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宝石之国》制作人和气澄贤谈作品魅力及幕后制作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0 13: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市川春子创作的漫画作品《宝石之国》改编的TV动画目前正在热播,该动画在秋季番中也是颇为热门的一部作品,话题度和关注度都非常不错,那么这部作品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幕后创作又有哪些故事?近日,有媒体对这部动画的制作公司Orange制作部的制作人和气澄贤进行了采访,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幕后人的访谈吧!


《宝石之国》制作人和气澄贤谈作品魅力及幕后制作


——这部作品的概要是什么?有什么魅力?


和气澄贤:这是发生在非常非常遥远的未来的故事,在那里住着的是拥有宝石之躯的28个人。因为他们是宝石,所以没有死的概念,就这样持续地活着。有从月亮上来的人想要把他们带走。虽然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他们仍然为了守护自己而战,这部作品就是这样一个关于宝石们的故事。


我想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所在就是如果没有可能会死这样的概念,人们会想些什么。在死亡不构成威胁的情况下,淡然地去面对很多事。


——做动画时,您有哪些特别注意的事?


和气澄贤:在原作漫画里被变形的世界该如何落实到现实里既有的形式中,如何做出在空间方面容易把握,在人物方面容易让人移入感情的剧情,这是我们最初想要达到的目标,我们请负责艺术概念的西川洋一和负责角色设计的西田亚沙子以此打造出作品的基础。


而且因为有CG的优势,所以在镜头中看不出来有表演的成分,我们也在摸索如何把故事做得更加生动。其中最具效果的做法就是在草稿阶段配音,然后再制作动画。这样的制作方法可以有意识地改善品质。


——在制作作品时有哪些令您开心的事?反过来又有哪些辛苦的事?


和气澄贤:这次的作品最大的挑战就是制作CG角色,我对能够完成挑战的自己感到最开心,同时也是最辛苦的。现在日本国内还没有制作方式能够独树一帜的CG动画,如何提升品质,做出导演理想的形式,制作人员和制作工程的摸索非常辛苦,但也非常让人开心。


还有原作本身就是有着诗一般的余白的让人享受的作品,如何去理解那样的余白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在不明白的时候,就会向市川老师请教,在得知其中隐藏着出人意料的设定后,我们在感到吃惊的同时,也对原作有了全新的理解,我们又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原作了,我对此印象深刻。在原作中用小格来表现的地方在动画里也会有充分的解释和表演,请大家一定要期待。


——请说说这部动画今后的看点。


和气澄贤:原作《宝石之国》真的是非常有趣的故事,而且每个角色都很有魅力。市川老师曾对我们说过这部作品是“丧失基础的故事”。我想这是一部有着电影般的乐趣,从失去中成长的变化人的戏剧性故事。这次的作品是一部充满了这样的要素的电影般的作品。我想这也是其今后的看点。


另外在影像方面,随着剧情的深入动作戏会更激烈,角色们的表情也会更加丰富。我想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色会能够更好地欣赏。


——请您对粉丝们说些什么吧。


在制作这次的作品前,我本人最重视的事就是留心那些能够让演出家们充分发挥作品。在离开之前的公司Studio地图时,细田守导演的一句话,让我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今后就算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我也会不骄不躁真挚地面对对作品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