岛史香女士能够出色地应对黄段子的那种感觉,我也想要成为那样的女性。除此之外,如果是声优节目的话,我觉得浅野真澄女士跟鹫崎健先生主持的广播也有同样的气氛,因此特别喜欢。我一直希望无论是自己的听众还是一起工作的人,都不要产生“我是女性”的念头。我从小就想成为男孩子,并且可能这种意识还存留在脑海的某个地方吧,我还会刻意说一些比较男孩子气的话。


Q:为什么想要成为男孩子呢?


A:为什么呢?恐怕是觉得男孩子的生活更开心吧。尤其是在工作之后,我发现在我的工作领域里是男是女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于是就不想让别人意识到“我是女性”了呢。


Q:其实这么看起来的话,佐仓小姐还是非常喜欢工作的吧?


A:我超级喜欢工作。


Q:而且非常不喜欢上学?


A:我超级不喜欢上学。


Q:刚才在问到佐仓小姐为啥想要成为男性时,你的回答是不想让别人意识到自己女性的身份。那么在上学和工作的问题上,是不是也说明了佐仓小姐更希望被人当成“大人”看待呢?


A:也有这方面的因素吧。我希望早点长大,然后自立地生活下去。总之,只要是那种大家一起决定在某个时间做某种事情的行为,都让我感到苦恼。所以说我喜欢现在这种根据不定期的日程表来工作的职业。而如果说成为一个普通的职员、时间被限定住了的话,我就会觉得不安,感到自己没有办法思考更多的事情了。


Q:都没办法思考了?


A:是的。在现在这个业界,我有很多必须自己去思考的问题,因此就不会感到不安了。


Q:一般来说,情况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呢。很多人会觉得做确定好的事情比较开心,而自己做决定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啊。


A:……这是什么意思呢?


想当男孩子!佐仓绫音最新访谈出炉


Q:例如说我们从事媒体工作,肯定会被人说“你们工作周期不稳定,很辛苦”。


A:确实如此呢。做这份工作的日程是不稳定的,而且不能把工作留到明天,但这对我来说是很开心的事情。


Q:即便没有工作的日子也是如此?


A:我是那种将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的类型,所以说会对第二天做什么事情进行非常细致地安排。即便是做料理的话,也会将什么时候去、买什么东西给全部记下来。我是笔记狂魔。


Q:那么佐仓小姐是否会按照自己的日程表来行动呢?


A:基本上是的。在按照日程表过完一天之后,我就会有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了。


Q:能够按照自己事先预想的方式来度过一天,确实很幸福呢。


A:而且做料理也是这样的。虽然我是个味觉白痴,但是却很喜欢料理。


Q:似乎佐仓小姐在生日的时候还收到过电饭锅呢。


A:您了解得真清楚(笑)。而且在做料理的时候,我会考虑很多很多,而如果能够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料理就更觉得幸福了。


Q:您思考的不光是内心的满足,还有身体到底想要追求什么样的料理吧?


A:是的。


Q:难道不是那种直观地、觉得“我就想吃那个东西”的感觉吗?


A:我不太相信直觉。最近总之疑神疑鬼,结果直觉这种东西都不出来了(苦笑)。


Q:总是考虑这些事情,难道不会觉得很累吗?


A:我从小就是这种性格,并且也经常关注别人的脸色。不过我可不想给人一种“这个孩子总是看着别人脸色行动”的印象。于是我就养成了不看人脸色行动的习惯,性格也显得比较自由奔放。反正从我来说的话,这也是非常成功的做法了。


Q:这种不得不考虑两重、三重事情的性格,对工作是否会有帮助呢?


A:我觉得对当演员没啥帮助。我想象当中的演员就是那种不但折腾自己,也折腾别人的类型。但是他们“虽然看起来很随性,却让人恨不起来呢”。而我在某个时期就很向往成为这样的人。我希望能够让“佐仓绫音”的人格看起来更加清晰,可是最后我还是觉得不想对自己说谎,因此就放弃了。


Q:不过这种因为考虑太多而展现出来的人情味,绝对是很棒的哦!


A:感觉不太可爱呢,如果总是想那么多的话。我经常能够客观地看待作品跟角色,不属于沉浸在角色当中不能自拔的类型。


Q:正因为是这种性格,虽然看起来好像是不太靠谱,但却能够年纪轻轻地在接手各种各样的工作。而且看起来佐仓小姐是那种把话闷在心里的类型,但是在广播里又那么能说……


A:是的是的!我自己都搞不懂了(笑)。


Q:或许这种让人捉摸不透的地方,就是“佐仓绫音”最大的魅力了。


A:虽然我总是时时刻刻在想一些事情,但是只有站在麦克风面前的时候会全身心投入到眼前的事情当中。我最近觉得这也是挺好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