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0 13:0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现在10月新番开播差不多也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相信这其中有很多的作品带给了大家深刻印象,而这些作品当中也会有不少有趣的梗。那么在今天的课堂当中,就让企鹅娘给大家就讲一讲吧!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一:《食戟之灵》的作者边吃麻婆豆腐边看直播


在10月新番里有很多的续集作品,其中《食戟之灵》的关注度非常高,毕竟也是药王的再度归来。第三季一开始药王就找上了远月十杰之一久我照纪。为了能够和久我进行食戟,两人定下了在月飨祭一决高下的前置任务。擅长中华料理、特别是川菜的久我率领的新东方厨师团队的招牌菜正是川菜的代表麻婆豆腐。和他正面硬刚的药王也选择用中华料理一决胜负,在最后一天更是拿出了麻婆拉面,完美地打了一场翻身仗。


在日本,麻婆豆腐跟青椒肉丝几乎成为了日本人心目中中华料理的代名词,此前《中华小当家》里也有过类似的情节。除了动画当中的药王正在努力奋斗之外,片场之外的作者们也晒出了自己一边吃麻婆豆腐一边看动画直播的照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电视里正在播出动画,而作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将桌上摆满了麻婆豆腐,看起来鲜红一片。以至于让不少人吐槽“大半夜吃麻婆豆腐,怕不是明天肚子要崩溃”。不过大半夜一边看美食番,一边吃着美食,相信也是不错的体验。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二:原作者一人搞定动画片尾曲作画


讲述少女们在末日求生的《少女终末旅行》在第1集开播之后迅速引发了动漫迷们的关注。末世背景搭配两个软萌(虽然有一个看起来比较腹黑)妹子的强烈反差,让人一方面觉得有点治愈,一方面却又感慨“让这么萌的妹子活在这种世界,太残酷”。


当作品的片尾曲响起之后,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难道官方没钱了”。毕竟那种铅笔画一样的画面,显得太过于“简单”。不过只要继续看下去,就会发现整个片尾曲都是用这种手绘风格来进行作画的,并且两个妹子的表情十分魔性,看起来比动画里面的还要带感。之所以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这还真不是随便找个人就能够搞定的。看了STAFF表后大家才发现这居然是原作者亲自出马,一个人绘制出来的。


而且这还并不是说动画组懒得画而甩锅,是作者自己表示对这方面的工作感兴趣,因此主动接手的。事实上,轻柔而有些俏皮的音乐,搭配这种铅笔风格的手绘,让《少女终末旅行》也多了几分欢乐的气息……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三:这年头的声优必须多才多艺


和过去只会在幕后活动不同,现在的声优如果没有两把刷子的话根本就火不起来。一个有点人气的声优,首先颜值不能太差,其次还得多才多艺,而且还得有自己的“人设”。在10月新番《调教咖啡厅》当中,就有某位声优为我们展现了她不为人知的才能。


7月才刚刚在《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当中出演女主角堀北铃音的年轻声优鬼头明里,在这次的《调教咖啡厅》当中出演了日向夏帆这个角色。在动画的第2集出现了厨师秋月红叶关于百合场景的妄想。接下来我们就看到了好几张女孩子在一起特别亲密的脑补PPT。一般来说,这样的内容找个画师来画就行了,但万万没想到它们全部出自鬼头明里之手。


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也是因为制作组事先就听说鬼头明里在绘制插画方面的能力非常强,于是就拜托她来担任这几张插画的画师,而鬼头也是非常干脆地接下了这个任务。于是我们就能够看到这位年轻声优在绘画方面的才能,而且现在也已经有人调侃“又是一个被配音耽误了的大触”。而展现出这种才能之后,鬼头明里会不会成为今年最有影响力的新人也就更值得关注了。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四:悠木碧同《奇诺之旅》的再续前缘


10月新番当中有一部经典作品的重制版,这就是改编自同名轻小说的《新奇诺之旅》。和我们现在对轻改动画的印象不同,这部作品以公路片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光怪陆离的国家,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而悠木碧出演的女主角奇诺和7月里面《笨女孩》那个疯子般的声线不同,奇诺的声音听起来根本分不出到底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这种偏向于中性的味道,也跟奇诺在面对各种国家的制度时所表达出来的“中立”立场遥相呼应。


实际上悠木碧在还是小学五年级学生时,就在当年老版本的《奇诺之旅》中出演了一个叫做樱的女孩子。悠木碧在那么小的年龄的时候开始接触到这部有些沉重的作品,并且在后来的一些访谈当中她也提到这部作品刷新了三观,让她对事物的看法都有了变化:“不同的人在成长过程当中都是不一样的,而《奇诺之旅》仿佛在督促大家思考自己的成长。能够在11岁的时候了解到这方面的知识,也让我感到很宝贵。即便现在重新看也会有不同的答案,并且得出的答案也许是正确的,也许是不正确的。过去看过作品的人如果现在重新复习的话,也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从最初只是给一个小角色配音成长为现在能够出演女一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版动画的开播也意味着悠木碧的成长。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五:《宝石之国》制作公司被吐槽“黑心”


10月新番里面有很多风格独特的作品,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以3DCG制作出来的《宝石之国》了。在适应了画风之后,很多观众都被这些宝石的形象深深吸引。再加上声优们给力的配音,更是让该作品成为了10月的黑马之一。


不过或许是“人怕出名猪怕壮”的缘故,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制作公司Orange表示惊讶的时候,日本一家跳槽网站上却出现了公司前员工吐槽老东家“黑心”的信息。基本上就是“加班不涨工资,明明工作量增加了,但报酬却没有提高,公司陷入了恶性循环。”“社长没有人性,把员工当干活的机器而不是亲近的下属。”“逢年过节总是加班。工作量超负荷,员工生病比例高”等问题。另外还有吐槽社长一言堂,可是自己管理能力又不行的评论。


当然了,考虑到整个动画业界长期以来都是这种压榨员工的状态,因此Orange的情况也并非个例。至于这种问题是否在未来会解决,就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了。


老司机课堂:2017年10月新番篇


典故六:实在是——太吵了!


通常来说,如果一部动画是改编自《周刊少年JUMP》上的漫画,那么就一定会成为同期最值得关注的作品。10月新番当中的《黑色四叶草》就是这样的一部作品。原作已经被认为有机会成为JUMP的新台柱,甚至成为“下一个《火影忍者》”。


不过在第1集动画播出之后,很多人纷纷选择了弃番。为什么会这样呢?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主角的声音太吵了”。在整个第1集当中,我们的脑海里几乎都回荡着他的花式嘶吼,对耳朵是一种极大的折磨。通常声优的表现让人不爽可能是声优自己做得不好。但本作品的尴尬之处在于:正是因为声优完美还原了角色,所以说才会有这样的演出。漫画当中的主角就是这样一个吵得不行的人,所以之后的动画肯定一直都是这样。当然,毕竟原作的质量挺高,所以说如果看不下去动画,直接翻阅无声的漫画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